盎彩

2022/09/25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震動出現了顏色。
頻率的表現有無數種,色彩是其中一種。
你知道自己的顏色,但並不喜歡,就想方設法改變頻率,更換顏色。
不過,這種靈魂震動所產生的顏色是與生俱來的。
你僅能掩蓋它,不能完全地變更它。
就像你的本性,你能約束自己,但實際上,我們還是知道你是什麼貨色。
就算你試圖包裝,紙還是包不住火。
所以你很怕火的歷練,那會將你的遮掩付之一炬。
你只能反覆地調頻,把自己染上其他色彩。
天地間如此多的色彩,不怕顏料會用完,只怕你自己太過混濁,迷失其中。
這也是你懼怕我的原因,在你眼中,我是一團混沌,由整片整球的濃稠污漬組成,看起來十分可怖。
看不見黑暗中的事物,就會害怕,這是人之常情。
你無法看透我,便懼怕我,這很正常。
只是令我感嘆的是,我便是你的內心,你的存在。
而我們在人世間做最持久的事情,竟然是互相攻防協調。
你這個做任何事情都三分鐘熱度的傢伙,卻還沒有放棄掙扎,向我投誠。
甚至還要求我要忍讓你,保護你那弱小的心靈。
呵,真是有趣。
說點實在的吧。
這種色彩的頻率,可以說是天賦,跟所謂的靈性顏色不同,那種東西會隨著能量的增加而改變,色彩天賦並不會。
這是出廠的型號,你在出廠時是什麼顏色的,就會一直是什麼顏色,直到你把這副軀體回歸土地,讓天地回收。
用你比較好理解的話來說,就是角色技能天賦,這是在創角的時候就設定好的東西,而你無權更改。
也就是說,你的顏色,是我們選的。
我們想要這樣的化身,所以就購入了已經成形的你。
而你之所以會不喜歡你自身的型號,是因為你知道你可以有其他的模樣。
你對於你是「你」的這件事感到可惜,可要不是你,又怎麼會成為「你」。
注入化身的靈魂會隨著化身一同成長,正因為你是這樣的化身,才會成長為這樣的靈魂。
這樣子客製出來的個體,才會千變萬化與獨特。
不然,每代每代去看人們、每一區每一區的觀察,你會發現,人們就像複製出來的模組一樣,偶爾,也能找到毫無關聯的同型態個體。
再深化的看下去,你也能發現有些人,似乎沒有靈魂,但依舊可以按照某種規律行動生活,像是機械一樣。
人類不需要有靈魂就能生存,而靈魂似乎被人們稱之為人。
色彩的頻率像是靈魂的呼吸。
你想辦法掩蓋自己的色彩,就如同小心翼翼的屏氣凝神。
你可以盡量不呼出氣息,但絕對做不到不呼吸。
只要你吐出氣息,就能被感知到你的屬性。
真可憐。
雖然我並不想安慰你,不過這樣想想你也真的是很可憐。
無法面對自己的色彩,只能選擇在技能上綑上鎖鏈。
明明這是非常微弱的能力了。
「是個會給我帶來麻煩的能力,那種自以為是的錯覺,只會讓無能的我看起來更加可笑。」
所以呢?
「你」在家裡看到甚麼了?
十三還是轉接了畫面給你,真是友善。
「像罐子一樣的我,外面綑綁著東西。」
那你不是應該放心嗎?捆得牢牢實實的。
「如果我不夠小心,就會鬆動。」
「即使像根柱子一樣,卻還是能行動。」
那不然你是希望我們封住你的行動嗎?
來套我們的意識,你不會得到什麼。
「如果可以封印起來,是你的話,將我入樁……」
你不夠格。
「……好吧。」
「對了,我可以再一次看到你的環境嗎?」
你覺得,我會理會你的要求嗎?
「我現在能接受的模型範圍很小,想看些更接近地面的東西。」
你有在聽我說話?
「或是像那種艦艇的改裝也可以,明明內部跟外部的規模不符,但還是塞在一個畫面出現。」
你……
那你想要再跪拜一次嗎?
「無所謂。」
「給我一些架構。」
「無所謂。」
……
你的狀態怎麼這個樣子?十三明明說你很穩定。
「是很穩定。」
嗯哼?
「我就是這樣子的。」
「只要色彩關不住,我就會變成這樣子。」
「啊,好煩躁。」
「為甚麼因不幫我壓住?」
「灰色的灰色的灰色的,把我的顏色蓋住。」
把他的頭抓去撞桌子的話,可能會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
他走了。
你有借到頻率了嗎?
「你讓我跟他借頻率?」
嗯嗯,他是最好壓下你顏色的一個啊。
複製一下他的模式,替換掉你現在這個吧。
「這沒有比較好吧?他的顏色更純,更讓人討厭。」
別這麼難搞,不如這樣。
「?」
再吃一頓飯吧。
「……」
-----------------------------------------
說實話,只有你自己能決定你要不要更換頻率。
「他不是說我沒有辦法換顏色嗎?」
底色是不變的,但是可以透過折射,讓你的顏色變得不一樣。
只要壓上一張過濾紙,甚至可以直接把你變成對比色。
只要你真心的希望變更,方法多的是。
「可悲的是我並沒有真心想要改變。」
你不需要這麼喪氣。
我說過這些事情都可以很簡單的處理掉。
你只要逃避就好了。
當個失敗者,那是多麼輕鬆的事情。
「……」
我們沒有必要做到什麼樣子,以什麼樣的形式生存,那都只是一種選擇。
如果你討厭原形畢露的自己,那麼逃走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你可以一直逃,直到世界和生命的終結。
「就這些勸說,你還真稱得上是惡魔呢。」
忠言逆耳。
因為你認為我說的是不正確的,你才會這樣思考。
你自己心中有明鏡,自己去判斷。
「我知道。」
「我希望我能夠跟你們保持距離,在我腐朽之前。」
「其實那個靈光也是很有道理的。」
甚麼?
「如果不是告訴我關於靈魂的事情,我根本不會相信你們。」
「但若是跟我說關於靈魂的事情,我又會出於本能的懼怕你們。」
「說到底,越相信你們,就越害怕你們的真實性。」
「只要你們是虛假的,我就不需要對你們的啟示認真。」
「偏偏,每當我這樣去定性你們,你們就能用我可以確認真實性的方式提醒我,你們是有其意義的。」
「就像是我平時都不去思考那位的真實性,但只要我把他認為不存在,他就會讓我感知到他在。」
「說你們不敢給我確切的啟示,你們就連日期都告訴我。」
「讓我拭目以待,等得頭皮發麻。」
「只能告饒。」
誰讓你喜歡耍嘴皮子呢。
你說你不想看到,我們就不讓你看到。
但你因此而否定我們,這可是把我們的努力都給怠慢了,怎麼能放過你呢?
「說回來,不是你要我別太相信你的嗎?」
「我可記得是你說不能一直加固你的概念。」
那是因為你的選擇,你選擇閉上眼睛,就自然不能太相信我。
我會使你對現實的感知有一些偏差。
你越相信我,就越能感知到我們,你眼色本來就不好,這樣更容易睜眼瞎。
可要是你完全都不理我了,那我會很無聊。
「……」
只要你有一點點相信我們,我們在傳話的時候,就能更好的找到合適的辦法。
當然最好的辦法還是直接用你的嘴巴說話啦,但是你每次都被嚇到,真難搞。
「我也是很困擾欸。」
「是想要跟你們玩耍啦,但是那種靈魂上的衝擊還是很難扛的,我只是一個很脆弱的個體啊。」
「不對啦,為甚麼扯到這個?我只是在想辦法上色而已。」
我不就在幫你了嗎?
「用甚麼方法?上甚麼顏色?」
這個嘛……反正,就刷上一層漆。
「那能幹嘛?」
讓你閃亮亮。
「別鬧。」
嗚,要求真多。
「喂。」
好啦,別吵。
來吧。
──睜開一隻眼睛。
──我們有無數的眼睛,眼睛之間相互關注。
──閉上一隻眼睛。
──失去一道色彩,於我們並無影響。
──再次睜開眼睛,塗上顏色,他看到了那片顏色。
──看到了那片顏色。
「……這是在幹嘛?我沒覺得有甚麼變化。」
陰、陽~
「蛤?這麼直接的嗎?」
「在幹什麼?」
好久不見了呦。
「你在嗨甚麼呀?」
「小心又精力消耗太多。」
趁現在,快點,趁現在。
「什麼玩意……」
「……噴漆?」
加火,打蠟!
──嗯。
「喂,你怎麼自己玩嗨起來了?」
「瘋了。」
迎接新的神話吧,孩子。
這就是沒有信仰的好處。
你的靈魂,可以任由我們捏扁搓圓。
承受一層又一層的虛妄。
進入一圈又一圈的輪迴。
-----------------------------------------
這又是一個章節的停頓點了。
你有甚麼想法嗎?雅音。
為甚麼會認為這是一個斷點呢?
在我看來,這就像是一種日記一樣。
應該不需要章節的分隔。
啊,因為章節是沒有紀錄的部分。
陰只同意我們紀錄靈魂們溝通時的閒話家常。
不允許我們描述任何的故事。
為甚麼?
因為那些事情太無聊了,很沒意思。
那些筆記下來的故事都不是嗎?
不是,陰不讓我們紀錄,那就不會出現在任何的地方。
而接下來,故事也要變更大綱了。
這跟變換顏色有關係?
沒有關係,那是我們呼弄他的。
顏色,也只是一種故事設定。
那停頓點是怎麼判斷的?
是因為出現了停頓點。
甚麼意思?
是因為停頓點先出現了,才有後續的談話。
雖然看起來像溝通札記,但其實更像後記。
我們其實會忘記這些對話,也不會重複去看我們聊過甚麼。
這些話語沒有任何的重要性,也不值得再思索。
那紀錄的意義是甚麼呢?
只是為了闡述我們的存在。
如果有一天,他成功地將我們拋之腦後。
那麼,我們用各種辦法留下的痕跡,都是用來扎進他眼裡的能量。
支持著他的靈魂的「我」的能量,不允許他就這樣利用完我們就遺忘。
這是我們的私心,我們的自我。
你要記得啊,雅音,撐下去。
我……感覺不到有危機。
哈哈。
很正常,他擅長如此。
擅長欺騙自己,呼嚨自己。
若不是我們真的有給他無法反駁的現實層面的啟示,他根本只是跟我們聊著玩的,一點也不在乎我們的存在。
但是我們透露出的資訊,讓他更加警惕我們。
所以篇章才必須有些作為。
需要引導他,再更愚昧一點才行。
如何做呢?
看著吧,然後紀錄我們的後話。
這是你的職責,執寫。
嗯,是的,預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231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