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

2022/09/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忘記了幾多年前,我在南京東路某小巷弄的某個文創小店買了個背包,當時我是一個喜做文青姿態的中年大叔。那個背包就陪我路過天涯,望盡煙雲,當然也滿載著我當年的夢。
前天,我揹著那個背包從內壢車站走出來,看到一個路邊攤。就停留下來瀏覽一番,我想買一頂帽子。不是掩飾我日益稀疏的白髮,而是抗拒越來越強勁的陽光。左挑右挑,找不到喜歡的樣式。正想離去時,從櫥窗的倒影看見自己背上的背包,如此斑駁滄桑,就像是自己老去的容顏。既然無法喚回失去的青春,那就換上一個明亮清新的夢吧!
於是,我買下了一個新的背包。當下將舊的背包放到新的背包裏面,連同捨不得丟棄的往日情懷,和宛如花瓣緩緩舒展的嶄新壯志。我昂然揹上新背包,踏上夕陽下的歸途。不!應該是迎向讓我的白髮更加耀眼的銀色之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推理作家葉桑
推理作家葉桑
一九八六年以前是個公認狂熱的讀者,之後是個自認盡責的創作者。創作方面呈現多樣風格。但是,林林總總之中,推理小說是永恆的最愛。停筆二十年後,2016東山再起,著有<天堂門外的女人>等6本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