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孔裡的那顆炸彈

2023/04/2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生活日誌:藏在地窑裡過冬的我2023-04-23
洗鼻器
話說昨晚本來不想去用洗鼻器,但想想我應該做個聽話的病人才對,所以就去試用我的洗鼻器,第一次用,也搞不清楚要怎麼用,雖然說明書有寫,還送了一張溫度試片,反正是要溫水,就自己亂調,二佰五十CC的水加進一包洗鼻塩,水溫摸起來溫溫的就好,有用試片測一下,顯示了第一格三十二度的水溫,但上面又顯示了一個NO字樣,這什麼意思呢?
不管它了,先照著圖說的做,感覺還挺簡單的,經過水沖洗過的鼻子,裡面的鼻水都流出來,洗完用衛生紙把鼻水擦掉,感覺鼻子很舒服,只有在最後那幾秒鐘,有感覺到一點點鼻孔裡面發酸,其它都很順利,晚上躺在床上,覺得呼吸特別的順暢,還覺得我瓶子是不是買小了,昨晚應該是一夜好眠了。
早上醒來,在床上看臉書動態,不知不覺也划了一個小時,該起床了,興沖沖的要去洗我的鼻子,醫生說早晚各洗一次,今天就看得比較仔細了,原來瓶身可以裝進三佰CC的水,上面寫接近體溫或自己喜歡的溫度,我就調了三十六度,才灌進不到三秒鐘,一股巨痛直衝腦門,馬上停止,好酸好痛,痛到我眼淚鼻涕都流出來了,連耳朵都發燙了,怎麼這麼痛?
因為太痛了,在餐廳繞來繞去,我感覺鼻孔有顆炸彈爆炸了,就差沒有把我的頭殼衝破,鼻涕一直流擦不停,眼睛也流淚,整個半邊的臉和頭像著火一樣的痛著,最後兩手撐在餐桌上,抱著自己的頭,用手指在舒緩右邊的頭骨,心裡想為什麼會這樣子?等我稍為緩解一下,很不甘心的又去試左邊的鼻孔,也一樣不行,馬上就放棄。
開始上網去查資料,資料就一大堆,一堆逆滲透的壓力太大對鼻黏膜的傷害,塩的濃度太高太低也會造成頭痛,很多人因為頭痛而放棄這麼好的養生方法,反正一大堆資料我也沒有細看完,因為右鼻孔直通到頭頂都還很痛,連我的右耳也燙到像被搧了幾巴掌一樣。
蹲在陽台仔細回想昨晚做的和今天做的方式有什麼不同?最後總結出來,只有水多了五十CC,和水溫比昨晚高了四度C,我不覺得水多有問題,因為那是洗鼻器設定的水量,只剩下水溫了,最後等水溫降到和昨天一樣在第一格時,才又重新沖洗鼻子,這次沖洗就沒有問題了,看來是水溫要涼一點比較好。
今天沖完鼻涕就一直流,把手沾濕摀住自己的右耳,想要幫發燙的耳朵降溫,蹲在落地窗的門檻上,生無可戀的摀著自己的右耳,好燙~你也被火燒到了,原來我們鼻孔裡也有未爆彈,一不小心就被自己給引爆了,想起小時候,有一天玩耍的時候,不小心把一顆龍眼籽吸進鼻腔裡,跟媽媽講,媽媽都不相信。
至此之後,每次聞到煙就鼻子發酸,天氣冷鼻子也發酸,記得八歲那年,我在媽媽工作的廚房裡嚎啕大哭,不管媽媽講什麼我都不聽,就死命的哭,那些叔叔問媽媽我怎麼了?媽媽說也不知道我在哭什麼?妳當然不知道,因為妳不相信我的鼻孔裡有顆龍眼籽,媽媽忙著做飯,就任由我哭,就那樣子哭了幾十分鐘之後,突然打了一個噴嚏,那顆糊滿鼻屎的龍眼籽被噴出鼻子,黏在嘴唇上。
媽媽嚇一跳,問那是什麼?接著把鼻屎剝開,才確定真的有一顆龍眼籽在我的鼻孔裡,雖然龍眼籽跑出來了,但每當天氣很冷的時候,我的鼻子一樣發酸,一種很酸很酸的感覺,都讓我忍不住把鼻子摀起來,這個症狀持續了幾十年,其實這個症狀後來有變好,但我不記得在什麼時候就沒有再出現,遇到冷空氣就鼻子發酸的感覺。
今天洗鼻子時,那個兒時的記憶又鑽進我的心裡,雖然今天像被炸彈炸到一樣,但因為有昨天那個美好的經驗,所以我不會被打敗,我想應該就是水溫太高,不曉得為什麼一定要用溫水,冷水不行嗎?接下來我就會更小心了,一感覺有水壓時,就馬上停止動作,讓水溫再降低一點,應該就沒問題了。
還有那顆抗生素,說副作用比較小,剛吃的時候,也是會感覺頭有點暈,有氣無力像生病,幾小時後才會比較好,真的只要是藥就三分毒。
下午沒事又把網頁軟體打開,今天測試了一個框架版首頁終於成功了,真是欣喜若狂,就想把它再改好一點,重做之後發現不能用,耶~~~到底問題出在哪裡呢?只好再拿那個測試成功的檔案來修改,對比兩個檔案的程式碼,發現舊檔案裡面的程式碼一大堆,裡面還有CSS的程式碼,那真的是我做的嗎?而新的檔案,就只是框架模式接結,上傳後根本打不開,問題出在哪裡?我現在還一頭霧水。
不管它了,有做好可以用的就好,免費的掛網告,把版面擠得亂七八糟,光修頁面就修了很久,還好上傳軟體不是一個人,不然可能會打我,哈哈哈。
做網頁算是為隨意窩留下最好的紀念,不曉得隨意窩要關閉了,它的LOGO可以送給所有會員無償使用嗎?我想把它貼在角落紀念它,但這可能是暇想,我知道不行,所以我新LOGO的創意,就是來自隨意窩的啟示,有愛就有反饋,每一份感情都一定要有另一種更好的方式去呈現,我從我的標誌裡,就可以看見隨意窩留下的足跡了。
還沒做好,我會再努力,讓它更完整一點,首頁就這樣,不要再亂改了,改來改去,改到最後都不能用了,真開心!大有斬獲的一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yShelle
MilyShelle
筆名「蜜莉雪兒」,喜歡文字,目前有發行蜜莉雪兒詩集電子書三集,繪本一本,日誌散文一本。目前在個人工作室從事油畫創作及電子書發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