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糟糕,可是很勇敢。

2023/07/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勇敢過後,繼續朝明天邁進吧。
允許自己糟糕
允許生活偶爾的雜亂無章,允許自己的失控。
允許所有不如預期的事情發生,甚至允許人生的顛簸。
允許焦慮讓生活成了一攤泥濘,而你可以在泥水中像個孩子那般,把自己弄得髒兮兮。
偶爾躺在上頭不是壞事,那只是在提醒你看看漂亮的天空。
相信自己很勇敢
我很糟糕,可是我很勇敢。
我不完美,但我認可我的不完美。
相信從來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但相信了就會很勇敢,勇敢的程度超乎自己的想像。
你會發現自己無所不能,會發現自己沒那麼糟糕,會發現自己還有好多好多優點,只是還沒有被別人發現。
在那些還沒有被發現的年歲,我們依然可以做個金子在人群中閃耀,總會遇到喜歡你的人將你拾起。
會有的,會有一個人踏平山海朝你走來。
那些無盡的黑夜,那些沾濕了枕頭的眼淚和藏住嗚咽聲的棉被,一個人很辛苦吧。
曾經以為這樣反覆崩潰的日子只有自己一個人,只有一個人活在小小的殼裡,溺水般的窒息感不斷淹沒自已,想要抓住什麼卻發現什麼都抓不住。
孤單成了致命的傷,只能看著自己沉入水裡。
突然殼上被鑿出了一道裂縫,有人聽到了你的呼救來拯救你的無邊黑暗。
這個人是家人,是朋友,是愛人。
如果還沒有這個人出現,我們先耐心等待吧。
總有一個人會踏平所有的崎嶇來到你的身邊,在那之前先照顧好自己。
在他來到的那一天,往前的委屈和孤寂都有了依靠的地方,你再也不是一個人。
你要快樂,但不是現在。
快樂很重要,但是難過也很重要。
接住自己的悲傷比強撐起笑容還要重要,我知道眼淚有時候像生理食鹽水,而你的難過正一點一點的腐蝕心臟,眼淚滴在心臟時會痛的瑟縮,會疼得想大叫,那就縮起來吧,就大叫出聲吧。
傷口需要消毒,儘管那是多麼的痛,但如果哭泣會讓你好過一些,就哭吧。
哭泣不代表你輸了或是懦弱,它證明了你的堅強,它澆灌了你以往的傷口成為了養分,讓你在往後的日子依然可以燦爛如花的朝前方邁進。
所以呀,躲起來哭一下吧。
沒有好起來不會有人責怪你,沒有笑著也不會被指責,當下是什麼心情就是什麼心情,不用偽裝自己。
不用好好快樂,但要好好吃飯,好好睡覺。
好好吃飯是最重要的事,三時三餐按時吃飯是好好照顧自己的第一步,熱騰騰的飯菜會溫暖你的胃,會緩和你的情緒,之後洗個熱水澡躺上床睡個覺,明天會怎麼樣無從知曉,但你可以相信飽餐一頓後的滿足,能踏實閉上眼的安穩,那都真切存在。
快樂,等你願意相信自己值得快樂就能擁有了。
十里
十里
每個靈魂都有自己未能說出口的傷痕,只希望能用文字撫平皺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