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istory of violence - 如何用顏色表達角色

2022/04/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因主編先生揀的片段成日遭人檢舉,建議全個大中華朋友們買影碟觀賞。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這個片尾呢?

這是一個從出至入的景,

當你們看到屋內景時,

你們會怎樣看呢個屋景講什麽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VIGGO 穿的衣服是什麽顏色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

MARIA BELLO穿的衣服是什麽顏色呢?

做他們兒子的演員,

做他們女兒的演員,

又是穿上什麽顏色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女兒身上所穿的紫色衣服,

是代表緊什麽呢?

容許我用WIKI去解釋紫色。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B4%AB%E8%89%B2

自古以來紫色就是宗教的顏色。在基督教中,紫色代表至高無上和來自聖靈的力量。

紫色代表神聖、尊貴、慈愛。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

誰是第一個接納VIGGO 所飾演角色的人?

只是一件衫,

已經代表着無限深意。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

MARIA BELLO和做他們兒子的演員,

身上所穿的衣服又代表着什麽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為什麽他們會選擇穿上黑衣呢?

黑衣是代表緊什麽呢?

當你們看過完整電影時,

你們會怎樣去看VIGGO 所飾演的角色呢?

在另一片段中,

我們看到黑衣人稱呼VIGGO 做JOEY CUSACK,

而VIGGO 堅持自己叫TOM。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

MARIO BELLO的黑衣和做他們兒子的演員的黑衣有什麽分別呢?

我曾經講過,

同一種顏色,在不同光度和不同的物料下,會有不同的顏色感。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

做他們兒子的演員所穿的黑衣沒有MARIO BELLO 的黑衣黑,

而他拿了面包去接納VIGGO,

那是代表緊什麽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這些細節上的表達呢?

以你們的意見認為,

大中華地區有那一位導演可以細緻到僅用燈光和衣服就可以表達出角色與角色之間的情感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VIGGO 身上的衣服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為什麽他選擇身穿藍衣呢?

你們可曾記得藍色有什麽象徵意義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你們看到4位演員身穿的衣服時,

你會怎樣去看DAVID CRONENBERG 的導演功力呢?

只是演員的衣服己經出到一篇文章時,

這部A HISTORY OF VIOLENCE 可會是很難去寫電影論文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在這幕裡面,

你們可曾思考,

VIGGO 和做他們女兒的演員 的衣着暗示緊什麽呢?

紫色是紅色混合藍色,

做他們女兒的演員是身穿紫色,

而VIGGO 身穿藍衣,

你們可曾去思考,

DAVID CRONENBERG 怎樣籍着衣服中紫藍相近去講出,

做他們女兒的演員怎樣去愛VIGGO 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

VIGGO 身穿的藍衣是

藍中帶白還是藍中帶黑呢?

要是藍中帶黑的話,

你們又怎樣去看MARIO BELLO的黑衣和做他們兒子的演員的黑衣呢?

藍紫的RGB 數距離大,

還是藍黑的RGB 數距離大呢?

換個角度去想,

DAVID CRONENBERG 想籍着衣服暗示什麽呢?

是講VIGGO 跟MARIO BELLO和做他們兒子的演員關係比以前親密,

還是講VIGGO 跟MARIO BELLO和做他們兒子的演員關係比以前倒退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

DAVID CRONENBERG用顏色表達角色的心情和關係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VIGGO 入屋和坐下時的表情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VIGGO 身上所穿的外套主色是什麽顏色呢?

是綠中帶白還是綠中帶黑呢?

那麽,

外套和藍衣是暗示緊什麽呢?

這跟TOM STALL是不是黑衣人所講的JOEY CUSACK又有何闗係呢?

容許我分享A HISTORY OF VIOLENCE 的故事大鋼給各位參考。


https://movies.yahoo.com.tw/movieinfo_main.html/id=1589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VIGGO 身穿的衣服是暗示緊,

他是TOM STALL,

他是JOEY CUSACK,

還是TOM STALL 和 JOEY CUSACK 同時在他身體內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思考,

1) TOM STALL,

2) JOEY CUSACK,

3) TOM STALL 和 JOEY CUSACK

的分別呢?

當你們看到VIGGO 入屋時,

你們會覺得他身上的外套和藍衣是暗示緊

他是1,2 還是 3 呢?

但事實上,

我從他的外套和藍衣已經看到答案,

只是我誠意希望大中華的朋友們從我的提問中尋找答案。

或者在座大中華朋友們從電影片段中,

從VIGGO入屋至坐下中尋找答案吧!

我已經不下無數次講過,

電影的每一件物件,

電影的每一個設計,

是講緊電影往後的發展,

不論是電影的開頭,

電影的結尾也如是。

在這段片尾,

我可以講的東西有很多,

但當我選擇了用顏色表達角色時,

我只會圍繞這4個角色的衣服去寫。

最後,主編先生以聖樂Constant作結。
願耶和華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各位同在,主佑各位。

GOD BLESS EVERYONE,IN JESUS NAME,AME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143內容數
    SIGHT AND SOUND 前主編廣告學課程導讀篇是設計系課程。這個課程以基督教題材作主要寫作,等熟習呢個部落格出文章程式後會開啟製作系課程,EQUAL CONCEPT 課程,電影創作思維課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