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夜至第五夜

2022/09/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童話晚報

★第一夜王子的戀愛》

王子有個小煩惱
陷入愛河該如何是好
父王母后沒有教
禮儀老師說時候未到

王子只好寫一首歌謠
敘述他的煩惱
透過微風與青鳥
傳遞到王國每一個角落

愛情偉大而美好
不該區分階級人人而平等
我仰慕的侍衛長請別跑
如果被關進牢籠
就帶著我一起逃

當一個眼神交會、一個微笑
就足以心動
為什麼還要固守迂腐的框

請幫我們一起祈禱
相愛的兩人都能一起好好

第二夜《侍衛長的小困擾》

侍衛長有個小困擾
看見王子會砰砰心跳
噢,主阿,雖然我沒有信仰
但請聆聽我的告解

愛神的箭刺中了我的心
在王子的小拇指上發現一圈紅線
和我的一樣,還打了個可愛的蝴蝶結

雖然我一介平民但是驍勇善戰
請賜予我追求的權利與勇氣
國王和王后別擔憂
我會將我的全世界都給他

如果輿論建造了牢籠
單槍匹馬我也會闖入
帶著雅典娜的祝福
衝破一切阻礙

我會為你建立一座小村莊
有著清澈水流
溫柔的風
而你就是那最璀璨的驕陽

照亮我們的世界

★第三夜《公主的旅途》

公主將一頭美麗秀髮
一刀兩斷
脫去累贅的晚禮服
換上輕便褲裝
拎著小小包袱,用頭髮編織成繩
從高塔一躍而下

迎著月光哼著小曲
公主徹夜未眠

/

白鴿輕盈的飛翔
牠是王國的信使
一封象牙白的書簡,默默的
靜置的國王的書桌上
火漆章是公主的薔薇印記

娟秀的字跡寫著願望

致親愛的父王和母后:

你們給了我充分的愛,與呵護
但那遠遠不足夠,讓我明白與瞭解
我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所謂公主該有的樣貌是什麼呢
我崇拜著劍士的英姿颯爽
但是你們說,不行

聽說鄰國的王子拒絕了聯姻
那麼就放我自由吧
高塔不能禁錮任何人的心

讓我去尋找答案
找尋那傳說中的彩虹國度

☆第四夜《森林裡的獵人》

森林裡住著一位獵人
他有著漂亮的栗色頭髮
溫柔的笑容,眼睛像一彎新月

但是他不擅長打獵
卻很會編織
將長長的髮編成辮子
側放左胸前,像一條魚骨

他是被家族驅逐的人
村里沒有任何一個角落可以容納他
因為他不會打獵
因為他有著長髮
因為他過分溫柔

於是他來到了森林
但是他不明白,為什麼?

直到那一天,當黎明升起
漾著金色的光,他遇上了此生摯友

★第五夜《公主與獵人》

公主不喜歡她的薔薇勳章
薔薇很美,也帶著刺
其實和她很相符,但
她更希望能拿到寶劍或雄鷹
那代表著驍勇

§

公主徒步走了數個漫漫長夜
這一天清晨,她迎著陽光
走到了森林,以為看見了精靈

獵人本就雌雄莫辨的臉龐
此刻更加朦朧
而前夜,他特意用松果捲起長髮
正坐在湖泊前檢視成果

兩人四目交會的那剎
有那麼一瞬間的火花

「你的頭髮好醜,是被狗啃了嗎?」
「無理之徒,我可是被授予薔薇勛章的七公主!」

其實公主不再是公主
只是一個狼狽的旅行者
獵人憐憫著看向她
公主驕傲的臉上難掩赧色

「不介意的話,我來幫你吧!」
獵人揮舞著手裡的匕首
那是他賴以為生的工具
雖然,他真的不擅長打獵

「呃,你是男人?頭髮為什麼會和小甜甜一樣?!」
當公主看清了獵人的身份,十分驚訝
隨即又很快冷靜了
“也許,他和我一樣?”

「你的頭髮是自己弄的嗎?真漂亮。」
「呃,是呀。好看嗎?這是我的興趣。」
獵人笑著說,公主也笑了

獵人一邊幫公主修剪著頭髮
一面和公主交流著彼此的生活

「其實我的夢想是能夠一手操辦妹妹結婚時的妝容。」
但是已經不可能了,他已被放逐
「那以後,我結婚的時候,你來幫我的新娘子打扮吧!」
公主很滿意自己的新髮型,利落的短髮不會影響她作戰時的判斷

獵人對於公主伸出的橄欖枝
有著迷茫、感動與欣喜
他想,“我終於不是被拋棄的人了!”
知還,寓意鳥倦而知還,是朋友賜予的名字。 於是我寫下篇章,關於自己的、想和他人說的,所有呢喃細語。 在午夜夢迴,徘徊暗色之中,你是否曾經聽說過? 我正在吟詠,那些一個個寂寞的詞。 希望有一天,可以成為某個人倦返的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