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夢 終章 世界的終點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哎呀,看起來又跟之前一樣無法承受了呢,這次的預言之子做得不好嗎,看來只能廢棄掉他們了.....」
我舉起劍怒吼著:「廢棄!我們的感情不是你的玩具!他們更不是你的人偶」
他笑著:「看來終於有點勇者的樣子了」
「為什麼這世界會存在詛咒!為什麼不能夠愛人!」為什麼要這樣子玩弄我們...
「這是祝福啊,不過只給相愛的人就是了~」
「你...真的是神嗎?難道你不愛著這個世界嗎?」
「我從來沒說過我是神唷,我也沒有愛著這個世界唷,這裡就只是個虛假的世界啊,你...愛著這世界嗎?」他笑著指了指兩人:「這世界對你來說是真實的嗎?他們對你來說也是真實的嗎?」
「你這混帳!」我朝著他攻擊過去,劍卻在中途化作了光輝消失了
「哎呀,還真是衝動的勇者呢」
「你到底想做什麼!」
「我只是想看看勇者的選擇啊」他指了指我手中的墜飾「你清楚許願的代價吧?我只是想知道如果這一切都是假的,你是否還要拯救這個世界呢?你確定拯救世界就是你想做的嗎?勇者?」
「我...」
腦海中浮現了大家的模樣,那些曾經的記憶,難道都是假的嗎...
回憶不斷的從腦中閃過...我卻無法確定什麼才是真實的...
面具男的笑容從腦中閃過,跟神相同的面容卻截然不同的笑容...
薩爾、心羽的笑容跟相處的點點滴滴...
「這些,才不是虛假的!」我大喊著:「他們,是真實存在的!」
我對著手中的墜飾許願:「為了他們,我希望解放這個被詛咒的世界!」
神器發出劇烈的光芒,最後閃過眼中的是神的笑容,像是認可一般的笑容...
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躺在病床上,旁邊坐著一位熟悉又有點陌生的人...
他對我說:「醒了啊,跟我預估的時間差不多,等等他們就過來了」
他手伸過來想摸我的頭,但我卻不自覺地閃開了...
「你是...」我輕聲的說
「已經忘記我了嗎...這樣也好....」那人落寞的表情好像說著這句話
隨著開門聲進來的是兩人,熟悉的兩人,女子流著淚看著我,男子激動地抱著我說「阿燁,你終於醒了,也太讓人擔心了!」
這股溫暖讓人不自覺得叫出了他們的名字「颯楓?語昕?」
旁邊那人帶著淺淺的笑容說:「只記得他們卻忘記我啦,哥哥真是太傷心了」
「哥哥?」
「看來狀況應該是沒問題了...」他摸摸我的頭說:「跟著他們出去吧」
我被拉著起身離開,在關門前,回頭看見的是他溫暖平靜的笑容,像是在對我告別一樣揮了揮手...
耳邊傳來熟悉的聲音:「要好好的活下去喔!」
心中閃過一絲疑惑想阻止門關上,門卻這樣消失在眼前...
轉頭問了兩人,都對剛剛的地方沒有任何的印象
兩人擔心的看著我「不會是車禍的後遺症吧?」
「車禍?」我問
「你對自己發生車禍沒有印象嗎?」
我搖搖頭
語昕說:「你本來傷得很重...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傷就好了,但你一直沒有醒來...醫生說你很有可能跟植物人一樣一睡不醒的...」
「還好,你醒過來了」颯楓拍拍我說
「嗯...」
「怎麼了嗎?」
「不知道,只是覺得好像忘記了什麼....」我看著手中的墜飾:「很重要的事物....」
「在醫院時你也一直握著這個,這是誰給你的嗎?」
我搖搖頭:「想不起來...是誰給的呢?」
兩人看著我說:
「想不起來就之後先不要想,你還需要休息。」
「雖然不知道你忘記了什麼,但我們會陪著你的!」
我望向遠方:「不管如何都要好好的活下去...」
颯楓看著我說:「你最近怪怪的耶,總是心不在焉,在想什麼啊?」
「不知道,總覺得遺忘了什麼很重要的東西...」
「還是跟那個綴飾有關嗎?」語昕說
看著墜飾,心中閃過了一個悲傷的笑容
「哥哥...」不自覺得說了出口
腦海浮現出紛亂的記憶
在那個世界...
最後的神明....
神器的傳說....
「哥哥,你這個任性的哥哥!就算到最後還是這麼任性!」眼角不自覺地流下淚來
「為什麼....難道我就這麼重要嗎!」我哭喊著
「你是我最重要的弟弟!」感覺他在耳邊說著
「混帳哥哥!再不回來就只能討厭你了!」
感覺有人摸了我的頭,耳邊傳來熟悉的聲音:「被說討厭還真是令人傷心啊」
手中的墜飾消失了,我抱著眼前的人哭泣著「混帳哥哥!那有這種丟下弟弟就離開的事情!」
「哎呀...哭成這樣都不怕別人笑的啊」他抱著我說
颯楓抱著我們說:「我贊成阿燁說的,大哥你實在是太混帳了!不過沒事就好...」眼淚也默默地流下
「混帳大哥!把我的眼淚還來!」語昕也抱住了我們「怎麼可以欺騙我們的感情!還就這樣拋下我們!」
「對不起啦!」
「說對不起就有用嗎!」我說
「好啦,做點心給你們吃如何?」
大家就這樣笑著
1會員
11內容數
展現另外一種自我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紀錄一種生活 的其他內容
幻夢 序章 被詛咒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幻夢 第二章 神域的迷宮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幻夢 第三章 崩毀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幻夢 第四章 終結的序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幻夢 第五章 虛假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劇場狂粉的日常〕EP257 - 一夜如詩的光音幻夢曲《張方禹╳韓承燁 December Nite》🌿「感官共振  在冬夜裡的一絲溫暖」 ✨【劇場狂粉的日常】聽眾專屬8折優惠代碼: (  ̄▽ ̄)σ輸入解鎖折扣碼:2024Dec.Theatre 來賓介紹👏👏👏 -- 張方禹:視覺創作暨演出 -- 韓承燁:聲音創作暨演出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4-04-08
釀專訪|從金馬來到金馬──專訪《撼山河 撼向世界》林正盛 ╳ 陳明章每一次見面,幾杯酒喝下去,什麼事都能一講再講,從晦澀恐怖的封閉時代、生命膨發的社運年代,他們聊台語復興、民歌運動,也聊台灣電影新浪潮和新世代年輕人的交棒,當然他們也訐譙政治、經濟,自戒嚴時期便踏在這片土地的他們,早已用他們的目光記錄下了世代的變化。
Thumbnail
avatar
黃曦
2023-11-16
一個人的文藝復興運動―我看陳明章與林正盛的「撼山河撼向世界」陳明章這個人是個奇妙的組合,他踽踽獨行的步伐,踉蹌潦倒,又有種不協調的自信;自由到令人嫉妒,自在到近乎邋遢;他的音樂可以完全孤芳自賞,也可以掏心掏肺;既是個獨行者,又是振臂呼喊起義的將軍。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3-11-13
跟著陳明章「撼山河撼向世界」昨天晚上應好朋友之邀,參加他為公司同仁包場觀賞的紀錄片「撼山河撼向世界」,正式上映時間是11月17日,據林正盛導演表示,昨晚這場是第一場商業性放映。 這部記錄片大概可以算是今年以來看過最好看的電影了,首先是主角陳明章本人的故事就很精彩,他也算是非常真誠有趣的人,更難得的是,導演林正盛與陳明章是住上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3-11-02
假設整個世界是虛幻的,真假與否,仍取決自身身上|師公指導靈|宇宙觀點|靈性提升|夢境|吸引力法則取自我透過清醒夢,與師公阿伯互動,他善於創造夢境協助靈體,這似乎是他超渡靈體的方式。透過此次的體驗,打開不一樣的認知,任何事物的真假,仍取決於我們自己身上。 不管,地球物質世界是真是假。 不管,任何宇宙世界是真是假。 不管,任何看到聽到的事物是真是假。 爭執真假與否,真有那麼重要嗎?
Thumbnail
avatar
深度覺醒研究院 | Peily
2023-10-06
受邀撰稿|逆柱意味裂《紅色褲襪男》書末導讀--異夢世界裡的漂浪遁逃從零簡介日本異色漫畫家逆柱意味裂,收錄於台版單行本《紅色緊身褲男》書末。
Thumbnail
avatar
Mangasick
2022-07-15
帶我進入綺麗夢幻的喵世界:最喜愛的文學繪本-【白貓】 最喜愛的文學繪本-【白貓】,也是這套精裝繪本當中,我極為愛不釋手的故事之一。反覆閱讀好幾次,還是充滿新奇!
Thumbnail
avatar
米卡多 Mika Duo
2022-03-19
幻想的世界在波光淋漓的鏡面映照出那片天的寧靜,而身處的世界猶如雜草叢林般的可怕。
avatar
Comiki
2021-04-18
世界盡頭的夢┃挪威‧北角  2019年六月,在前往世界的盡頭-挪威北角前,我做了一個夢。夢的內容很模糊,只有畫面色彩斑斕,沒有任何聲音對話。起床後,發現自己身在沙發主Asuna的家,也隱約想起了前夜的荒唐。
Thumbnail
avatar
直樹的流浪之歌
2021-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