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快要看對醫生了

2023/04/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生活日誌:藏在地窑裡過冬的我2023-04-22
我以為診所都是九點才上班,想說我預約三十五號,應該十點出門就可以了,沒想到,診所八點就上班了,難道醫院也是八點就上班了嗎?從來沒有注意這個細節。
去到診所已經過號了,又等了六個人之後才輪到我,我本來以為看鼻子很恐怖,其實也還好,醫生的探照儀器很細,也不知道到底伸了多長,第一次看到自己的鼻子內部構造,這感覺有點神奇,有點像羊腸小徑,又拐來拐去的,最後來到鼻竇上方,說我鼻竇很腫,用吸管幫我吸了在深部的鼻涕之後,我的鼻子左側通了。
醫生說要吃抗生素,繼上次抗生素讓我拉了三天的肚子之後,我對抗生素就有點畏懼了,醫生說那幫我換自費的抗生素比較好,比較沒有副作用,自己再貼幾十元就好,然後自己去藥房買一套洗鼻器,回家每天沖洗鼻子,接著幫我轉診給院長,下星期再回去追踪,所以只拿了三天藥。
去藥房領藥的時候,只多補了三十元,這款新型廣效呼吸道抗菌劑(levofloxacin),一天只要吃一粒就好,洗鼻器就貴了,剛才在蝦皮看到同一款的洗鼻器,硬是便宜了一佰元,這一佰元應該就是品牌了,還要買洗鼻鹽,其實我從來沒用過,今天醫生已經幫我清了鼻子,應該從明天開始吧!
感覺這次應該看對醫生了,誰會從眼窩痛聯想到鼻竇去呢?根據我查網路資料得知,包括我們眉骨前方都還算是鼻竇的範圍,我就很好奇,醫生那支探照鏡,伸到最裡面的位置到底是哪裡呢?已經到了我的印堂位置了嗎?
希望抗生素吃一吃就可以消炎恢復健康,不然眼窩痛起來也是有一種要命的感覺,牽連到眼睛發燙,額頭發痛,鼻子塞住時,連睡覺都睡不著,先把鼻竇發炎看好,就知道我有沒有看對醫生了,我的直覺告訴我,這次應該對了。
今天小魚也出嫁了二批,感覺還是女人才是好客,不管是一佰元買三十條魚,還是五十元買十四條魚,或是一佰五買五十克水草,都很直接,也不會覺得自己買貴了,有一個先生買了六十元的水草,卻嫌我賣得太貴了,上面不寫得很清楚,一公克三元,二十克擠在一起,本來就看起來很少,回去把它舖開在水裡,看起來就比較多了,要不然你也可以買一佰公克,看起來就很多呀!但又捨不得花錢。
對於第一次釋出水草的我而言,當下被嫌棄,雖然有點尷尬,就聽他抱怨完,反正只有六十元而已,他也覺得算了,我想他的意思,應該也不是錢花不起,就那二十公克和六十元搭在一起,讓他覺得很貴,大概就跟我看到一個塑膠做的洗鼻器要三佰五十元的當下,我也覺得很貴,上網查一查,多的是一支一千多的,所以我還算買便宜了。
還是馬上重建自己的信心,心裡想他是不是沒有到水族館買過水草?這個水草我沒有在水族館看過有在賣,要不是自己這麼喜歡,想要給家裡的母魚弄張軟床和安全育嬰房,也不會想要好好養,一不小心就養太好了。
反正網路也是這樣賣,我只是跟著賣而已,不然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訂價,還有一公分賣一元的賣家,我向你頂禮了,我那被嫌棄的二十公克,接起來少說也有一佰多又多公分吧!不過按公分賣,我自己都覺得太瘋狂了,不知賣家心裡怎麼想的,是草太少嗎?向我買魚的,因為是小魚,我還得送她水草,就怕小魚回去了不適應沒有安全感,總歸養寵物,花錢就是愛,愛牠們就得花錢,這是一個硬道理。
第一次賣小魚,心裡就有了懸念,不知牠們去到那裡會不會活得好,還好二個買魚的都是女性,那種肯為寵物花錢的人,都很愛寵物,女人想花男人的錢,不也一樣嗎?那個男人要是不愛妳,妳能花得到他的錢?除非他是你老子。
就這樣了,明天去把陽台的水缸搬進來,裡面只養了二條蓋斑真是太浪費空間了,蓋斑請讓讓,讓出來給孔雀魚住好了,現在的氣溫還不穩定,放在陽台有時候好冷,放屋裡就沒差,我都撤掉加熱棒了。
我決定了,以後要是不捨得花錢的客人就不要接,開六十元就出貨,本來是為了要分享給魚缸很小的人,但二十元的量既然會被嫌棄,那就不要出貨,浪費我的時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yShelle
MilyShelle
筆名「蜜莉雪兒」,喜歡文字,目前有發行蜜莉雪兒詩集電子書三集,繪本一本,日誌散文一本。目前在個人工作室從事油畫創作及電子書發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