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

2022/10/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幸福

「為什麼又變成一個人了呢?」
「明明不想要慰藉,卻還是惹得自己一身憐愛,完全不像自己」
「請不要把我當作異類看待,我想要以正常的眼光被看待」
「我能夠改變什麼呢?」
「看著別人幸福的樣子,對比我遍體鱗傷的模樣,真是顯得無能呢」
「好想要......好想要獲得『幸福』呀!」
「奢求」已然成為過分的要求,曾經一度想要追尋的幸福,到最後終究只是一廂情願的抱負。我很討厭這樣的自己,任何事情都無法改變與回應,這是我的懲罰,我沒有資格去獲得幸福,只能在他人的眼光與言語下被淹沒,貼上「罪人」的標籤;甚至只能停留在原地,等待其中的任何一人回過頭,牽手挽住那早已滿目瘡痍的傷痕,對著我說「我不會再離開妳了」、「抱抱妳」。
現實的沉重感終將把我帶入深邃的黑暗之中。
我始終無法走出那道黑暗,無法捨棄掉這些包袱,我究竟是何人?一個不像自己的軀殼,裡頭僅是裝有靈魂的空殼;另一個則是保護自己不受傷害的軀殼,裡頭僅是裝有感情與人性的靈魂,哪一個才是「真正的我」呢?
我期盼著有人可以緊緊擁抱著我,排除一切萬惡根源,讓我的病可以痊癒,
可是這是一個很過分的「奢求」,對吧?
空殼

桎梏

「只有我的時間,仍停留止步不前嗎?」
翻閱過往的照片,眼前浮現出一目目的回憶,照片中的歡笑,被保留在當下最美好的時刻;時間將每一段回憶永遠地保留,卻沒有將當時的每個人持續挽留住,逕直拆散聯繫每個人的橋梁,任由其流逝在迷茫的道路中,所到一切盡是無窮的深邃黑暗,沒有光亮透進來的內心,只留下空蕩的軀殼在寂靜中撕心裂肺。
「只有我的腳步,仍佇立在原地不動嗎?」
翻閱過往的每一段故事,腦海一一浮現美好的時光,當下的時刻,被保留在昔日的照片與回憶當中;現如今則感嘆人生的變化是如此的渺茫,心中暗暗自詡到「真是厲害」,完完全全活成自己討厭的樣子,曾經一度想抓住曇花一現的美好,伸手所到之處皆已化作虛無,只留下空蕩的軀殼在空氣中無助吶喊。
束縛

奢求

「好想要再度合拍,留存每一張照片裡的回憶」;
「好想要再度回到,那令人幸福的時光與美好」;
「好想要再度認識,重新回到最初彼此的樣子」。
「對不起,是曾經的我不好,擅自推開也擅自離開了,請原諒我好嗎?」
「對不起,但是我好思念呀,想念熟悉的溫暖與笑容,請再抱我好嗎?」
每當我又不小心點開截圖的對話與照片時,腦海皆會想到那個人此時過得如何,但是想必過得比我還要好吧?看著我現在滿身的傷痕,我很難想像對方沒有我後會過得不幸,相反的沒有我之後會過得更好吧?
好想要回到那段過往的時光啊,可是時間是不可逆的,無法回頭呢,只能任由在黑夜之中的水面上孤苦漣漪,終將被淹沒。
沒有人願意樂見這樣負面的我,曾經一度最理解我的存在最終也離開了,無法得到他人的諒解亦無所謂了。
我只要還活著就是最大的幸福之一,這是我目前所能追求的最大限度的奢求。
漣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