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域之戰-番外2『古斯家的米泠』③

2022/10/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行,已經是這二次了,這次我一定要完成!」
米泠再次用兩手,勉強將水桶拿了起來,不過這樣的樣子,實在不怎麼美觀,跟米泠乾淨精緻的衣服一點也不相稱。
用力的將水桶扛在自己身體前,米泠只能一小步一小步的向前走,米泠右手的傷口讓她只能用靠近手指的地方來握住提把。
「哈...」
米泠終於將水桶提到花盆旁邊,放下水桶後雙手扶住膝蓋、大口的喘氣,她尋找古斯的身影,發現他已經快將二十盆左右的花都拔完草了。
「好快!」
米泠心中想著,為了不落後古斯太多,她再次提起精神,將水倒進灑水壺裡好接續後面的步驟。
「接下來就簡單多了吧!」
米泠終於站直身體,慢慢的一盆一盆澆水著,這時的她終於可以不那麼狼狽,也能順利完成工作了,這讓米泠覺得自在很多。
花盆裡面也有雲朵,不過除了雲朵之外,還加了其他像是肥料的東西,一球一球深棕色的泥巴小球。水流進泥土後,泥土稍微往下沉,變得緊實,米泠看著這小小的變化,覺得有些新奇。
然後,米泠發現了一個沒看過的裝置。
在花盆的角落,一個像是小水管的東西緩緩流出水來,米泠不懂它的作用,只是繼續她的澆水,把澆水器裡的水一股腦灑進花盆裡,接著走到下一盆花...。
才跨出第一步,米泠馬上驚覺不妙,她的腳踩空了,整個人失去平衡、倒向前方。
「哇!」
古斯聽見米泠的呼喊,再次放下手邊的工作,跑了過來。
米泠雙手撐在地板上,她的右腳陷入雲裡的大洞,左腳跪在地板上,因為地板是軟的所以她的腳並沒有擦傷。
不知為何,白雲地板突然出現了一個大洞,在白色的隱藏下變得很不明顯。洞口的邊界並不明確,周圍還有點潮濕,值得慶幸的是這個洞還沒有深到突破雲層,一路看到下面的陸地。
古斯靠近米泠,想扶她一把,但米泠卻急忙撐起自己的身體,右腳踩出洞口,接著跪坐在洞口的一旁,像是想告訴他自己不需要幫忙一樣。
「我沒事了,不用擔心!」
米泠慌張的苦笑著。
又搞砸了!!!!!
雖然表面上笑著,但她的內心已經羞恥到想整個人鑽進那不知為何突然出現的洞裡了。
「不過...為什麼這裡會突然出現一個洞啊?剛剛應該沒有的啊?」
米泠趕緊轉移話題,努力隱藏住自己的慌張。
「是水。」
古斯回答他,同時指著花盆角落的那個水管。
「雲只要一碰到水,就會快速的融化掉,所以花盆旁邊的那個小管子就是警告,只要從管子流出水來,就代表土壤中的水已經飽和了。」
「原來是這樣啊...是我沒有注意到。」
米泠順著古斯的手指看向那個管子,從那裡流出的水漸漸滲進雲裡,讓雲消散而去。
「不過還好這個洞沒有很大,過一段時間就會回復原狀了。」
「雲原來會自己恢復嗎?」
「沒錯,不過要是被大幅破壞,雲的自我恢復能力也會降低,所以水對空域來講絕對是最具威脅性的武器,是軍部保衛空域最棘手的攻擊。」
原本只是在講種植植物的事情,但古斯卻自然而然的轉換成軍部的話題。這是對某個領域較為精熟的人常會無意識做出的行為。在講話的過程中不自覺的聯想到自己的強項,接著延續下去。
這樣的行為被米泠發現了,雖然不怎麼會判別別人的情緒,但她對話題流動的去向很敏銳。
「原來是這樣啊...聽起來的確很危險,你好像也對軍部很有興趣欸?」
「嗯!」
古斯毫不遲疑的肯定了米泠的提問。
「雖然種植物才是我的專長,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閱讀軍部相關的書籍了,從軍部的徵選到他們的訓練,我都知道一些喔!你喜歡的話我可以說給你聽。」
「啊...。」
米泠在心中小聲驚呼,古斯似乎對她上面說的話有些誤解,不過能趁機多了解一點軍部的事情也不錯,於是她答應了古斯。
「好啊,你可以多跟我說說嗎?」
米泠對著古斯微笑。
「沒問題!」
第二天,米泠就這樣在古斯的解說下,了解軍部的架構跟基本運作.......等的相關知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爛漫
爛漫
清新的懸疑有聽過嗎? 一起來找出小說世界中存在的巨大謎團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