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地震

2022/1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地震當時,我丟下妻女逃跑了。

雖然幸好地震沒有造成災害,但從那天起,妻女就對我相當不屑,每次稍有爭執,她們就會說起我那天逃跑的無情,逼得我只能羞愧噤聲,沒辦法好好溝通。

我深感自尊受損,想要上網發文討拍,誰知道網友一面倒說我孬,甚至有記者把貼文抄去當成新聞,引來更多的批評與嘲諷。

當然,妻女也看見新聞了,她們指責我丟臉丟到家門外,甚至有同事或同學都發現此事,令她們無地自容。我看著妻女睥睨的眼神,終於忍不住逃出這個家。

在網咖度日的這段時間,我成天過得渾噩,根本不敢接觸外界,直到有人認出我就是那個地震逃跑的爸爸,然後安慰著我,分析危難之際有這種反應非常正常。

我非常感謝他,對他的同理與同情感到窩心,而我也慢慢發現,網路上不是只有批評的聲音,確實有少部分的人認同我,並且代替我制止霸凌行為,還有批評我的妻女無情。

帶著這股支持的力量,我回到家裡,鄭重地向妻女表達自己的恐懼與歉意,但同時,我也希望她們跟我道歉,體諒我的愛莫能助。

妻女聽罷,好像不是很能接受,只要我忘了這件事,別再提起就好,而我也當然,沒有收到任何一句來自她們的「對不起」。

在那天以後,我跟妻女的感情漸漸恢復了,但我們的心裡始終有一個疙瘩,每當聽到「地震」二字,她們就會噤聲,而我則是打哈哈帶過,替她們圓場。

但此時,地震突然又來襲了。我再次下意識地本能逃跑,把她們拋諸腦後,而她們也依然看著我的背影,傻愣在原地。

地震以後,我們對看著彼此,不禁笑了出來。因為我們都知道,這輩子再也改變不了了。我只能繼續自保,而她們也只能開始自保,不再冀望於我。

92會員
312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