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急性肝炎

2022/09/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保小編熱愛戶外活動,於是也在露營時結交了不少朋友,某次露營時朋友主動與保小編討論起保險,露友表示皆有幫小孩買保險,但大兒子好像只有意外險,遲遲沒有醫療保障。
  保小編協助分析了保單後,發現怎麼大兒子與小兒子的保障有些差距,於是詢問了露友狀況,露友才娓娓道來:『我們家都沒有買保險,但大兒子在5歲時因為肚子痛,以為又是便秘,送去大醫院急診就醫,抽血發現肝功能指數很高,醫師診斷是急性肝炎,告知我們要馬上住院,一住就住了5天,出院後就都沒問題了。』
  『那時我才驚覺保險的重要!雖然那次住院沒有花什麼錢,但因為沒有保險,所以都住健保房,照顧大兒子已經很累了,又聽到滿間的哭聲,我那幾晚都沒什麼睡,才想到如果那時我有幫小孩買保險,就不用這麼辛苦了。』
  『於是時隔了8個月,我嫂嫂介紹了朋友,我趕緊幫孩子們買保險,結果因為大兒子之前肝功能異常住院,保險公司都不願意讓我買醫療保障,只願意讓我買意外險。』
  『之後我又請幾個朋友送大兒子的保險,一直都沒有成功,就一直到現在8歲了都還沒有醫療保障的保險。我真的很希望我大兒子能有份醫療保障,不曉得可以麻煩保小編幫大兒子規劃保險嗎?』
  保小編:『當然可以,但是因為大兒子有肝功能異常的病史,以書面健康告知事項,這樣的狀況是要告知保險公司的;保險公司基本上會要求要調病歷並需要配合體檢才有機會承保喔。程序會比一般投保保險麻煩且複雜,要能配合我們再簽約送件唷!』
住院診斷書
  簽約送件後,保小編為大兒子規劃了2間醫療實支實付;A公司要求提供106年的診斷證明及自行提供肝功能檢查及腹部超音波檢查文字報告,B公司要求提供病歷資料及相關追蹤檢查報告及問卷。經評估後,AB兩家保險公司皆正常承保。
保險公司要求的資料
  當保單下來時,朋友開心的說:『終於可以放下一顆大石頭了!大兒子終於有醫療保障了!謝謝你!保小編!感謝你一起協助我帶小孩去抽血檢查,抽血時我兒子還一直哭,你還幫忙安撫他,還協助我安排腹部超音波,這一連串的檢查,沒有你的協助,我相信我應該會放棄這樣麻煩的流程,還好你都很樂意的協助我們!真的非常謝謝你!』
  保小編:『能協助你們能有完整的醫療保險,我也感到很開心!且那些檢驗流程,以前我在醫院服務過,所以我會比較清楚流程;未來不用擔心任何的醫療花費!當然我們都不要用到保險是最好的!平安最好!』
  根據109年衛生福利部統計其他肝臟疾病K71~K77疾病住院,可以發現20歲以下孩童因肝臟疾病住院是很少見的,但不代表沒有。急性肝炎早期發現是可以有很好的治癒。
據健康保險署統計肝臟疾病住院年紀分佈
據健康保險署統計0~14歲兒童消化道疾病住院圖
  常常我們都覺得小孩用不到保險,所以不需要太早買保險,但其實小孩小時候很容易因為感染或發炎的狀況而住院,當有了住院紀錄或其他醫療紀錄,輕則過幾個月就可以買保險,重則有可能這輩子暫時都買不到保險,保小編建議當身體沒有任何狀況時,趕緊買保險是最佳的時機喔!
  *以上相關資料已經由當事人授權提供。  
  如果有相關問題想諮詢保小編,也歡迎上臉書搜尋『保晴天粉專』私訊保小編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保晴天
保晴天
用日常生活,與保戶們發生的 核保、理賠,做個簡單記錄,透過保小編的日常,也讓平常忙碌生活的我們,能簡單了解保險,不再是人情保,而是當風險發生時,可以解決問題的保險。也透過日常新聞時事,即時跟大家分享關於保險的新時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