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強的生與死

2022/09/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中時不時會有些許生物出現,不期而遇,雖佛云不殺生,然它們不被除卻,恐日後會危害這個家甚至個人,故通常是除之而後快!
首先是小強,這是家中最常出現的。有一陣子它常出沒,我想方設法的殺它,於是買了蟑螂藥及黏板,果然有些笨小強因此中計而死。雖是如此,它們仍會突然蹦迪出現而嚇壞我,對其可謂是咬牙切齒卻又莫可奈何!曾看到一篇報導有個英國人因放任幾隻小強的出現,約一年後家中已隨處可見小強,在生活中被迫與之共舞,隨文附上了該圖片。當下看後甚感噁心,我是絕對不允許此情況發生,畢竟在我的眼中可容不下一隻小小強!另外有篇報導說有人甚是喜歡小強,將其當作寵物飼養,隨文也附上了照片,可以看到數隻小強越過至其頭頂、面頰以及手指上,沒想到小強竟也能為人所愛,真是人各有好尚,蘭茞蓀蕙之芳,眾人所好,而海畔有逐臭之夫!
有次洗澡時發現有隻小強企圖偷窺我,正從浴室的排水口向上鑽營,方才知曉家中小強出現的緣由。自此以後,浴室的排水口在不使用狀況下,是完全被查封的。除了各出水口的查封,我也檢查門窗的縫隙,若有漏網之魚,通通是加強防堵,一時之間,家中小強幾乎是緲無蹤跡,為此,我甚是滿意!然而沒想到,有次因機緣早起,發現廚房的流理台竟然有數十隻小小強流竄,天哪,真是日防夜防,但卻家賊難防,我簡直要崩潰了,馬上徒手以掌指殺之。哈!我也是個孬種之人,對付大強我可不敢以掌指對之,而是以掃巴或拖鞋伺侯。現在,每晚入睡前都會在流理台及水槽內灑上Costco買的蘇打粉及酸醋,然後不定期地早起抽查,目前未發現小小強的行蹤。我並不喜歡噴灑殺蟲劑,但放置在後陽台的垃圾桶因堆積小小包廚餘果皮,我會噴點殺蟲劑於其內,果然,偶爾會在後陽台上發現死於非命的小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無鹽
無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