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所謂朋友

L H
發佈於過去
2022/10/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年青的我聽到這樣的事情真的覺得很驚訝。為什麼我們一起創業你老闆不同意?為什麼你老闆不同意,要用開除你隔壁同事的方式來逼退你不準你從事副業?一切的一切在年青的我聽來實在很荒唐。
  說真的我不相信,我比較相信是因為妳做到一半不打算做了,於是與同事(又或是自導自演)而編造出了這一切。那時剛出社會,存款沒有很多,備貨時我先支付了所有款項,最後以奇怪的理由,我的夥伴變成了我的叛徒。妳說不然妳付一半款項,拿走一半貨物,我要強的說,沒關係,剩下的找自己刊登上架售出(哪有那麼容易?)最後,大量的存貨,妳挑走幾件妳喜歡的商品,把一堆存貨與麻煩留給了我。也從此埋下了未來一切的導火線。
  後來我們還是保有連繫,這件事在我心底對你的人品打上了問號,但因為妳像沒事一樣的與我相處,所以我也像沒事一樣的與妳相處。工作了幾年後,存了一小筆存款,提到了要不要出國玩,妳很興高采烈的要約我一起去,就在差不多要談定時,同樣的情況在幾年後再次上演。
  你密我,說老闆不讓妳出國玩,我說,如果妳去就要開除妳同事對吧?她說:妳怎麼知道?
  同樣的理由在幾年後竟然再次上演,因為對A的人品已經有心理準備了,所以其實沒有感到特別意外。這次我改約B,我們也順利成行了。我也貼了很多照片在當時流行的網誌上讓A好好欣賞(A要求我與她出門時,不可以把她的任何照片貼上去,但我卻在別人的網誌上看過A的照片,有時候跟A相處我真的無法捉摸A的心理)
  幾年後我甚至聽B說(A與B其實不熟),A曾經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密過B,要約B出去玩,然後還說不要找我,她對B說:我們偷偷的一起出去。B不願意跟不熟的A一起出去,於是捥拒了。這是友情間需要彼此吃醋旳小把戲嗎?不可否認,從此後我對A一直保有一定的戒心。
  神奇的是隔年,A又找我出國,我說妳不是不能去嗎?她這次很堅決的說可以(可能是被我跟B刺激到了),突然什麼都可以了。後來在機場時看到A的媽媽,我大概可以用第六感猜出,為什麼當年很多事情"她的老闆會反對了"。
  A媽的表現就是個管教女兒很嚴格的人,不準她這個不準她那個的人,但說真的,至今我一直還是覺得,不行就不行,實在是不用編造什麼奇怪的理由,來說不行,幾年後發生的一些事,更讓我深信,A的謊言真的太多了。(待續)
1會員
9內容數
少即是多,不受物慾影響,但同時又追求穩定富有的人生,一步一步朝理想前定,建構快樂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