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與關於本專欄的計畫與未來

2022/12/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祝各位新年快樂,有注意的話會發現我專欄中許多張圖都是透過Ai產生,之後再用繪圖板慢慢改,一來我沒有多少時間繪圖,有時免費圖庫或維基百科等來源又找不到我需要的圖,所以會用Ai來作一些與討論的主題相關的圖。而Ai繪圖作為這個時代的新技術之一也有一定的代表能力。
先用Ai作圖之後再打自己覺得有意義的字形,一張簡易的新年賀圖就完成囉
我開始這個專欄是在2022年大約俄烏戰爭爆發之後,當時發現生活中的許多事情到國際環境正在產生一些變化。這些變化不是幾篇文章就能描述完的。為了記錄這個時代的變動,另一方面是提升我寫作的能力,所以我創了這個專欄。
講解台灣事史賓格勒理論的專欄不同,從大概年中開始這個專欄定期星期日會新增文章,這些內容通常涉獵甚廣,但是都跟目前2020年代發生的事情相關,是屬於觀察2020年代世界大風格變化的一個系列。
主要內容透過分頁,又可細分為總結(對於專欄大方向目標的講解、或是我認為重要性非常高的趨勢)、社會趨勢軍事政治趨勢、對於特定國家趨勢以及小故事(在2020年代我聽說到的一些故事,可以作為這個時代的寓言或抒發)等。未來也有可能會在新增新的專題分頁。
當然這個專欄我其實也有設定了一個停止更新的時間。我初估至少周更新的時期,會大約持續到2027年,也就是我認為國際大勢底定的時刻,之後可能就會改成月更或是不定期更新,直到2030年代初某個時刻就會把這個專欄封閉,並停止更新,也算是給這個時代一個紀錄。畢竟每一件事情都有其開始也有其結束。
當然究竟未來有可能出現什麼事情是我不可預期的,畢竟在現在這個時代許多事情都有可能突然發生,就像是俄烏戰爭當時我也沒有預料到普丁會以征服烏克蘭全境為目標發動戰爭。而俄羅斯的總體戰機器無能的事實也在此一戰被徹底戳破。而這個度日如年的時代還有好幾年才有可能會結束。
95會員
137內容數
本專題目的在於介紹德國歷史哲學家史賓格勒,在二十世紀初提出的一個歷史哲學體系,目的在於讓更多人了解更多看歷史的角度,並破除漢字圈對於啟蒙進步史觀的崇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