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的妹妹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妹妹端著牛奶燕麥,一蹦一跳的坐到我身旁的椅子,接著用甜甜的聲音對我說:「哥哥你看,媽媽都幫我做早餐,你只能自己買三明治吃,好~可憐喔。你覺得⋯⋯怎麼會這樣呢?是不是因為我長得比較可愛?」
我妹有時就是那麼欠揍,一直想跟我炫耀她得到什麼而我沒有。我連理都懶得理她,只在嘴裡咕噥了一聲,用力抓起媽媽放在桌上的早餐錢,穿好鞋子準備出門。
妹妹還不放棄,跳下椅子又蹲在我身邊,繼續說道:「媽媽總是幫我穿鞋子,還幫我用鞋帶打了一個漂亮的蝴蝶結,你不羨慕嗎?」
我低頭看了看自己塌塌的鞋帶,用力噴了口氣,我是有點羨慕沒錯,但我絕對不能跟妹妹說,不然她一定炫耀個沒完。
我裝出一點也不在乎的樣子,惡狠狠的跟她說:「我才不在乎妳的蝴蝶結,滾一邊去吧。」
她看起來一點也沒被我嚇到,還皺起眉頭,裝出媽媽生氣的樣子,對我說:「你做哥哥的怎麼可以欺負妹妹呢?看看妹妹有多可愛!」
她眨眨眼睛,原地自轉了一圈,身上的淺綠色洋裝因為空氣而變得鼓鼓的。
我翻了一個大白眼,覺得眼睛都快翻到後腦勺了,她還在那邊裝可愛,我一心只想趕快出去,故意當著她的面甩上大門,發出「碰!」的一聲巨響,回來再看看她到底有沒有嚇到。
***
到了早餐店,老闆娘熱情的招呼我:「小弟弟今天又自己一個人來買早餐啊?」
「喔,對啊。」我看看那些三明治,正準備買一個燻雞肉口味的,卻想到妹妹說的那句話:你只能自己買三明治吃可憐喔
我暗自握緊拳頭,那這次就不買三明治了:「老闆娘,我要一份糖漿鬆餅!」她從廚房窗戶探出頭來,半驚訝半微笑的問:「喲,今天不買三明治啦?」
「呃,對啊⋯⋯想換換口味。」忽然我對我換早餐這件事感到生氣,憑什麼妹妹的一句話就能改變我?真希望她能消失,我在心裡暗想著。
我悶悶不樂的坐在公園長椅上,用叉子叉起一片棕色鬆餅,無聊的看著糖漿緩慢的滴流下來,「妹妹快消失!妹妹快消失!」我拿叉子對鬆餅出氣,鬆餅被我弄得一個洞一個洞的,我憤怒地用力咬一口。
「咦?這鬆餅······味道好像有點奇怪?」它吃起來竟然酸酸苦苦的!怎麼會這樣?我在心裡猜想:「一定是這個鬆餅壞掉了,我還真衰。」我把還裝有兩片鬆餅的盒子蓋上,隨手放在長椅上就回家了。
***
當我打開家門,準備迎接妹妹討厭的臉時,我竟然沒看到她!我跑去書房,想去問媽媽,但發現媽媽竟然也不在家!家裡只剩我一個人。
「怎麼會這樣!媽媽應該是去買菜吧,那妹妹該不會······」我開始胡思亂想:「就像電影裡演的那樣······憑空消失了!」
我開心的情緒忍不住爆了出來:「耶!太好了!我的美夢終於成真了!妹妹消失了!妹妹消失了!」我樂得在客廳裡手舞足蹈,還跳上餐桌轉圈圈。
就在我開心的時候,大門那裡突然傳來轉動鑰匙的聲音,我連忙爬下餐桌在地板上站好,從門外走進來的先是抱著一堆蔬菜和水果的媽媽······然後是吃著鬆餅的妹妹。
「不~~~妳怎麼可以回來!我以為妳消失了······」我生氣地跺腳,沒想到妹妹卻像是沒看到我似的,丟下鬆餅,直接跑到客廳去了。
「喂!妳怎麼可以不理我!」我更加生氣的衝了過去,準備推她,卻發現我的手竟然從她身上穿了過去:「咦?我的手怎麼了······?」
「哈哈哈,被我騙到了吧!」只見妹妹躺在地上狂笑著,我皺著眉頭看著她說:「不對啊,我的手明明就從妳背上穿過去啊!」
「我才不相信你的把戲咧!哈哈哈。」妹妹完全不相信我。
「真的啦!妳······該不會是鬼吧?」我在這麼跟她說時,在廚房的媽媽忽然唱起歌來:「呵呵,今天兩個小孩都不在家,家裡真安靜呢!」
我和妹妹對看一眼,接著大叫了起來:「我們還在這裡呢!喂!媽媽!」
我們兩人一同衝到廚房,就在我經過餐桌時,我看到了。
我看到了我早餐吃的那個鬆餅。
其中一片整個坑坑疤疤的,而且已經被咬過了,而我知道咬的那個人是我。
另一片也被咬過了,不過我並沒有吃另一片啊!
這時我知道了,是妹妹吃的。
***
我偷偷摸摸地跟在哥哥身後,他好像沒有發現我的樣子,直接走到樓下的早餐店前,好像又要買三明治了,不過他最後選了鬆餅,他說他想換口味,還真奇怪。
接著我跟著他來到公園,他開始生氣的戳鬆餅,看他的嘴型,好像是在罵我,好可惡,竟然拿鬆餅來對我出氣。
這時他臉上露出疑惑的表情,接著就倒在長椅上,我等了一會兒,偷偷的靠近他,他好像在睡覺呢,我輕輕地拿走他手中的鬆餅,開始邊走邊吃了起來。
我發現不遠處有媽媽的身影呢!我開始跟蹤媽媽,一邊胡亂的塞鬆餅到口中,味道好像怪怪的,不過好像沒差,反正哥哥也吃了,而他現在正安穩的在睡覺呢!
回到家,我看到哥哥了,奇怪,他怎麼比我早回家?噢天哪,這鬆餅真的好難吃,我把鬆餅扔在桌上,假裝沒看到他就走掉了。
我偷偷觀察他的表情,他還真以為我沒看到他呢,太好笑了!我忍不住笑了出來,不過當我聽到媽媽說的話時真的嚇壞了。
現在,我跟哥哥都知道了一件事,那就是:
我們都是鬼,因為我們吃完鬆餅後都食物中毒死了。
*故事結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39內容數
    內容描述兩位好友——可帕與郝庫——的奇幻冒險故事。(其中參雜《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