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顏不老

2022/09/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朝文士張心齋的名言: <因雪想高士;因花想美人;因酒想俠客;因月想好友;因山水想得意詩文>。我卻<因雲想往事,因風想生死>,驚聞好友病逝多年。整晚無法安穩入眠,一閉上雙眼,我和她曾為同事的情景宛如走馬燈似的在腦海裡轉個不停。
猶記得她退休後,曾經到總統府當志工,又因緣際會成為廣告明星。曾經和周杰倫、徐若瑄等大明星合作。她告訴我很多拍片的趣聞,曾經有人找她在偶像劇嘎上一腳,問我意見,我已<年事已高>提出相反意見。她不以為然,後來還是放棄參加演出。每次金鐘獎頒獎之後,我們就會互相打趣,如果當年怎樣、怎樣,說不定會怎樣、怎樣……不是嗎?人生不是就是如此無常。
她在年輕時清秀美麗,年過六十,氣質更為出眾。聽說她因腦瘤離世,雖然我很遺憾沒有在生前去醫院探病。但是,不見美人色衰、紅顏就永遠不老,對於我和她而言,未曾不是一件最浪漫的事。行文至此打住,綿綿情懷不休,致我永遠的朋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推理作家葉桑
推理作家葉桑
一九八六年以前是個公認狂熱的讀者,之後是個自認盡責的創作者。創作方面呈現多樣風格。但是,林林總總之中,推理小說是永恆的最愛。停筆二十年後,2016東山再起,著有<天堂門外的女人>等6本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