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方格子的第二天

2022/10/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路邊誘補來的流浪貓,由朋友帶回去飼養,從剛撿來的九佰公克,已經長到二點六公斤了,帶來家裡作客,如此隨和溫柔的讓人抱抱,主人說什麼都吃超好養又聰明,真是所有寵愛都值得。
2022-10-08
今天又重新進入方格子,感覺已經沒有那麼陌生了,但一直在鬼打牆,首先收到通知,收款方式審核不通過,這個其實是上次系統叫我設定的,我也不懂,我也不懂為什麼沒有通過,我想目前也不是最重要的事。
今天比較重要的是如何設定專題,我翻了很多文章,也看了很多,問題還是出在我那明明沒有心,卻安了粗心大意的眼睛,解說一直講按那個齒輪就可以編輯設定,但我看了幾十次也沒看到,直到最後一次,才看明白,找到它所謂的右上方,我的天呀!我找你好久啊!原來你在這裡,所謂右上方,不是電腦畫面的右上方,是專題版頭的右上方,有了今天的經歷,我想我已經算是成功的進入方格子了。
但我還是沒有想好要怎麼經營我的方格子,不禁想起有一種商店叫格子櫃,曾經非常的流行,就是一間店面裡都是小格櫃,租一個櫃子,就可以販售你的商品,通常都是文創的商品比較多,但沒有租出去的格子,店家也是會自己批一些東西回來賣,但這種店已經沒落了,至於為什麼沒落,也不是那麼可考,我想真正的原因,應該是格主沒有賺到很好的利潤吧!
潮流總是一陣一陣的,就像娃娃機店,雖然還有人開,但我還是覺得它已經泡沫化了,加上疫情肆虐,更是難上加難了,連那種很厲害的台主,都只能打平而已,曾經獲利的大錢,也都回吐苦撐只剩銅板,我連銅板都沒剩,只剩一大堆存貨 ,說要把存貨銷掉,到現在也都消不出去,我都這樣了,別人可想而知。
今天小老闆來煮羊肉火鍋,我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還留了一碗留著明天起床後當中餐,這次份量就抓得剛剛好,沒有剩太多,這樣很好,我自己有開伙也是都吃到剛剛好,不用吃剩飯。
今天下午出去買杏仁茶,順便去書城逛一下,看到雜誌上在介紹Tezos鍵的Hicetnunc的NFT平台,才是最適合創作素人的平台,他的意思是像我們這種沒名氣的素人,跑去以太幣的大平台,根本是浮不上台面的,我已經第二次看到這個名詞了,只是今天有人把它說的更明確,這個訊息給我很大的力氣。
隨著時間過去,我已經沒有去年的急燥性了,關於NFT這件事,反而是放慢步調的,等待最好的時機,最好的平台,讓自己不要碰得一鼻子灰,專家實在是太多了,在W3的洪流中,我們到底要不要跟進?或是要不要進化自己,都變成未來的一個課題,而未來卻是不得不來,就像W1進化到W2的過程,能做的只有二件事,一個就是放棄自己再次進入新世代的努力,反正就是未來的一個鄉巴老罷了,也沒有活不下去的問題,另一個就是戴好鋼盔,管它是洪水猛獸還是九頭怪,跟著時代往前衝就對了,看來我也沒有選擇,我選在這時節離職創業,擺明的就是撞在槍桿上了,還想什麼想呢?想不出頭,就只能把頭砍了。
大膽勇敢的批判自己,反正自己駡自己不會痛,努力去尋找各種方法解決問題,我有什麼問題?簡單而明白的問題,就是不得不成功,不然是要練龜息大法嗎?練到可以不用吃飯就能活了,哈哈哈~~~。
好吧!我舖的是我方格子的連結網址,首頁還沒設定好,因為還沒有搞清楚它的規則,不知道怎麼設,我正在著裝,準備向一個不可知的領域挑戰自己,人生有很多轉彎處,都會在自己最需要最茫然的時候出現,讓我們都期許自己心想事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yShelle
    MilyShelle
    筆名「蜜莉雪兒」,喜歡文字,目前有發行蜜莉雪兒詩集電子書三集,繪本一本,日誌散文一本。目前在個人工作室從事油畫創作及電子書發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