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RIT

在講EQUAL CONCEPT 前,我誠意邀請SHIRLEY 教會的朋友,能夠幫助我監督SHIRLEY, 我已經叫SHIRLEY 買了一本JOHN STOTT 的書來讀書,因為SHIRLEY 個性有點懶散,買左呢本書後,能夠用心去看。
容許我問在座的大中華朋友們幾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ESPRIT 的設計呢?
1) 請問在座的大中華朋友們,
你們怎樣去看天花板燈光的強度呢?
你們怎樣去看,
用磨沙燈罩和普通燈罩在相同亮度下,
折射出來的光又有何分別呢?
用黃光燈泡,
和用白光燈泡又有何分別呢?
2) 請問在座的大中華朋友們,
你們怎樣去看白色地板,黑色地板和分隔黑色地板和白色地板中間的銀色閘鐵的光度折射呢?
容許我問在座的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我套用以下文字去問番你們上面問題時,
你們又會怎樣去看店舖設計呢?
A) 同一種顏色在不同的亮度中會產生不同的顏色感。這個現象的原因是我們的眼睛中除了有錐狀細胞外還有可以感光的桿狀細胞。桿狀細胞雖然一般被認為只能分辨黑白,但它們對不同的顏色的靈敏度是略微不同的,因此當光暗下來的時候,桿狀細胞的感光特性就越來越重要了,它可以改變我們對顏色的感覺。
B) 現引用WIKI 對光譜的解讀。
複色光中有着各種波長(或頻率)的光,這些光在介質中有着不同的折射率。因此,當複色光通過具有一定幾何外形的介質(如三稜鏡)之後,波長不同的光線會因出射角的不同而發生色散現象,投映出連續的或不連續的彩色光帶。
C) RGB 色彩空間是以藍,綠,紅做三原色。
當這三種原色以等比例疊加在一起時,會變成灰色;若將此三原色的強度均調至最大並且等量重疊時,則會呈現白色。
顏色強度越大,越呈白色,顏色強度越細,越呈黑色。
顏色強度大,當光矩一樣時,折射面會大過顏色強度細。
電影佈景是由顏色,燈光,物料等相輔相成。
因為燈光的光矩長短會影響我們看顏色的視覺效應,而物料的吸光和反光會影響了光,也影響了人眼感受到的顏色和光矩。
D)一件吸光色的物件和一件反光色的物件放在不同位置上因為燈光的折射而影響了人眼睛看場景。
因為人的眼睛有感光細胞,當人的眼睛望著光纖紡織品(發光料,即是可以折射光線的物料) 和棉花(好光料,即是可以吸收光線的物料),就算是同一種白色,都會有不同的光感。
3) 請問在座的大中華朋友們,
你們怎樣去看這個VIDEO 歌手後面那群身穿白色衫的人士呢?
用這個VIDEO 套回在這個店舖設計時,
你們又可看得出用了白平衡和沒有用白平衡的分別呢?
當我用拉曼光譜的理念去回應ESPRIT 這個店舖設計時,
你們又怎樣去看這個設計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我用以上問題去問你們怎樣去看EQUAL CONCEPT 的理念時,
我用的方法能否淺易地道出我想說的問題徵結嗎???
4) 請問在座的大中華朋友們,
你們怎樣去看這個店舖設計在巿場學的搶先定位中,會是最先進入消費者的品牌嗎?
當你們看到這間店舖設計時,
你們會怎樣去看回品牌在巿場上的定位嗎?
作為消費者的你,
從這間店舖的設計中,
你會怎樣去看這個品牌所走的路線呢?
很多時,
一個店舖的設計能否在顧客心目中留下地位,
對品牌的影響會很大。
請問在座的大中華朋友們,
商場的主色群是用白色時,
你會喜歡進入一間店鋪是用白色作主色群設計還是用其他顏色作主色群設計呢?
換過角度去想,
你們會喜歡進入一間令你們眼睛舒服的店鋪購物,
還是喜歡進入一間令你們眼睛感覺到刺眼的店鋪購物呢?
請問在座的大中華朋友們,當我用以下文字去講的時候,
你們又能否明白我想講什麽呢?
I) 在Pro Infirmis «Because who is perfect?»片段中,因為設計師用平等概念去設計,引導出人客停留下來觀看模特兒超過了7 秒時間,也就是美國營銷界總結出“7秒定律”,即消費者會在7秒內決定是否有購買商品的意願。商品留給消費者的第一眼印象可能引發消費者對商品的興趣,希望在功能、質量等其他方面對商品有進一步的瞭解。
II) 客觀主義的藝術和知識論對於我們如何逐一轉換我們的感覺提出了解釋,我們將所感覺到的事物,轉換為可以儲存在記憶力的思想。客觀主義主張只要人們覺得合適,他們有權利去以任何手段操作自然狀態,只要在他們不侵犯到他人權利的情況下,從這裏,所有權的觀念便浮現了。
成功的設計能夠勾起觀賞者去思考WHY I NEED THIS PRODUCT?
一個成功的作品是能夠勾起觀眾或讀者們的同理心,
同理心是雙向溝通的形式,是一個互動的作品。
只要設計者能夠利用顏色心理學去作出引導式思維的時候,
就能令觀賞者去思考WHY I NEED THIS PRODUCT?
請問在座的大中華朋友們,
ESPRIT 這個店舖設計能否做出令觀賞者去思考WHY I NEED THIS PRODUCT?
這一個概念呢?
在做出這個概念和做不出這個概念時,
對巿場學所講的7 秒定律會有多大的影響力呢?
而對於品牌巿場的佔有率又會有多大的影響呢?
最後,主編先生以聖樂You Deserve The Glory 作結。
願耶和華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各位同在,主佑各位。
GOD BLESS EVERYONE,IN JESUS NAME,AME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143內容數
    SIGHT AND SOUND 前主編廣告學課程導讀篇是設計系課程。這個課程以基督教題材作主要寫作,等熟習呢個部落格出文章程式後會開啟製作系課程,EQUAL CONCEPT 課程,電影創作思維課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