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UAL CONCEPT - 佈景和包裝的關係

SHIRLIE 跟我分享以下的包裝,她叫我估是什麽?

作為一個英國人,我完全不曉得中文,但我從包裝看出這是一個食品。

容許我問在座的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要是你將這個包裝給一個完全不懂中文字的人時,

你們能否從包裝中看出這是一個食品呢?
在顏色學來講,綠色是代表和平、理想、希望、成長、安全。

白色是代表純潔。

在前文提及,

綠白色互換是利用雙面顏色學去講出這是一個使人成長的課程。

因為人們從客觀主義的概念中讀出了顏色在片段的代表,

綠色是代表和平、理想、希望、成長、安全。白色是代表純潔。

應用在這個包裝時,

因為綠色是代表成長,而白色代表純潔,


而右側的我看到有綠葉的形態。

因為有綠葉的形態和綠色在顏色學的代表性,

所以我從包裝中看出是食品。

容許我問在座的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這個構圖設計呢?

在前文提及,

1) 容許我問在座的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看黃色的木,啡色的木,藍色的木作為這張圖片的背景時,

你們會怎樣解讀圖片的顏色呢?

容許我問在座的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這張圖片放在白色的布上,

你們會怎樣解讀圖片的顏色呢?

2) 一張簡單的圖片在不同的光線和不同的材料襯托下都有不同的顏色感時。

容許我問在座的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這幅構圖是用3 種顏色組合而成,

分別是紅色,綠色和白色。

當這個食品包裝擺放在一個紅色的佈景時,

你們會先留意白色,

綠色,

還是紅色呢?

容許我問在座的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看這幅構圖時,

你們會怎樣理解紅色呢?

是正面解讀的可以解作喜慶,

還是負面解讀的可以解作血腥。

容許我問在座的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背景改成藍色,

又或者是黃色,

對這個包裝吸引力又會有什麽影響呢?

是正面的影響,

還是負面的影響呢?

容許我問在座的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我將這個包裝加大至1.5 倍時,

而紅色佈景減少一半時,

你們又怎樣去看這幅構圖呢?

容許我問在座的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套用回7 秒定律,

這個包裝用在紅色的佈景時,

你們會看足整個構圖的50 %,

75% ,

100% ,

還是0 % 呢?

前文提及,

利用冷暖色在人的左右腦來來回回去記下設計,

引發人們對設計的興趣,

從而對設計有進一步理解的熱心。

當紅色撞在白色,

又或者是綠色時,

用在這幅構圖比例時,

是相合色,

還是相撞色呢?

你們可曾去思考,

相合色和相撞色用在7 秒定律時,

是提高人們對設計的興趣,

還是減色人們對設計的興趣呢?

套用回巿場定位上,

市場定位可分為對現有產品的再定位和對潛在產品的預定位。對現有產品的再定位可能導致產品名稱、價格和包裝的改變,但是這些外表變化的目的是為了保證產品在潛在消費者的心目中留下值得購買的形象。對潛在產品的預定位,要求營銷者必須從零開始,使產品特色確實符合所選擇的目標市場。

容許我問在座的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套用回巿場定位呢段文字時,

相合色對這個包裝的助力較大,

還是相撞色對這個包裝的助力較大呢?

那麽,

當背景改成藍色,

又或者是黃色,

對這個包裝吸引力又會有什麽影響呢?

藍色是冷色,

而黃色是暖色,

撞在白色和綠色的食品包裝上,

會較放在紅色,暖色的佈景上,

是相對有利還是有害呢?

作為設計師的你,

要是這個包裝的持有人要求你利用簡單的構圖去介紹給一個完全不知這個牌子,不懂得看中文字的人時,

你會怎樣用最簡單直接的方法去介紹這個包裝呢?

最後,主編先生以聖樂Warren Barfield - Love Is Not A Fight 作結。
願耶和華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各位同在,主佑各位。

GOD BLESS EVERYONE,IN JESUS NAME,AME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143內容數
    SIGHT AND SOUND 前主編廣告學課程導讀篇是設計系課程。這個課程以基督教題材作主要寫作,等熟習呢個部落格出文章程式後會開啟製作系課程,EQUAL CONCEPT 課程,電影創作思維課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