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

2022/10/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從眼睛跑進去的形象不會扎眼,卻刺了心?
為什麼人能放任自己的想像去脫韁野馬,卻不能實現?
我把靈魂跪在冬月與星子的寒光裡,誠敬祈問。
我把耳朵張開在極深的寧靜聲中,惶恐等待回音。
祢卻用一整夜的時間不發一語。
於是,我把眼睛摺成紙飛機,奮力向祢扔去,把身體躺在地球表面吞食星光充飢。
美麗的土星環伸出手撫摸我疲累的雙眼之後,我幸運地稍歇在陰影那一面時,偷窺了神秘海王的容貌。
然後,我繼續飛翔,直到冥王星被踢到遙遠的過去。
不料祢竟居住在更遙遠的未來。
於是,我在宇宙漂流,因為營養不良而失去動力,我閉上雙眼跟前天肚疼瀉出來的星塵一起殞落…最後,我在海邊醒來,耳朵塞滿祢的沉默。
如果,這所有的一切,是祢為了讓我勇敢而精心編織的網,那麼,我會繼續在祢面前把鼻子浸在氨水裡,也讓眼睛積水。
只是因為那樣的心情而書寫的心情,能向誰表白呢?
恐怕是沒有人了,沒有。
於是以書寫,把心情倒出來。
原文書於2009.1.3
奶油蒼蠅
奶油蒼蠅
在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日日是好日,生命潺潺流動的日常裡,與書寫、與閱讀丶與禪繞、與自己丶與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