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對自己說聲謝謝,無論好或壞的部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去年七月底搬出宿舍,開始一個人在外租房。
終於擺脫那個狹小的四人房,擺脫了那個離房間很遠、有時還會停水的公共淋浴間和廁所,擺脫了那個想放聲大哭卻始終有人蹲在那兒的晒衣場。
這些終於,始終是我一個人認為的解脫。
自由,是打從心底的安然,而非外在的解脫。
一個人享受著自己的空間,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不必再因為他人綁手綁腳,可以安穩地入睡。
我以為,這就是所謂的自由。
只是這份自由是建立在我與家人的爭吵上,那段日子因為臨近搬宿的最後期限,加上因為轉學考的關係,讓我身心有些崩潰。
那段日子和家人鬧得滿僵的,索性就在搬去租屋處後在學校附近找了一份工作,一上就上了將近3個月,沒有回家過。
焦躁和疲憊,讓許久不見的焦慮找上我。
在躊躇許久後,決定去學校的諮商中心。
一開始有些不知所措,不清楚自己該說什麼話、該用什麼樣的心情面對諮商師,更不知道自己帶著這樣的焦躁究竟對不對。
第一次踏進那個小小的空間時,我顯得侷促不安,雙手無處安放,身子弓成一個球形,像是要把自己包起來一樣,不敢面對任何人。
還記得諮商師開口的第一句話就讓我潰堤,明明只是一句很稀鬆平常的「怎麼會想來這裡?」卻讓我哭得不成人樣。
我在那裏得到很多治癒,很多之前從沒發現過的傷口都在那裏一一獲得治療。
每個禮拜一早上11點的諮商,持續了3個月,我也在那3個月裡認識了很多人,也從他們身上獲得了很多。
我記得諮商師問過我,我想像中的安穩是什麼樣的。
我說,我想像的安穩,那個空間裡會有很多書,會有一隻貓,像是橘貓,容易養胖的那種,還有一隻狗,或許會是柴犬,也有可能是薩摩耶。
那裏會像是誠品,有人流聲,不會吵雜,反而讓人心安。
現在回過頭去想,我發現那是我想要的自由。
把自己從狂暴的風雨拉回,所有的不安惶恐都能找到一個地方安放。
一點一點的把狂亂無章的生活打理乾淨,安穩的日子便會隨之而來。
不慌不忙的你很好,但焦慮、慌亂的你也不差。
從前我很害怕自己的焦躁,很害怕自己的慌張,每當這些感覺出現時,我都覺得自己不應該這樣。
但,這些情緒很正常,蔡康永說過一句話:「我們可以接受天上的雲亂七八糟,為什麼沒辦法接受我們自己的心亂七八糟?為什麼我們總覺得會有道理?」
那些的不安惶恐都不一定會有道理,當它襲來時,我就順著它。
哭很正常呀,為什麼哭的時候總會認為這是不對的?
焦急忙慌也沒關係啊,這不過是表達了你很想做好這件事。
亂七八糟的我和不慌不忙的我,都是我自己。
沒有好或不好,也沒有對或錯,那都是我,都是我的情緒。
當低潮來襲,先讓自己安靜一會兒,找個地方待著,等待海嘯般的低潮退去,那時的自己,會以更好姿態回來。
要感謝自己喔,不管好或壞的部分。
想了很久都不知道該跟自己說什麼,最後還是決定跟自己說聲謝謝。
謝謝你在這些焦躁迷茫接住了自己,謝謝你沒有放棄,謝謝你的堅持,但我更謝謝你願意跨出那一步,去擁抱所有未知的一切。
這些好與壞,都鑄造了我。
要記得對自己說聲謝謝,不管所有的艱難和困頓,都要感謝。
2會員
13內容數
走吧,是對自己的期望也是給讀者的勇氣。這個走吧,不論是對於愛情的膽怯或是傷害,都是要相信自己能夠勇於踏出那一步前進及勇敢離開的意思,而另一個則是有著冒險的意涵,對未知的領域或是陌生的人事物都能敢於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十里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於讀了一年中文系的想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論怎樣,都沒關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二十歲了,還沒談過戀愛。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初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記得對自己溫柔」#73 嘿,親愛的妳,今天是妳的第一個母親節。
Thumbnail
avatar
采薇Ariel
2024-05-13
記得你是誰 | 面對挫折的時候放寬心 | 閱讀心得 | 紅說《記得你是誰》,這本哈佛的老師們分享自身經驗並給的核心觀念,雖然分成好幾個篇章說明不同老師的分享,但大方向的綜觀下來,其實講的都是同樣的概念,是的,就是做自己。而他們所謂的「做自己」,如果不是放縱,那實際上到底怎麼個做法呢↓↓↓↓↓
Thumbnail
avatar
紅說RedmanTalk
2024-04-19
「關於對方還記得你的」缺點太蠢了,真的太蠢了!我怎麼會發生那種事!我如張鈞睿說的那樣去做,先把他的哀居退追,再重新去跟他要,他卻但淡然的說:「嗯?我不是有加過了嗎?」,我愣住,感覺他是比較冷酷的人,我真的尷尬到要把自己挖個洞鑽進去。不過,這也代表我被他記得了。他今天沒戴眼鏡,但一樣帥,我真是⋯⋯⋯⋯
avatar
Ren
2024-03-19
記得這八年的轉變,繼續支持對的人走對的路#國防升級 這八年來與美國的關係穩定發展,除了戰略地位的重要性、中美勢力的搏奕,另外還有 #蕭美琴 擔任外交人員的居中協調,台灣買到了許多以前買不到的武器、疫情嚴重的時候也能優先獲得疫苗的援助。另外就是2023年的9月台灣有自己製造的潛艦 #海鯤艦。跟自行研發的疫苗一樣,都是重要的國防力量,能夠避免
Thumbnail
avatar
蛙的靠北小宇宙
2024-01-01
感到不對勁的時候,記得《我可能錯了》原本在工作上有聲有色的經濟學家比約恩.納提科.林德布勞,在即將成為跨國大企業最年輕的財務長之際,決定向公司請辭,並且到泰國森林展開17年的出家生活。 本書《我可能錯了》即是比約恩親筆寫下的經歷,從決定出家的心路歷程,到修行中的點點滴滴,也記錄了在他決定「還俗」後,在返鄉後憂鬱籠罩他的身心靈,還發現
Thumbnail
avatar
Jane Lin
2023-10-26
20230404 最重要的話,記得要說給對方聽懂我們敘事練習小組今天談到一個生活常見的例子:當家人打電話很多次才找到自己時,旁邊聽到的朋友都覺得家人心裡一定有留一個重要位置,才會這樣常打電話。但其實本人不一定會有這樣的感覺。 究其原因,似乎是本人不一定有聽懂家人內心真正想說的。 . . 很多時候,一接起電話,家人的口氣會有些不耐或著急。
Thumbnail
avatar
幸福魔法實踐者明德
2023-04-04
#19《記得你是誰》(下):對自己喊話!改變人生的信條。更重要的是,回歸到自身,又有哪些信條能夠幫助我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十二月星
2023-01-28
從性派對習得一技之長︱由青澀小妹化身口技比賽冠軍後來我見有部分男士會有戴上避孕套後小弟就軟下來的情況,為了自己的性福,我鑽研了一套獨門的戴套方法,讓男士一直保持在堅挺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車厘天使
2022-11-26
《謝師信》,你還記得那些對你恩重如山的人嗎?我的一生遇到過很多對我舉足輕重的人。他們是我成長路途上的恩師,告訴我應該要遵從我想走的道路,我從他們的身上學到了許多獲益良多的東西,因為有他們我才有一個神奇的冒險之旅,但又走少了很多冤枉路。 第一位老師,是中學時候的學校導師。是他令我對歷史更加有興趣,我才開始研究世界各地的文化,更加認為這是我畢生的
Thumbnail
avatar
我的研究人生 (寫作之貓)
2022-10-31
還記得你對人生許過什麼願望嗎摳弟上週過了2歲生日,吹蠟燭吃蛋糕前,總是要有許願環節。過往都是眼睛閉著,一個形式帶過,因為跟他們解釋許願的意義,都是雞同鴨講😆 今年,不管是誰生日都要一起許願的摳姊,吹完蠟燭後,我隨口問摳姊許什麼願望, 她說「 Elsa 的外套 」 我驚訝的問她知道許願是什麼意思? 她說「就是你希望之後可以有的
Thumbnail
avatar
理財給JEFF答/Dr.Jeff
202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