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離職

L H
發佈於過去
2022/10/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那間公司待了四年多後,我決定離職了,有時候壓垮你的只需要一根稻草,只要被觸發了,再也不會給自己任何理由,如果你正待在某份工作上無法離職,相信我,那只是因為那根稻草還沒出現。
  在職期間,A有段時間時常找我中午一起去吃午餐,所以當時的老闆娘曾看過A來找我。我離職的很倉促,當時年青的我被逼到沒有理智可言,公司大概是認為不論他們怎麼對待我,我這輩子都不會離開了,但人往往是有底線的,被逼到那個點上,我拿了離職單,寫上隔天離職,放在桌上後,我離開了這間待了四年半的公司。
  當然回頭想想這件事是有瑕疵的,依照我的年資,正常是要提前一個月告知公司的,但那時的我真的很不快樂,討厭那種被吃定的感覺,也討厭離不開舒適圈的自己,而A知道一切,也知道為什麼我要離職。
  那是個還在用MSN的年代,我開始害怕上線,怕人家問我現在在做什麼,自卑心理瘋狂作祟,很想趕快找到一份工作證明給原本的公司看,想要證明離開了我可以過的更好,那是2009年,一個經濟突然大肅條的年代,我過的不好,找工作這件事並不順利,我在景氣最差的時候選擇離職。
  因為減少上線,也不是在職者,A時常留言給我,找話題要跟我聊天,她跟我說她們公司有職缺,我厚著臉皮問,那我可以去嗎?她顧左右而言它,我甚至都不知道這份職缺是否真實存在?也許她只是想看看我的反應以及我的卑微。
  又過了幾日,她跟我說我前老闆娘打電話給她,跟她抱怨我就這樣不負責任的離職照成她的困擾,我問我前老闆娘怎麼會知道妳的電話?她甚至連妳的名字都不知道!她吃吃的笑著說,她也不知道耶,一副無辜的口氣。
  我想,把人當猴子耍應該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那時的我,沒有收入,沒有工作,還被朋友當樂子,我的世界暗淡無光。(待續)
1會員
9內容數
少即是多,不受物慾影響,但同時又追求穩定富有的人生,一步一步朝理想前定,建構快樂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