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誰~?

2022/09/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由是型態、安然是狀態
一切從面對自己、覺察自己、接受自己、欣賞自己開始~當您越清晰的知道自己「我是誰」那麼在生命歷程的旅程中、就不易陷在迷茫與混屯的漩渦裡,狀態自然是「安在當下」的每一刻.....
以自己為案例:
當我~清晰的知道自己的天賦特質是「火焰🔥型明星」時,便不再抗拒與排斥眾人的目光容易聚焦再自己身上時那種不舒服的感受,當調整心態學會安然的接受後、那種不自在的感受便消失了,因為釐清了這是與身俱來的本我特質、越是抗拒與排斥只會讓自己更不舒服,所以「臣服」;能力上最強的前三項優勢是*戰略、思維、統籌、因著這三項優勢,再工作上~因思路清晰、得以快速的釐清問題的關鍵所在、所以便能明確地快速提出有效率的解決方案,處理問題可謂是快、狠、準,也因思路、反應敏捷、處理事情的方式過於明快,所以也容易造成他人的壓力、於人的感受上容易造成「過於強勢」的觀感!
再反觀能力上最弱的三項是識別、和諧與回顧,因著上述三項優勢、若沒有具備如上優勢特質的人,就會不容易能理解具備這樣特質的人再幹嘛?因為速度、思維轉換模式太快一般人跟不上就容易造成自我壓力,所以識別與和諧度跟回顧最弱是相對應;由此論點便可清晰釐清所有優勢與弱勢、都是一體兩面的,沒有天才、也沒有白癡,更沒有優、劣之分....差別只是「與身俱來的天賦」不同,所有個體都有其獨特性、清晰自己的獨特性、並且欣賞自己的獨特性後,「就能同理到他人對你的不理解、是從何而來?」也就不會因此產生困惑與迷茫、進而能安住自心、狀態也會自然處在自由與安然中、最終與神性的內我自自然然的結合是必然的,不用刻意追求、只要清晰地接受且欣賞自己的獨特性,自然而然也就會欣賞且尊重他人的獨特性,心也就自然不會有優、劣、貧、富之分,也就跳脫出「主流意識與二元對立」的狀態,方能遇見神性的自我.....
Sunny 20220917書寫

    蔡瑀芯 Sunny
    蔡瑀芯 Sunny
    🌟星芯說故事🌟 用靈魂去感知世界、跳脫二元思維、故事會重塑成為美好事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