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年輕不用擔心!(上)

2022/07/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保小編的客戶阿雲26歲女性,在出社會時就有規劃保險,也有過幾次理賠,因此很重視保險規劃,婚後發現30歲先生阿成沒有任何保險,又是家裡經濟支柱,本身從事綁鐵工,每天工作在大熱天曝曬,在工地每天經常性一杯『保力達』補充體力,還有大量的飲料狂喝,又是抽菸又是喝酒,阿雲看先生日復一日的生活習慣,感到很擔心又焦慮,每天晚上看著先生的臉發呆,想著要怎麼跟先生溝通。
  終於阿雲找了一個空閒時間,跟先生認真的討論工作上的習慣問題,希望他能減少保力達及飲料的使用,抽菸及喝酒也能減少,因為很擔心先生身體狀況加上先生又沒保險,讓阿雲很沒有安全感。
  先生跟阿雲說:『我還年輕啊!你不用這麼擔心!我自己的身體我知道!沒有你想得這麼衰啦!不然我看你這麼擔心,我會試著慢慢減少工作上的壞習慣,不過你知道嗎?在大太陽底下工作的辛苦嗎?不是只喝白開水或冰開水可以解決的口渴跟辛苦!我盡量啦!』
  『你不是有認識的保險業務員,我看他服務也不錯,人也很熱心,不然請他找一天來我們家,我買個簡單的保險讓你安心點,這樣可以了嗎?』
  於是阿雲找了保小編,想要麻煩保小編為先生規劃保險,保小編與先生見面後,也瞭解了阿雲的擔心,評估了一下先生的身體狀況,體重微胖,BMI:24~25,皆無其他就醫紀錄。
  保小編給了雙醫療實支實付的規劃,月繳保費大約4000,但阿雲覺得只有雙醫療實支實付保障不夠,一直覺得『終身』醫療很重要,在幾次溝通下後,阿雲還是堅持為先生加上了終身醫療,月繳保費增加到5000,阿雲與先生可以接受月繳保費,於是就這樣規劃了。並且先跟先生溝通,因為體重有點偏重,各家保險公司的核保範圍,對於體重認定的寬容不見得相同,所以先提醒先生保險公司有可能會要求體檢,希望先生能夠配合。
  果真如保小編所預測,A保險公司要求體檢,先生也配合去體檢院所體檢,在體檢院所怎麼量血壓怎麼高,完成體檢後,A家保險公司因為體重過重併血壓異常,拒絕承保。而B家保險公司完全沒有任何照會,保單直接承保。
  保小編與先生溝通,A保險公司直接拒絕承保,B公司保障只有終身醫療及醫療實支實付跟意外險,要不要在送一家C保險公司?因為B保險公司目前沒有重大傷病那塊保障的商品,當初把重大傷病保障規劃在A保險公司,建議還是要補強醫療實支實付跟重大傷病還有一次性的癌症險。
  先生:『不用啦!我就是買個讓阿雲安心而已,不用這麼麻煩了!有買就好了!我用不到啦!先這樣就好。』
  阿雲:『他不要再買就先算了,我是很希望他補齊其他的保障,但先生上次願意這樣配合跑體檢,看他也沒有很心甘情願,不太開心,我暫時不想再逼他了,他願意買保險我已經很滿意了,以後有機會在保其他間。』
未承保通知書
*以上相關資料已經由當事人授權提供。
  如果有相關問題想諮詢保小編,也歡迎上臉書搜尋『保晴天粉專』私訊保小編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保晴天
保晴天
用日常生活,與保戶們發生的 核保、理賠,做個簡單記錄,透過保小編的日常,也讓平常忙碌生活的我們,能簡單了解保險,不再是人情保,而是當風險發生時,可以解決問題的保險。也透過日常新聞時事,即時跟大家分享關於保險的新時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