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夢做個完整的論述,無中生有的浪漫 (一)

2022/09/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乏人問津的小約聘,中了一筆預料中的彩票金額,開心地的跟隨安靜辭職的風潮,是的我提前踏進我的理想,靠著胡謅的天能,進了夢想的殿堂,其實讀書是好的,大家忙的跟自己的腦力奮鬥,圖書館的氣氛棒極了,再說我也能自己一個人住上可愛的小公寓,在迷人的小小日常,坐著更新穎的夢,這時的我不會再說這是個夢了,這只是明天的日程,走吧! SIA,到了上課的時間了。
再一次如願的在剛好的時節穿戴上過去的小小失落,所以我為自己買下了那套撥穗的大禮袍,掛在我的玄關處,我的證書終於洗白了,也在中間的無聊的時間給自己一份新的興趣,路過小破站的小說中當了一回閨蜜的好友,好吧我最後還是忍不住下手了,畢竟他就是我的願望清單,她也尋回了過去的溫婉,這樣子應該... 可以吧~反正我也沒有多大的道德牽絆,一切都是順其自然的發生,幾件過去的夢終於可以連接上這個做作的橋段,所以突發奇想的記錄一下這些年的片段。
(他們分手了,似乎也察覺到我喜歡他的心意,所以向我靠近了,但我放棄了,這感覺很不好,悄然提了解約,回家逃避一下這些事情...)
喝得醉醺醺的,踩碎幾隻空酒瓶,望著蔓延的血蓮花暈開花白的磁磚,坐在陽台吹著風,看著清晨的寧靜,怎麼都修完了幾年的課程,一遇到是還是這般難堪,我好難過,難過到心臟快要爆炸,誰都不想見,消失了幾天,有人察覺異狀前拜訪,因為發現我手機都不接,直接來了,她從前公司那邊也聽到一些消息,也告訴大家我的病歷。或多或少的現代人身上沒帶的病徵都不好意思出門見人了。闖進臥室,發現奄奄一息的我捲曲著身體懷裡揣著一只破碎的可樂娜,地板滿是玻璃碎,試圖叫醒我,卻發現我還在低鳴泣聲,問了句:我們去看醫生好嗎?
此時的我陷入無意識狀態,見我毫無反抗,一個打橫將我抱起,絲毫不掩蓋臉上的不安,她暖心地拿來眼罩講我蓋住光線,一路上我搖晃的噁心,幾天的空腹,現下更上難受,好不容易住院治療了,突發恐慌症發作開始過度換氣,狠狠吸了幾口氧,掛了點滴,她張羅我能下嚥的小食,試圖讓我吃點東西,擺了擺手示意我想睡,醫生點頭喚來護士給我打針讓我入眠了
終於睡了一個好覺,醒了已經是晚上了,懶洋洋睜開眼看著空蕩的病房,抓起邊桌的手機,想看一下時間,十幾通未接來電顯示,活的現在才發現除了教授敢論文外還會有生人打電話給我,真是受寵若驚了,肚子有點餓,掙脫掉點滴,裹上椅子上的開襟毛衣,剛想下床,發現門鎖有轉動的聲音,愣了一下,發現是他!
“怎麼都這個點了還在這邊?”
“我不放心你一個人在這邊”
“最近不是忙嗎?我可以的,是你們太大驚小怪了”
“你還在怪我嗎?” 手裡的塑料袋發出晃動聲,溢出誘人的香氣
“怪你什麼?這跟你沒關係” 喘喘撫住胸口,接下去說 “給我的嗎?謝謝啊,快回去休息吧,我明早就走了“
“你就這麼討厭我出現在這邊嗎”
“你到底想說什麼,別這樣陰陽怪氣的,我韓文不好,說簡單一點好嗎”
“你這... 我喜歡你這樣還不明白嗎?”
“現在?你說你喜歡我?” 我有點摸不清他的套路加上肚子餓,腦子轉不動
“對!現在!”
“恩,我知道了,容我想想,我肚子餓了,先把吃的給我”
“你願意想” 他的聲音明顯高昂了不少
“大哥,我們都冷靜一下好好思考一下吧,我這狀況你也看到了,我也沒什麼好隱瞞,我那個破助理,也只差沒翻出我的病例給你了,我們兩個在一起你得要三思,下午給你答覆好嗎?”
“我知道你是什麼樣...”
“不急不急,我跑不掉的好嗎?先回家吧”
“我想跟你待在一塊”
“我不想吃飯被盯著”
“那我去外面”
拗不過他只好答應他留下,慢慢吃著飯,看著論文初稿,有一搭沒一搭的配活著,這活來的太趕了,要是在台灣啊,現在是除夕啊,放假啊大姐,我還在這邊調點滴趕工,回家應付那群三姑六婆也不是容易的活,但我不想在這邊跟文字生氣啊!!還是我跟醫生商量一下,換個藥,回家渡個小假期,這算得真好,我的小電視可以安排上了,決定好計畫,立即關掉論文介面,打開日曆跟時間,哎喲喂啊 有點早,才三點,點滴滴的有點慢,嘴裡嚼著不好起身,也實在是手邊的電線太多,
“那個可以幫我調大一下流速嗎?”
他怕我疼,有點遲疑
“沒事,我休息夠了,這沒滴完,醫生不會給我商量的餘地”
“商量什麼?”
“當然是出院啊~ 這邊太無聊,也癱夠,可以走下一個行程了”
“你的身體都還沒恢復好”
“都說了只是個意外好嗎?再說一個小小的恐慌症,我習慣了,睡一下覺好了,體驗完要記得跟醫生說做一下記錄”
“你這... 你想去做什麼” 他有點好奇我的行程,畢竟之前我沒提前告知過大家有關於我的個人行程,一般來說我在這邊都只有工作日程,私人時間不是在睡覺就是在練瑜伽。
“過年嘛,想逃避一下工作,回家換的心情”
“回家?”
“恩,回家,你都問了,我給你我的回覆吧”
他不安的看著我,看起來有點搞笑,感覺有點傻
我說囉 “跟我回家吧!”
“你答應了,答應做我女朋友”
“你意外?這不是你問的嗎?不要嗎?好...”
“打住,我喜歡這樣,那今天算第一天嗎?”
“我沒算過你數吧。”
“回家啊,這樣子不會太趕了嗎?我都沒準備什麼”
“早上打個電話給mendy,他會弄好的,你就回家收幾件衣服就可以了,這些是他做的還是可以的”
他還擔心盤算著
“我回家,還帶個伴,這就是最好的了,無須多言,不用擔心,我在呢。還是怕的話,我一個去也行”
“不行!我要跟”
剛剛還是很害怕,現下突然氣焰強大
“隨你,可以先幫我收一下東西,早上走方便點”
“好”
有點懶得吊點滴,想洗澡,大半夜的哪爾哪都不方便,下床丟個便當盒,卻被他一手抓住
“別動,我來”
“我躺麻了,上個廁所順便洗一下”
尷尬的別過臉去,“那我扶你”
“還沒廢掉” 久違的起身,偶爾起來走走還是不錯的,不過今天進度有出乎意料的快,我的心也平靜了不少,沖完水,有些頭暈踉蹌了幾步,還好還好,有牆可以扶,沒摔倒,很可以,出來見到他睡著了,拎了床上的被子蓋上,拿上錢包跟手機,披上開襟出門逛一下,路過前台值班的小姐姐,說“我是604房的患者,去對面的超商逛一下,有人找再麻煩你了” “好喔,你出門小心”
人真好,把動向交代好之後,獨身大搖大擺走出去外面,新鮮的空氣真好,安靜的街道超棒的啊
    SIA
    SIA
    ADHD試圖偽裝潛伏在人的周邊,隨手紀錄自己的不正常日常,試圖模仿更新正常的範本。 已撿到自己的風鏡,風起,就是起飛的日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