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夜&第七夜

2022/09/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公爵與公爵夫人的家族紋章

☆第六夜《子爵和牧羊人》

子爵有位竹馬
是牧場的小少主
少年時期子爵常常在午夜
偷偷溜到牧場裡
聽男孩吹牧笛
一起躺在草皮看星星
男孩總是掛著爽朗的笑容
子爵羨慕著男孩的世界
那麼純真、清澈
他想,我們要一直都在一起
子爵還沒有發現
那就是——愛
愛情在日常裡發酵
兩人相視而笑
只當作彼此的小秘密
男孩依舊每晚吹著牧笛
等待夜幕降臨
而子爵越來越忙碌
缺席的時間也越來越多
偶爾子爵會想,男孩大概睡了吧
而牧場裡,男孩還在獨自注視著夜空
是夜,子爵風塵僕僕的趕來
男孩回首,笑得甜蜜
子爵說:我明天就要行冊封禮了
男孩說:恭喜你呀,明天就正式成為公爵了
男孩漾著笑,一如往常
「想我的時候,就看星星吧!」
揮手道別的時候,子爵聽到一句很輕很柔
以及語速很慢、很慢的一聲
「—晚—安。」從未說出口的「我愛你」
§
那是公爵最後一次見到男孩
少了主人的牧場變得一片荒蕪
公爵突然很羨慕王子
羨慕他們愛情和勇氣
因為公爵始終放不下他的驕傲
公爵想起某天,男孩這麼對他說
「很累的話,我們一起逃走吧,我會成為你的盾。」
明明是深夜,男孩卻閃閃發光
「我會幫你阻擋所有的惡意。」
可是他終究還是失去他了
公爵的太陽已經消失了,永遠的
而公爵再也不說那兩個字
和牧笛一起
被埋葬在他心底

★第七夜《公爵夫人的心事》

公爵夫人總是鬱鬱寡歡
雖然住在華麗的城堡裡
但是公爵總是很忙碌
她期待著視線交會的那剎
然後在失望裡垂下眼眸
公爵眼裡看不見愛
公爵夫人總是暗暗嘆息
她雖然沒有驚艷的美貌
卻是個溫柔女子
笑容甜美,個性婉約
站在公爵身邊,般配的
像是裝飾品
她盡責的努力扮演好妻子的角色
一個美麗的沈默花瓶
她再不願也只能隱忍
因為母族早已沒落許久
肩負著家族的希冀
她嫁給了公爵
儘管如此,她還是渴望著愛
哪怕一點點也好
哪怕只是一眼回眸
也足夠
時光兜轉
公爵夫人日漸憔悴
她的丈夫對她的漠視
長久以來成了一種無言暴力
她不明白也沒有力氣
貴族的修養讓她無法聲嘶力竭
女性的身份註定她只能被動
其實公爵夫人知道的
牧羊人的故事
如果可以,她也想看一眼
那璀璨星空
是不是也能承載她的重量?
知還,寓意鳥倦而知還,是朋友賜予的名字。 於是我寫下篇章,關於自己的、想和他人說的,所有呢喃細語。 在午夜夢迴,徘徊暗色之中,你是否曾經聽說過? 我正在吟詠,那些一個個寂寞的詞。 希望有一天,可以成為某個人倦返的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