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曾經 我以為老天爺是非常眷顧我的

L H
發佈於過去
2022/09/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是很久以前的記憶了。
  二技畢業前夕,大家一邊倒數著畢業的日子,有一點開心,終於不用再來學校了,小時候總羨慕大人,為什麼讀書那麼累,大人都不用讀書,考試前常常臨時抱佛腳,讀到半夜,大人都睡了,我還在讀書。即使睡了,也只敢睡一下下,調個凌晨4-5點的鬧鐘,天還沒亮,繼續念書,國中時怕讀不好被老師打,五專二技時怕讀不好被當。
  我不想重修,若是大家都重修還有伴,若是只有自己重修,那日子可就難熬了,我必須自己搭著約四十分鐘的公車到市中心,接著再從市中心搭另一部車程約一小時的路程到學校。我一向不是個獨立的人,依賴心很重是我天生的缺點。我不想自己搭車到學校,也不想跟不認識或者不熟悉旳同學一起重修。這股意志讓我在五專二技時期從來沒有被當過任何科目。
  不用再去那麼遠的學校是開心的,但也同時伴隨著畢業即失業的不安,我沒有出眾的外表,更沒有堅強旳學歷,學生時期打過的工,就是一般工廠那種不需要動腦旳工作,對於社會幾乎就是零經驗。
  開始瘋狂的投履歷,若是聽到同學們已經找到工作的消息,就更令我不安,深怕自己是被上天唯一遺忘的那一個。一開始接到面試通知時很興奮,是一間開車約十分鐘的小工廠,裡頭環境不是很好,噪音,灰塵也很重。雖然應徵的職缺是辦公室的工作,但因為辦公室還沒蓋好,所以在吵雜的機台現場旁臨時隔出了一間克難辦公室,甚至在炎熱的夏天,都沒有冷氣,每人只配置了一台小小的電風扇,而辦公桌上永遠佈滿一層厚厚的灰塵,即使你每天擦拭,隔天來上班新的灰塵永遠厚到可以在上面寫字,環境就是如此的糟。因為公司急著找人,而大部份有漂亮學歷的人是不會想待在這樣的環境下工作的,所以我錄取了,在還沒畢業前,我得到了一份工作。
  也就在這同時,一個朋友邀約我開個小小的網路商店,在那個雅虎拍賣很熱門的年代,成為一個小賣家是容易的,你只要會拍照會上傳,但商品能不能銷售成功,小小的賣場能不能順利經營下去,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至此,我以為我的人生即將順利了,我不是被老天爺拋下的那個,我不但畢業後可以直接有一份正職工作,我也即將要有一份副業,老天爺待我真好,但事情真的可以這麼順利嗎?(未完待續)
1會員
9內容數
少即是多,不受物慾影響,但同時又追求穩定富有的人生,一步一步朝理想前定,建構快樂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