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海王海后也想好好被愛啊!《下輩子我再好好過2》第3-6集心得:可以選擇我嗎?

2024/02/26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前情提要:第一季:這輩子就讓我荒唐做愛吧!《下輩子我再好好過》:獻給各種慾求不滿的我們

其實在2023年11月就看完了《下輩子我再好好過2》,但因為寫作時間有限,後來優先次序把這篇心得文章延後了,最近 2024 年 2 月的時候,有時候會一邊吃飯一邊拿出來重溫此劇,一邊列下來自己覺得有感的台詞,對照一下去年的筆記,啊,還是一模一樣的句子啊XD

寫在我 8 個月沒有做愛之後。

寫在 2024 年,我去年決定今年要好好過之後。

《下輩子我再好好過2》

《下輩子我再好好過2》

因為之前已經寫過第 2 季 1-2 集的心得,所以以下內容會是從第 2 季第 3 集開始。

「我們公司的同事都在談危險的戀愛。」

本季故事來到,檜山找松田談心,問他對於「花大錢送喜歡的女生禮物」是什麼看法,因為他想要泡泡浴的小姐心心出去泡溫泉;松田直覺是女生想要撈一些好處,就婉轉地建議他不需要花那麼多錢送禮物。

但...不虧是「自我攻略型」的暈船檜山,因為心心的簡訊,所以還是很高興地存錢買了心心想要的高級床墊,然後準備帶她去泡溫泉度假。

松田雖然不知道檜山的心上人是誰,但看出他被女生牽著走,然後另外同事勝哥也是跟隔壁鄰居(正巧就是另一位泡泡浴的小姐)關係曖昧,忍不住嘆口氣說道:「我們公司的同事都在談危險的戀愛。」


「其實妳一直以來...明明就都比她溫柔...
真的很抱歉。」

這段期間,E君因為投資失利,所以瞬間沒錢了。原本學生時期因為條件不好而自卑的他,因為靠股票投資變有錢人然後開始身邊有許多漂亮的小模、空姐、演員之類的女伴。但只有小桃是個乖巧聽話的普通上班族,而且也只有她對他沒有想要什麼禮物、回饋。

E君沒錢的那天深受打擊,來到小桃家尋求安慰,而小桃也收留他,並稱:「只是互相利用而已!趁這時候獨佔 E君!」E君思索一下之後,便說那不如交往吧!

結果,兩人當了短暫的情侶,E君在家細心打理家事、做晚餐等,還會買花送給小桃,也暫時沒有理會原本的其他有來往的女生。但是呢,在 E君的投資又賺錢了之後,他便又想恢復原先的生活,住回去他原本的高級公寓、睡那些美麗姿色的女人。

有一天,小桃晚上回家後發現 E君並沒有如往常在家一同吃晚餐,他外出,很晚回家。回來後小桃也就問他是不是去找其他女人了,E君也坦白了,然後兩人的關係就要恢復成原本砲友的身分。

E君:「其實妳一直以來...明明就都比她溫柔...真的很抱歉。」

「其實回想起來,奈奈的那些無理取鬧,都是只是雞毛蒜皮的小事而已。」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 E君對小桃說:「其實妳一直以來...明明就都比她溫柔...真的很抱歉。」的時候,我想到了《NANA》裡面的章司。章司因為劈腿,所以最後在對峙的時候選擇了新歡,而與原先的正牌女友奈奈分手。後來在煙火大會前遇上已經懷有身孕的奈奈,兩人遇上之後簡單聊了一下天,最後,章司跟好友說,他回想起來,以前不能容忍的那些小事,真的都只是小事而已啊...

人,都是失去後才懂得珍惜嗎?
為什麼不能在擁有的時候,一直一直好好的愛惜呢?

覺得好無奈,好難過。

明明是用自己的方式在愛著對方,對方最後卻還是要離開自己。


「你現在就儘管去兜圈子吧,只要你最後有回到我身邊就行了。」

https://twitter.com/TVTOKYO_PR/status/1443206428441735169/photo/1

https://twitter.com/TVTOKYO_PR/status/1443206428441735169/photo/1

勝哥與小凪的關係,我比較少寫到。在第一季的時候,其實我就覺得勝哥是個蠻自私又自卑的怪人,不懂小凪喜歡他哪裡(最一開始還以為小凪不是真心喜歡勝哥,只是惡趣味想掰彎直男)。但小凪是真的喜歡勝哥,只因為他是偽娘,所以勝哥雖然對他也有好感,卻沒有辦法真正的接受他。

而當勝哥因為喜歡上隔壁鄰居小姐,意外救了生病的她時,鄰居小姐跟他告白了,他不知所措,跑去跟小凪談此事。

小凪也是頗為無奈:「怎麼會有這種大直男!跑來跟喜歡自己的人說,有另個女生跟他告白了!」

真的如果是我,我氣死欸,誰還理你啊!

但小凪卻是溫柔又有力量的說:「你現在就儘管去兜圈子吧,只要你最後有回到我身邊就行了。」

充滿自信,也充滿體諒。我真的好喜歡小凪這個角色啊!

他知道勝哥還需要戰勝許多感情上的盲點,所以居然願意讓他去這樣跟鄰居小姐繼續接觸。實在是讓人覺得不可思議。或許這是他想陪伴著勝哥在感情路上成長的方式吧。

支持香水百合!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31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情慾閱覽室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內容總結
下輩子我再好好過
5
/5
5.7K會員
259內容數
歡迎來到【情慾交流事務所】,一個讓人自由交流有關情慾相關議題的地方,2024年的主題是:「陪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