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下雨

2022/09/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次醒來的時候,外面正下著瓢潑大雨,嘩啦啦的雨聲驚擾了我的夢。我艱難的張開眼睛,怔怔的看著四圍陌生的環境,一時間我竟想不起來,這是哪裡。我打開手機,赫然寫著17:58。我撓著頭髮,查看了手機裡的留言,有父母的,有朋友的,有同事的,當然還有那對狗男女的!我煩躁的將手機仍在一邊,意識也漸漸回籠,開始打量起我的房間。
床尾的上方是一個編制的花簾,搭配著各色花朵,顏色亮麗又豐富,說不出的好看,對著窗戶,正在搖搖晃晃的擺動,發出沙沙的聲響。房間的墻上掛著木質的書櫃,地板上放著配色一致的書桌,書櫃上雜亂的放著些書本和裝飾台,書桌上躺著一直肥肥的布偶加菲貓,正慵懶搭著手臂,閒閒地看著前方,漏出一絲輕笑。忽然一道閃電吸引了我的注意,我看向旁邊的窗台,外面的光纖漸暗,透明的玻璃上雨水如幕簾般嘩嘩而落,遠處似乎還能模糊的看到大海,只可惜被夜幕包裹,我只能自行想象海浪的翻騰。
時間似乎不早了,我匆匆收拾好自己,從錢包裡翻出兌換好的錢,拿著手機準備下樓買些食物。
我匆匆下樓,準備出門的時候,帥哥房東正坐在沙發上大快朵頤地吃著PIZZA,可能是聽到我下樓的動靜,他抬頭看看我,抬了抬手中的pizza,笑著說:“要一起嗎?”
我搖了搖頭說:“我自己出去買就好了,謝謝!”
“如果我是你的話,我不會出門哦,畢竟外面的雨實在是太大了,不是嗎?”帥哥房東聳了聳肩。
“謝謝您!”我拒絕了他的好意,拿起雨傘打開門的一瞬間,一陣穿堂風吹得我在風中凌亂,我淡定的關好門,轉頭對帥哥說:“我覺得一起吃PIZZA 是個不錯的選擇。”
“OK,fine!”帥哥招呼我坐下,遞給我一條毛巾,說:“吃飯前,先擦擦臉吧!”
我小心翼翼的接過毛巾,擦了擦身上的雨水,便坐在沙發上,接過他遞來的pizza,道了聲謝謝。聞到食物的香味,一瞬間就勾起了我肚子的飢餓,我毫不猶豫的咬上一口,含糊著說:“真好吃!”
帥哥輕哼了一聲,也自顧自的吃起來。我們都沒有說話,只有外面大雨敲打玻璃的聲音混著房間裡老式的電風扇,吱呀吱呀的轉動。空氣似乎變得壓抑起來,有點煩悶,又讓人喘不過氣,偌大的客廳似乎安靜的有點過分,我試圖打破這份不安,張了張口,卻說不出一句話來。帥哥房東似乎看到了我的尷尬,主動搖了搖手中的可樂說:“要不要再來點?”
我點點頭,咕嚕咕嚕喝下一大口,冰爽下肚,我的膽子也大了起來。“你平時都是一個人住在這裡嗎?”
“我父母去世後,我一直都是一個人住這裡。”帥哥好脾氣的說著。
“哦,那你在夏威夷住多久了?”我好奇的問。
“我10歲那年隨父母移民過來的。”帥哥挑眉道。“你怎麼想要來夏威夷?”
“我沒看過海,所以才來。”我說的是實話。畢竟在內地長大的孩子,很少能見到大海。
“good!夏威夷的海真的很美!”帥哥開心的說。
“可惜我現在還沒有看到。”我有點遺憾。
“會有機會的。”帥哥安慰的說。
對話漸稀,我們依舊保持著原來的位置,坐在沙發的兩端,他沉默地喝著可樂,我沉默的看著窗外。窗戶上模糊的倒影出我們的身影,一樣的沉默,也似乎一樣的孤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棉花不是糖
棉花不是糖
認真生活的90后新手寶媽一枚,平日愛碎碎念,喜歡看書,喜歡寫日記,更喜歡看帥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