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草出嫁了

2023/04/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生活日誌:藏在地窑裡過冬的我2023-04-21
陽明柳水草
以前有個朋友說:我最大的缺點就是看不見貴人,不懂得緊緊跟著貴人。 這句話我有聽進去,看見自己的缺點,但反向思考一下,什麼是貴人? 對方的身分?對方的財富?對方的權位?對方的學識? 其實就算對方真的看起來是一個貴人,但人家壓根就不想認識我,就算認識,也覺得我又算是哪根草呢?這個道理她沒有懂,人要有自知之明,讓自己的尊嚴貴重。
直到我聽到,恭喜妳今天又獲得了什麼? 這句話經常出現在我耳邊,我確定這兩個人,才是我以後真正的貴人。
那種打從心底就是喜歡我,不管我多麼不懂人情世故,不對我好都難受的人,才是真正的貴人。
以前也有一個朋友問:妳知道什麼叫做禮物嗎? 就是妳不費吹灰之力,又不用回報,就能得到的東西才叫禮物。
她教了我一課,需要人情世故,禮尚往來一翻的,都不叫做禮物。
恭喜妳又獲得了什麼? 我獲得了一份禮物。
即使是親人,都未必是自己的貴人,這才是人生最大的一堂課。感覺自己正邁向去老返童之路,愈來愈幼稚了😂😂😂。
都什麼年代了,管他的,我想怎麼活就怎麼活。 真的是一人一家代。
今天又把那個電腦老師的教學影片點開,耶~竟然可以修改網址,我果然不是認真的學生,看到哪做到哪?結果網址被我一改,剛開始有看到新的,後來也不知按了什麼鍵,網頁就通通不見了,只好刪掉檔案再重做一個,我還是沒有把教學影片看完,真是沒耐性又急性子。
算了~去幫自己炒飯,昨天的剩飯要吃完,順便把菜整理一下放進冰箱裡,等要用時就有,想不到我還有二包菜豆子,每天也只吃二餐飯,今天好像少吃了肉,又喝了蔬菜汁,胃有點寒不舒服。
今天水草已經開市了,有人買就賣,沒有就留著,反正做興趣的,有人要買小魚,也賣,順便清一下魚缸密度,但數量有限,今天發現很多生了很多批的母魚都壽終正寢了,要養大一批母魚不容易,有時候還要分缸才長得大,今年生的大都是公魚,前年生的幾乎都是母魚,有人下單一佰元,就要配出去三十條中小魚,我得小心賣,別把我自己的份給賣掉了,照這樣算,大概三個客人就夠了,我主要是要賣水草。
每條魚都那麼可愛,賣出去的價格是那麼便宜,吃進去的飼料都比身價還要多,但也沒辦法,密度太高也不行,每樣東西都有價值,要付點錢才會讓人珍惜,希望出去都能活得好。
昨天把圓幣草拿到陽台的水缸裡,今天它們自己就站起來了,真可愛,根長得很長,在屋裡的魚缸長得很好,又把它搬到杯子裡,後來又怕它死掉,拿去陽台放著,只留一條很短的在杯子裡,放在餐桌上,希望那樣也可以活著。
把西洋芹留下最後幾葉,插在玻璃杯裡,放在餐桌上,發現它有長大一點,昨天也拿去陽台放著,今天發現它好像長得更大了,要是我自己會種得活西洋芹,哪還需要花錢買?現在全聯一斤三十九元,就是一棵的價格,有時候很貴,現在菜價的確有掉下來,也不知道為什麼?大概蛋荒鬧太兇,菜價就不敢漲太多了。
晚上又去搜尋眼窩痛的資料,我今天突然有了不同的看法,看到一個鼻竇炎的網頁,裡面有一條的症狀也跟我的很像,雖然已經好幾年了,但今年變得比較嚴重,氣溫都已經來到二十幾度了,我的壓痛感還沒有消失,眼皮還腫了,既然眼科都看過了,眼藥水和藥膏也擦了好幾天,眼頭是消腫一點,但壓痛還在,我懷疑我是不是有鼻竇炎,今年洗鼻涕左邊會帶一點血,經常在鼻塞聞不到味道,包括頭痛眼窩痛,時好時壞的,也都是鼻竇炎的症狀,。
這輩子從來沒有想到需要去看鼻子,先去耳鼻喉科預約掛號,讓醫生看一看再說,網路有教人家用洗鼻器沖洗,可以治鼻竇炎,我還是先去看醫生,再決定要不要買,聽說嚴重的要開刀,好可怕哦!記得我阿嬤的鼻子不通,我爸爸也是,難道我老了也會不通嗎?鼻子太高容易鼻竇炎,我家的遺傳就鼻子高,我有選擇嗎?不要想了,愈想愈恐佈。
真難以想像,一個人活到八十歲時,到底是有多辛苦呀?我想活到八十歲,又不想太辛苦。
昨天看了一部電影:代課老師,看外國片,就是在看他們的文化,裡面有一些情節我很感動,像兒子即使已經為人父了,對自己的爸爸還是那麼深情的愛著,主角的爸爸,人家叫他智利人,沒有明說,但這個稱呼,是不是代表他就是智利人?感覺像法國片,但又不太確定,整部片除了代課老師和他的爸爸,其它的場景和背後的人文,都感覺相當落後和頽廢,問題學生和問題家庭很多。
休息了,一天就這麼過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yShelle
MilyShelle
筆名「蜜莉雪兒」,喜歡文字,目前有發行蜜莉雪兒詩集電子書三集,繪本一本,日誌散文一本。目前在個人工作室從事油畫創作及電子書發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