影視作品這回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是我今天下午去沙崙海水浴場拍的照片
  我覺得沙崙海水浴場還是要漲潮的時候去玩比較好玩,但每次去沙灘都有不同樣貌,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今天下午我出門尋找拿來做拍照背景的紙,買完,想說去趟大賣場,但看了看時間,去趟海邊,再回來,也才差不多五點,恩,可以。
  所以我就跑去海邊了,騎車出門就是任性。
內容涉及暴雷喔
  回到正題,我最近在看韓綜「換乘戀愛2」,以及Netflix上了鋼之鍊金術師的真人電影版,我看了2017年的第一集,未來應該會慢慢補完......,前陣子看完「火神的眼淚」。今天想分享我對這三個作品的想法。
  按時間軸來,我八月時,把火神的眼淚看完了,讓我最有感觸的是第二集跟第三集,就是講器官捐贈的那兩集,希望我沒有記錯集數。好幾年以前,我接觸到大體老師的議題,雖然我還沒有決定我要簽大體老師,還是要簽器官捐贈,但我希望這個決定不要是只有我一個人思考之後,自己下決定,我希望我是與很多人交流過這兩個議題之後,再決定。
  有點遺忘大體老師的具體說明,我就依我的記憶來講我的想法了,印象中,大體老師是過世後,遺體交由醫學院進行教學,這對醫生的培養是非常重要的一環,而器官捐贈,則是過世後,將器官捐贈給等待器官移植的人,我覺得這兩種,不論是哪種選擇,都是一種回饋,但這兩種決定,會讓家人產生不同的情緒,我看到的那個說明大體老師的影片,是妻子成為大體老師,而丈夫在妻子擔任大體老師的那幾年,會一直到醫院去探望妻子,有可能是因為還沒有辦喪禮,所以對丈夫來說,妻子還沒離開,所以心裡一直牽掛著。
  而器官捐贈,大部分好像是用「遺愛人間」來敘述,對家人來說,有種「親人的一部分,還在世界上,親人並沒有完全離開」的感覺,我覺得,是一種慰藉,不是說人有三種死亡,當世界上完全沒有人記得你的時候,你就完全死亡了,我覺得,器官捐贈不是對捐贈者本人的讚美,器官捐贈應該是一種大愛,用盡最後的一切,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有多少人會因為一個人的器官捐贈,而得到新生的機會,能夠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我覺得,這是大體老師與器官捐贈的意義之一。
  下一個,鋼鍊真人版。
  先說說鋼鍊對我來說的意義,他是我唯一的神作,要我說最喜歡的動漫作品,非鋼鍊莫屬,他是一個結構非常完整的作品,世界觀、每個角色的個性、信念,都非常的立體、完整,去探討每個角色的信念,以及事件背後的意義,都可以得到很多不同的啟發,我一直相信,不論是甚麼作品,電影、電視劇、動畫、漫畫,其中一定都有他想傳達的信念,不論你所找到的信念跟作者想傳達的一不一樣,只要透過這個作品,學到、得到、成長,我都覺得是一件很棒的事。
  所以幾年前當鋼鍊要出真人版的消息出來的時候,老實說我不抱希望,一般動漫真人版,基本上都會崩,所以不是收到Netflix要上映的消息,我大概不會去看吧,我一看到這個消息,我就傳訊息給我哥了,我哥表示:挑戰失敗,連當背景音樂都不行。
  我硬著頭皮啃下去了,我邊看,邊傳訊息給我哥,一開始我哥跟我說:保重。我回他:最慘不過回去看動畫洗眼睛。
  我覺得其中做得最好的是阿爾。然後阿爾剛說完等價交換,他哥愛德馬上破壞,因為他沒有用新的布,就把他的袖子鍊成回來了,看到一半,我還想說支線改了,但基本主線沒有動呢!但看到最後,我錯了,全部都改爆,角色個性我也覺得沒有凸顯出來,總是有種說不上的奇怪,例如霍克愛中尉,中尉應該是一位很堅毅的人,但在這裡卻顯得有點優柔寡斷,有點無助,而馬斯坦古上校一出場,我的第一反應是:他誰啊!!並不是演員不好,我覺得藤岡靛很帥,不過跟我所覺得的上校的氣場,太不一樣了。
  下一個,韓綜「換乘戀愛2」。以下會大量暴雷喔。
  我沒有看1,但我大概知道這部綜藝的內容,畢竟這個主題真的是滿新穎的,我覺得,這部綜藝算是一種「人心觀察」,和前任同處一室,還要看著他和其他人曖昧,真的是滿痛苦的,因為是真心愛過的人,是重要的人,所以很難做到決絕與劃清界線吧,會劃清界線也就不會一起上這個綜藝了。
  其次,我覺得也可以透過他們的互動,去學習,不論是界線阿、相處的方式阿、等等,雖然看得很揪心,但其實我滿喜歡的。
  不過會想說換乘戀愛2,是因為海恩,雖然看她哭得那麼傷心,也很心痛,但我不同情她,能看出奎民是很重感情的人,對待另一半也非常上心,不會輕易傷害對方,也能夠理解幾乎整個20代都在一起,人生中最璀璨爛漫的一段時間,都與對方在一起,都有對方的痕跡、記憶,這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但是因為只考慮到自己,而在奎民需要海恩的時候,海恩離去,我覺得,海恩沒有資格回頭希望奎民原諒她,我覺得,這非常不公平,海恩需要奎民的時候,奎民在,但反之,海恩不在,做錯了就是做錯了,如果我是奎民,我反而會覺得,你有甚麼臉敢回來跟我說你想復合?但奎民是一個很溫暖的人,我覺得他對海恩應該是朋友,但不想讓海恩覺得自己有機會,也不希望讓新的對象覺得自己不重視他,所以對海恩拉開了一段很遠的距離,我覺得滿不錯的,斬斷過去春風吹又生的可能性,同時也非常尊重新對象。
  我承認我對感情是有潔癖的,做為參考,我是天蠍座,對我來說,結束了,就是結束了,在有人犯錯的狀態下,要復合,真的是太難了,要將裂痕弭平,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
    4會員
    20內容數
    將生活中的一瞬間,化為文字,保留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凜 工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大哉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字,是與自己的對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有點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編織,是條不歸路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不自我設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3年度最失望影視作品2023年的結束意味著2024年即將到來。本文回顧了2023年最讓人失望的電影、影集和動漫。作品的品質不盡如人意,甚至讓觀眾深感無奈和失望。希望在新的一年裡,所有喜歡觀看電影、影集和動漫的人都能避開這些糞世鉅作,共同度過美好的2024年。
    Thumbnail
    avatar
    陳軒看電影
    2024-01-28
    這本書神難譯,但是好有趣!──N/A 不適用【第167屆芥川賞入圍作品】好一陣子沒有更新,真是抱歉。人生跟海浪一樣,我們都是衝浪者。我剛好經歷了幾個波浪,在海裡載浮載沉,現在也是趴在漂流木上的狀態。用最低耗能的方式照顧自己的生活,一時沒有什麼寫連載的動力,才會擱置這麼久,感謝大家的包容。 話說我再度打開方格子後台,我像浦島太郎回到家鄉一樣,發現已經完全改變。我還沒仔細
    Thumbnail
    avatar
    小譯者的日常
    2023-11-20
    鏡文學百萬影視小說大獎參賽作品:難道這才是真愛_第二章CH 002〈背負原罪的教徒 — 陳天恩〉 陳天恩很討厭自己的名字。 從他有記憶以來,每個星期日都是在教會度過。除了不能像其他同學那樣開心的玩耍,還不時會誤以為別人是在叫自己。 因為這段經歷,他才知道自己的名字「天恩」在教徒中有多常見,有多麼「不特殊」。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3-11-10
    鏡文學百萬影視小說大獎參賽作品:難道這才是真愛_第一章楔子 當藍自強被撞飛,人還在半空中的那短短兩秒鐘,他並沒有像小說裡描述的「一生如同走馬燈在腦中閃過」。他腦中冒出的第一個念頭居然是「不知道愛醬會不會難過?」 而當他一落地,察覺到雙手一陣劇痛、鮮血不斷從嘴唇滴落,緊接而來的念頭則是「不知道愛醬有沒有被載入護理、照護功能?」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3-10-23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78 這樣的作品較容易被影視化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這陣子在和經紀公司的交流經驗。   相信作品能被影視化,是不少作家們的夢想,但既然要影視化,那就勢必無法逃脫「成本」這個部分,甚至可以說是衡量一切的重要標準也不為過,除非你的作品本身就很有聲勢,否則「成本」和「題材」是至關重要的。   除了這些部份之外,大概可以參考底下這幾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3-09-20
    草間彌生超人氣互動作品回歸!泰特現代美術館邀請觀眾裝飾渦輪大廳知名服飾品牌Uniqlo與泰特現代美術館(Tate Modern)異業合作推出的「UNIQLO Tate Play」計畫,這次特別將「圓點女王」草間彌生的超人氣互動裝置作品之一「The Obliteration Room」搬進了渦輪大廳...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2-08-04
    【嗑•專題】農曆七月別嘗試!這6部影視作品教你如何「見到鬼」要想看到「好兄弟」們,除了講求資質,更講求緣分。那如果兩者都沒有,又想看看祂們,怎麼辦?沒問題,不少影視作品都有教學,今天就讓我們來看看曾經教我們「見到鬼」的6部作品吧!
    Thumbnail
    avatar
    《好•嗑電影》
    2022-07-29
    2021影劇作品回顧雜煮2021年病毒仍然沒有消散,大家也逐漸習慣了這種作息,不管是戲劇還是電影也多了許多跟疫情有關的題材,雖然日曆已經翻了新的篇章,但這邊還是公佈一下2021年自己最愛的幾部作品。(順序非排名)
    Thumbnail
    avatar
    緒語
    2022-01-05
    12月Switch遊戲推薦 相隔10年的人氣作品回顧大家好,我是布偶,在Switch上自由創作的2D動作遊戲暫時有《馬裏奧製造2》,那個高自由度創作關卡而受到玩家歡迎的遊戲。 這款遊戲在北美一年的銷量達到了81萬,在澳洲的聖誕節當天,它的銷量來到了前三名,僅次於《光環》和《塞爾達傳說》。所以這個系列在海外的人氣是很高的。
    Thumbnail
    avatar
    穿過流水
    2021-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