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隨步

2022/10/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趁著這難得的長假,
獨自坐著捷運,
從藍的這端前往紅的那彼端。
一下車,出了站
撲鼻而來的是那帶點微微腥味的海風。
是的,
我來到了淡水。
出發的前一晚,睡前還嘀咕著想去淡水喝杯咖啡,
現在我竟然就在這兒了呢!
真要感謝台北方便的捷運系統,
也要感謝在經連幾天的寒冷之後,
上天給了我一日的好天氣。
毫無目標的我,
開始漫步在這淡水河邊。
走著走著,看了看錶上的時間。
肚子似有感應似的咕嚕了起來。
放眼望去,那不是遠近馳名的淡水阿給嗎?
當下不假思索便走了進去。
老闆,我要一碗阿給,還有一碗魚丸湯。
我想,我真的是餓了。
不到幾分鐘的時間,我已經把面前的美食給囫圇吞下了肚子。
如果她在,一定又要念說美食是需要細嚼慢嚥,細細品嘗的吧!
餐後,沿著河岸,繼續我那刻意悠閒的步伐。
在豔陽的映照之下,
河面波光粼粼,
遠方卻是青影朦朦。
偶有飛鳥一隻,驚起水魚一躍而起。
選了一排榕樹,
依影而席。
微風徐徐,
也帶來些許的涼意。
隨著徐風而至的,
除了依然的海洋風味,
竟有一陣幽幽的音符傳來!
目光好奇的循著樂聲尋覓,
落在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先生身上,
他獨自坐著,拉奏著手風琴。
從沒想過,
這琴聲,人聲,
伴著海風與陽光,
竟是如此的和諧。
就在心思隨著那手風琴的風箱往返擺動之時,
那似曾相識的曲調緩緩的經由耳朵鑽入了腦海。
歌詞也慢慢的有如走馬燈一般的浮現。
[舊情綿綿每日恰想也是你,
...........................................
怎樣我又擱想起,
昔日談戀的港邊。              ]
老先生,也似乎完全陶醉於自己動人的樂曲當中,
隨著搖曳的音符,擺動著身子。
他是不是也如同歌詞一般,
坐在這河邊,
想起了舊時的甜蜜時光呢?
琴聲一轉,
接續而至的是令人懷念的鄧麗君歌曲--不了情
[ 忘不了,忘不了,
忘不了你的錯,
忘不了你的好.............]
這一刻,彷彿搭著時光機回到了舊日的繁華上海夜晚。
忘不了的,
究竟是離別的滋味,
還是那相思的苦惱。
忘不了的,
或許,
只是那曾經的深刻。
回到了來時的終站,
也是回程起點的捷運車站。
耳中再次傳入了有別於不久前的舊日風情。
這次,是由代表現代藝術的街頭藝人所演唱。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擁有我我擁有你.......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無奈......]
今天,我的世界,也很精彩。
2011.04.01 by 彳亍行者_SWC @ 淡水
彳亍行者
彳亍行者
如果你願意,請與我共酌這點滴。 如果我可以,我願將這些點滴,燃燒殆盡, 讓這些心情,隨風,飛向你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