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把遊戲AI養成女兒的那些事】第十九章

2022/10/01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第十九章、我的家(下)
一般來說,只要是聚集人才的地方,肯定會有質疑的聲音,有疑問才有進步,作為交換意見的起點,發問的重要性不容置疑。
但,看著眼前的皇冠成員,澪不禁懷疑起自己的認知。
先不說他們對涵霜的關注,面對涵霜獨斷的發言,這些立於眾多玩家之上的高階玩家竟沒有半點質疑,聽話的跟個寵物似的,這樣的絕對服從與其說是令人驚訝,倒不如說有點可怕。
「簡直就像邪教團體……」
「噗——」
耳邊傳來梓玥的噴笑聲,澪才會意過來,「抱、抱歉,我有點嚇到忍不住就……」
為了不妨礙他們開會,澪與芽坐在離他們稍遠的位置,但她卻沒想到梓玥會丟下攤子不管,走到她身旁坐下。
「我懂我懂。」梓玥朝她眨眨眼,「我最初也覺得這令人毛骨悚然的向心力……簡直跟個邪教似的,但妳跟他們聊過後就會知道,他們都非常優秀,且都擁有獨立判斷的能力,絕對不是盲從之人。」
澪不解,「那為什麼……」
「皇冠的每個人……尤其是王團的這三十五人,或多或少都受過涵霜的幫助,或許最初他們是衝著首位公會的頭銜而來,但真正讓他們選擇留下的卻不是『皇冠』這個名字,而是『涵霜‧瑞卡』這個人。」
「我沒跟涵霜打過王,所以我不知道詳細情況,但就王團的成員所說,涵霜的判斷從來沒有出錯,再難打的王只要有她就一定有辦法解決,而且涵霜對遊戲的了解堪稱百科程度,雖然她看上去冷淡,但只要有任何遊戲上的問題,問她就一定可以得到解答。」
梓玥微微一笑,又說:「雖然他們不常跟在涵霜旁邊,但那是因為他們了解涵霜的性子,深怕被自家的女王討厭,其實他們遠比看起來的更仰慕她、更依賴她,所以才會搞得跟邪教一樣,哈哈哈……」
澪恍然大悟,「原來如此,是類似燈塔那樣的存在啊……」她微微勾起嘴角又說,「確實……霜有種可以讓人感到安心的魔力。」
「不過,妳和涵霜相處久了就會發現,她有個壞習慣……」梓玥頓了頓又說,「也不知道是不是太優秀的人都會這樣……涵霜總喜歡自己解決問題,就算再困擾她,她也不會主動向他人訴說……」
「要靠近像她這樣的人,其實還是挺難的。」說完後,梓玥轉頭看向澪,「如果妳發現她在逞強,就算是勉強也好,請拉她一把。」
澪不由得呼吸一滯,「為什麼要告訴我這些?」
「蛤?」梓玥奇怪地看了她一眼,「還不是因為妳跟涵霜的距離,比我們在場任何人都近啊?」
「我……」
澪還想說些什麼卻被梓玥推著站起身,「快過去吧!別呆愣在這了!」
見梓玥朝她揮揮手後回到攤位前,澪猶豫了一下,還是牽起芽走到涵霜身後坐下,正巧涵霜也講到一個段落。
「關於剛剛說的戰術,有人有疑問嗎?」
「我有問題。」聿翎舉起手,得到涵霜的首肯後他再次開口,「若第一批與第二批來襲者,第二次打到瀕死狀態後仍是再次起身,並試圖搶王或攻擊我們,我們可以直接擊斃嗎?」
「可以。」涵霜接著又說,「一如剛才所說,我不會讓我們的權益受損,他們意圖侵害我們的收益,削到瀕死是警告,屢勸不聽就不用浪費時間。」
語落,又有人舉起手,「女王,我們都懂您的意思……但我還是想問,既然知道他們可能利用BUG或未知道具進行惡意攻擊,為什麼不能直接擊殺?」
感受到其他人責備的目光,發言的騎士趕緊解釋,「我不是說我們會輸給這種只敢偷襲的小人,但避免掉不必要的風險才是最重要的吧?再怎麼說……我們裡面也有人是靠遊戲幣轉換諾亞幣來吃飯……」
聽完他的發言後不少人紛紛點頭表示有同意,細細碎碎的交談聲此起彼落,涵霜立即抬起手示意。
待成員們安靜下來後,她再次開口:「這次我打算與GM聯手,讓他們監視我們與對方交戰的數據,來確認是不是BUG或其他東西……因此,我們需要讓對方重現自行擺脫瀕死狀態的瞬間,才能確認是不是異常,但你說的現實條件……這點確實是我疏忽了……」
涵霜沉默了一會兒又說,「這樣吧——如果真的不幸對我們造成損失,損失的金額由我補上,大家只要配合我就好了。」
霎時,底下一片喧嘩。
「不,怎麼能讓女王……」
「單場每個人至少都是500以上諾亞幣……」
「各位稍安勿躁。」聿翎嚴厲的讓發言現場馬上恢復安靜。
「請讓我代表所有王團成員說句話——」聿翎站起身朝涵霜鞠躬,「我們絕對尊重女王的決定,但關於剛剛說的由女王一人承擔所有損失,請恕我不能同意……」
說完他抬頭看向涵霜,淺桃色雙眸明亮而堅定,「如有損失我願與女王一同分擔。」
「小翎,你不要搶我的台詞。」說完貝里詩也站起身並說道,「不過就是幾個億,姐還出得起!有人有問題嗎?」
說完她抬手將垂落的金色髮絲勾到耳後,紅白相間的主教服隨著她的動作搖曳,散發著張揚的自信美。
身為『皇冠』首席補師,貝里詩絕對是公會裡參加最多場王戰的人,若以場數做為計算收益的單位,可說她是『皇冠』最有錢的富婆也不為過。
也因此在貝里詩開口後所有的質疑瞬間消逝無蹤。
「你們……」
涵霜還想說些什麼,卻被澪制止,「這種時候老實接受大家的好意比較好。」她走到涵霜身側坐下又說,「妳不需要一個人承擔。」
「可是……」
涵霜遲疑地看向大夥,他們一雙雙眼睛有大有小、或深色或淺色,裡頭卻傳遞著相同的訊息……
——謹遵指示。
「我知道了。」涵霜不由得揚起驕傲的笑容,是的,她真的打從心底對有這樣的夥伴感到驕傲,「讓我們打一場漂亮的勝仗吧!」
「是的!女王!」整齊劃一的附和聲,響徹西恩特的天空。
會議結束,目送著成員們逐一散去,涵霜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最初會建立『皇冠』只是因為與維奇的約定,剛建立那時因她不擅與人搭話,公會一直都只有她和維奇。
但後來她遇見遊戲裡最張揚的神侍——貝里詩。
在一堆穿著素衣的神侍中就她渾身通紅,宛若豎立在白玫瑰中的紅玫瑰,顯眼卻異樣的讓人不敢靠近,但她不僅不在意周遭的目光,甚至還露出愉悅的笑容,彷彿十分享受一般。
但也是因為她這獨一無二的模樣,讓涵霜久違起了和人組隊的念頭。雖然貝里詩的過度活潑,也為涵霜帶來不少困擾,但貝里詩確實幫助她很多,不論是團隊合作抑或是公會管理。
再後來她們遇見把法師當近戰玩的——聿翎。
與活潑、愛好熱鬧的貝里詩相比,聿翎更為沉穩、心思縝密且說話得體,簡直是貝里詩的相反面,在他與貝里詩的努力下才有現在的『皇冠』。
思索至此,涵霜不由得感嘆道:「我……真是個不稱職的副會長……」
貝里詩與聿翎不約而同看向她,「現在才說這個?」
「本來就沒指望妳。」貝里詩聳聳肩又說,「坐在定點和大家談心,這種事妳也不擅長吧?所以就交給我吧。」
「妳只要做妳自己就行了。」聿翎淡淡地說道,「剩下的事我會搞定。」
「噗哧——」在一旁注視著他們澪忍不住笑出聲,接到他們困惑的視線,澪才解釋道,「我只是覺得……你們的感情真好,就像家人一樣。」
「家人?」三人面面相覷,隨即一同擺手,「不可能!」
「有這麼吵的姊姊我可受不了。」
「弟弟居然比我還漂亮?我不能接受!」
聿翎與貝里詩先是互指對方,隨後又將空下來的手,同時指向涵霜,「還有!這種悶騷的姊姊(妹妹)還是饒了我吧!」
「你們倆個……要不我送你們一起回紀錄點吧?」
涵霜冷笑著站起身,剛摸上腰間的長劍,旁邊的芽馬上撲過來,「不可以吵嘴!」
見狀,涵霜只得打消砍暴這倆人的念頭,並摸了摸芽的頭,「嗯,不吵嘴。」接著她轉向澪,「我們得談談。」
「根據『走專』與『風花雪月』遭襲的情況來看,對方並不是漫無目標的隨機攻擊,大多會挑選王實力中庸偏上,但不會出動王團所有人的固定王進行攻擊,因此我認為對方極有可能在星期五的王戰來襲。」涵霜頓了頓又說,「那天我也會去現場,為了不波及到你們……」
「芽也要去!」
涵霜連忙阻止,「不行!玩家間的爭鬥不比一般打怪……」
「那我也去。」澪將芽抱回懷中,又說,「只要我保護好女兒就沒事了吧?」
涵霜愣了愣,「怎麼連妳也……」又說,「目前推測對方至少是lv151以上的高階玩家,妳的等級太……」
見涵霜一臉為難地闔上嘴,聿翎趕緊替她解釋:「澪姐,希望妳能理解,若沒有足夠的素質,在那樣的場合,光是被一個廣範圍攻擊掃到,都有可能致死。」
「你們說的死是遊戲裡的死吧?現實中並不會……」澪歪著頭問道。
那不明所以的態度,讓貝里詩忍不住插話,「澪,妳沒在遊戲中體驗過死亡吧?」
「確、確實沒有,但……」
不等澪解釋,貝里詩再次開口:「我低等時曾死過一次,被棕熊暴頭而死,後來我足足痛了一星期……一個星期欸!妳敢相信嗎?在那之後我就不敢再死掉了。」說完她衝著澪一笑,「我沒騙妳!真的超級痛的!」
聽了這番話澪面露遲疑,雖然她不知道『幻境の冒險』的死亡參數設定,卻很清楚實境裝置對大腦的影響,倘若貝里詩說的屬實,在成人身上影響就這麼大的話,換做是在孩子身上……梨香能受的了嗎?
見澪久久不發一語,芽抓著涵霜問道:「所以,芽不能去嗎?」
「最好不要。」涵霜安撫地摸了摸她的頭,又說,「在那種情況下,我無法保證能保護好妳們,雖然澪有『銘系列』的裝備,但她等級才……」
「『銘系列』?」聿翎先是一愣,轉而向澪求證,「妳有『銘系列』的裝備?」
「嗯,昨天打到的『銘魂』跟『刻銘』……」澪拿出裝備又說,「『銘魂』我裝在身上的武器,『刻銘』再完成血契後,就變成這把……」
「『誓守』……?」聿翎愣愣地望著澪手上純白的日本刀,回過神後才發現大家都看向他,他尷尬地咳了聲,「之前有看過……因為它很漂亮就記住了……」
「確實很美。」貝里詩附和著又說,「只可惜不滿足條件不能出鞘,不然真想看看它的刀身長什麼樣子。」
聿翎沉默片刻後再次開口:「澪姐,可以把妳的素質、裝備、技能頁分享給我嗎?」說完後他趕緊又補了句,「如果不方便的話……」
「素質、裝備跟技能……對吧?」
比起聿翎的小心翼翼,澪卻是想也沒想地便將頁面分享給他。
聿翎盯著頁面看了一會兒,「女王……我認為澪姐可以一起來。」
「蛤?」涵霜滿臉錯愕,「澪,妳的頁面也分享給我。」
「澪姐的裝備非常好,再加上我這邊的『銘系列』飾品,這樣就可以湊齊三件的特殊效果『最高素質+15%』,如果這兩天澪姐能練到九十等,並全投資體力的話,一般廣範圍攻擊就無法秒殺她,再加上澪姐不是我們公會的人,對方不會將她當作首要狙擊對象……」
聿翎指向技能頁又說,「而且澪姐有修習『守衛者姿態』,她在妳身旁可謂是多道保障,敵人若想偷襲妳,傷害就會轉移到澪姐身上,妳也會有所警覺,這對我們來說相當有利。」
「三天練二十三等……你在說笑嗎?我們一天只練兩小時不到……」涵霜說著臉色突然大變,「難道你是想……」
聿翎點點頭,指著裝備頁又說,「澪姐身上的『薔薇戰甲』可以反彈30%傷害,加上有高階滿精練的效果加持,傷害還可以再乘上30%體力……」說著他解下手上的翡翠手鐲,「回復的話『生命樹的心環』就借給澪姐,搭配這個就夠用了。」
「……知道了。」涵霜一臉無語地接過手鐲,替澪戴上後又說,「剛剛妳也聽到了,三天要練二十三等,如果想要達標只能開通實境裝置的『夢行者模式』……」
「所以……我睡覺時也要練等?」澪面露為難又說,「可以是可以……但我一個人打得過嗎?」
涵霜拿出三罐金色的藥水,放到澪手中,「放心,妳只要放個『弱點識破』再把這藥水全喝了,延長增益狀態時間,然後……」
「然後?」
「然後妳躺著睡覺就行了。」
欸?躺著睡覺也可以練等嗎?
澪錯愕地望著直點頭的三位高手,不由得在心中暗道,果然……遊戲真是好難懂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貳十二閱
貳十二閱
如果寫作是我唯一可以送給世界的禮物。 最近有許多想挑戰的故事類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感想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哦! 主要放小說,類型有: 懸疑、科幻、奇幻、輕百合……等, ——為調整狀態,暫時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