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意

2022/09/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很奇怪,總是會去做一些讓自己傷心、甚至是受傷的事,好像是為了證明自己已經不在意一樣,但事實證明,自己還是會傷心,還是會痛。
越是刻意的不在意,越是在意。
前些日子生日,我罕見的在自己的社群軟體上發了一篇文,說是文其實只是一些自己獨自出遊的照片和生日快樂罷了。我告誡過自己,不要去看有誰按了愛心,不要去看有誰留了言。更準確的是,不要去看誰沒有做這些。
我以為自己已經完全的放下,可是在我矯情的去翻了之後才發現我始終沒有放下。那瞬間的失落讓我耿耿於懷。
說來也好笑,明明什麼都不是的關係,我卻如此的在意。他已經開啟了新的章節,而我卻還在"失落"的章節中,不肯落下一個句號。『好失望』、『好生氣』不斷的盤旋在我的腦海,但更多的是,為什麼?
曾經的交心,不過爾爾而已。
作為曾經的同窗,曾經的朋友,甚至是那瞬間的曖昧,在他的眼裡都不算什麼了嗎?原來,那些日夜的暢談在他的眼裡就像是排解寂寞那樣,等天亮了就好了,我還在為了他說的難過而難過,為他的擔憂而煩惱。
自此之後,我很難再次心動。不光是沒遇到那個人,更讓我害怕的是相同的結局,我不想在徹夜的心動後得到一個朋友的稱謂,不想再去為一個人而變得患得患失,那樣的自己太可怕了,我不想再變成那樣。
為他高興,為我難過。
在早些日子知道他的旅程裡有了人陪伴時,那時的心情可真是五味雜陳。矛盾的情緒在我的心臟打架,『妳該為他高興』對上『妳好難過』,讓我荒唐的又哭又笑。後來,我才知道這其實並不矛盾,為他高興是因為我誠摯地希望他能開心,感到難過是因為我替我感到不值,怎麼會他已經開始有了幸福,而我卻還為他傷神呢。
無所謂吧,就這樣吧。
會痛、會傷心、會在意,那就這樣吧。看似已經妥協了現在的自己,但那卻是我認為自己最舒服的狀態,我確實還沒走出來,而我也想在這段旅程裡好好地釐清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我對於感情的態度該是什麼樣的。
希望每個女孩子,都能遇到自己喜歡而他也喜歡妳的人。
晚安。
十里
十里
每個靈魂都有自己未能說出口的傷痕,只希望能用文字撫平皺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