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初遇

2022/09/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拖著行李箱,隨著人流漫無目的的往前走。在接機的人群中,隱約的看見自己的名字和另外一個熟悉的名字,被赫然寫在一塊粉色愛心的舉牌上,格外刺眼。是了,這本就是一趟新婚的蜜月旅行,如今新郎跑了,只有我一個人罷了。
我徑直走向舉牌的男生,那是一個頭頂黑色太陽鏡,身穿藏藍底色,印有黃色鳳梨襯衫,著米色短褲,踩著一雙人字拖的帥哥。我抬頭努力扯出一絲微笑,用不流利的英語,指著牌子上的名字,告訴他:“It’s me.”
帥哥漏出疑惑,確認的說了一句:“1個人?”
“YES!”我乾脆的回答,又指了指另外的名字,淡定的說:“He is dead!”
“wow!sorry!”帥哥癟癟嘴,說了句抱歉,可是我卻沒有看出他臉上有任何抱歉的情緒,只記得他張嘴時的那口白牙,暗自感歎道:“真是一口好牙!”
出發去民宿的路上,我百無聊賴的坐在後座,打開車窗,任憑風將我的頭髮吹得狂魔亂舞,而我只是疲憊的趴在車窗上,感覺不到絲毫的喜悅。車里不時的傳來斷斷續續的音樂,也不知是在唱什麼,老舊的喇叭似乎已經經不起更多的摧殘,摻雜著“刺啦刺啦”的噪音,仿佛菜市場的嘈雜聲,讓我忍不住低低咒罵了一句:“吵死了!”
前座正在開車的帥哥似乎輕笑了一聲,隨手關掉音樂,拖著腔調說了句:“sorry~~~”
我疑惑的轉頭問道:“你能聽懂中文?”
“當然!我是華裔。”帥哥說的輕鬆,臉上帶著燦爛的笑,順便還漏了那滿口的白牙。
“不是所有的華裔都能聽懂中文。”我解釋道。
“OH,那我就是special的那一個!”依然那麼自信的回答。
我轉過頭,不再理他。現在的我真的很討厭這樣明朗的笑容,耀眼的刺痛了我的雙眼,讓我的心一陣煩悶。心裡誹議道:“笑屁啊!”
沉默間,車子停在一座紅磚白墻的房子前,看樣子似乎有點年歲。帥哥幫我將行李箱搬下車,熟門熟路的走在前面,開心的說:“歡迎光臨,我的‘小窩’”。
“這是你的房子?”我問。
“嚴格的說是我父母的房子,他們去世後,就我一個人住在這裡,現在我把他改成民宿,順便賺點money。”帥哥解釋道。
我點點頭,跟著他的步伐,進到房子裡。“需要脫鞋嗎?”我問。
“nope,如果你想,我也無所謂。”帥哥聳聳肩,道:“你住樓上的隔間,有獨立的衛生間,我幫你把行搬上去。”
我一邊回答了:“謝謝。”一邊參觀了一樓的客廳,深色的木質地板,明亮的落地窗,亞麻色的窗簾被海風溫柔的托起,旁邊是一個白色的吊床,白色的編織繩上躺著一個紅色的抱枕。地板還散落著不知名的花瓣,風一吹,便翻滾著,說不清的逍遙自在。
客廳中間有一張深紅色的沙發,也不知什麼材質,只一眼看去就很舒服,沙發前的茶几上還散亂這几瓶啤酒和零食,似乎在告訴我,不久前他的主人匆匆出了門。
沙發的後面便是廚房的中島,檯面上凌亂的擺著各式的水果,嗯~可能還有吃剩的餐食。一個土陶的花瓶裝模作樣的站在檯面上,仿佛在像我傾訴他的優雅,若是花瓶裡的花能更加鮮艷幾分,我便信了他的鬼話。
“咚咚咚”的聲音吸引了我的注意力,轉頭看見帥哥已經從樓上下來,他隨意的經過我的身邊,打開冰箱,熟練的開起一瓶啤酒,喝了兩口,挑著眉問我:“都收拾好了,你可以上去看看?”
“哦,好的,謝謝你!”我手忙腳亂的從包裡翻出我的證件,遞給他道:“這是我的證件和訂房手續,您可以先check一下。”
帥哥笑著揮揮手說:“不了,我也只是會說點中文,其實我看不懂中文字。”
“這裡的資料是英文,護照上也是英文。”我解釋道。
帥哥隨意的接過我的證件,掃了一眼,便還給我,繼續說:“這裡所有的你都可以隨意使用,有什麼不知道的,你再問我。這把鑰匙給你,其他的你就隨意吧。祝你在夏威夷有個快樂的假期。”說完,頭也不回的出了門。
我順著樓梯進到自己的房間,飛了快2天的時間才到達夏威夷,此時的我已經沒有多餘的力氣再傷春悲秋了,只想有張床能讓我躺下來好好的睡上一覺。我匆匆去洗手間整理完畢,便癱軟在床上,本以為很快就能睡過去,哪知道躺在床上的我翻來覆去,腦子裡浮現的都是過去的點點滴滴,熟悉的人,熟悉的聲音不斷地充斥進我的腦海裡,讓我莫名的開始煩躁起來。也不知到了什麼時候,我竟然睡著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棉花不是糖
棉花不是糖
認真生活的90后新手寶媽一枚,平日愛碎碎念,喜歡看書,喜歡寫日記,更喜歡看帥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