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兩根清淨

2022/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日午後,頂著台南熾熱的豔陽,洗了個快意的涼澡。
回到那個擠滿四個大男人的男生宿舍。
當我颯爽的解開浴巾,準備穿上我的宿舍制服,四角褲一條時,赫然發現我那破爛的衣櫃內,一條乾淨的內褲也沒有,經過五分鐘慌亂的翻找,方才涼爽的快意已經逐漸被暑氣逼散。「這樣下去不行。」我著急地想著。
突然,一道陽光從百葉窗打進屋內,照射著一條黃色的塑膠繩,反射出金色的光芒,上頭晾了三件格狀的三花內褲。「李淨,謝謝你。」我在心裡感謝這救命之恩。

李淨,是我的好友,友誼持續在離開宿舍後也未改變。

一日李淨到我家裡拜訪,我拿出那條當年救命的三花內褲,自從我清洗好後,他就被折得方正妥貼的躺在我衣櫃的深處好幾寒暑,等待著榮歸故里的時刻。

「李淨,謝謝你。」我向那條勇敢承擔的三花內褲告別,將他放在李淨的手裡。
不忍分別的傷感,我轉身留下傻住的李淨。

最後一次打聽到它的消息,是它繼續努力保護著李淨的該邊,之後便再無耳聞其消息。

「只有回憶,不會斷了消息。」
再會了,青春。
回回畫豆
回回畫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