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域之戰-番外2『古斯家的米泠』②

2022/10/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米泠先走到第一盆花的旁邊,接著蹲下...到一半,她就馬上發現她的連身裙不適合蹲下,於是索性膝蓋跪地,跪在花盆的旁邊。
這盆花有著十朵左右的高高的花,深紫色的花瓣細細長長的層層包圍住花蕊,有著沉著的氣質,非常高雅的盛開著,米泠看著這些花。
「哈~」
她完全開心不起來,無奈的輕輕嘆了口氣。
「來工作吧!」
才幾秒鐘的時間,米泠便認清現實、對自己喊話,讓自己重新提起精神。
右手抓了一大把雜草,左手扶著地板好集中力氣,抓著一大把草,米泠毫不猶豫地用力向上拉。
「啊!」
痛苦的叫聲伴隨痛苦的表情,米泠看向她的手。
手掌被粗糙的葉子背面狠狠的劃傷了,在手心留下很多條血痕。
「怎麼了?」
古斯從稍遠的地方,丟下手中的水桶跑了過來。
米泠用左手使勁握住右手的手腕,這樣的動作似乎能讓自己不那麼痛,她盡力忍住痛楚,強顏歡笑的看向古斯。
「不小心被葉子刮傷了...哈哈...」
「啊...。」
古斯無奈的看著她的手,覺得有點好笑,同時責怪自己沒有提醒米泠。
「等我一下,我拿繃帶幫你包紮!」
不過古斯忘記提醒米泠也是情有可原。
拔草時要注意草的觸感,要是太過粗糙的話,必須用捏斷或是直接鬆開旁邊土的方式來移除雜草,直接向上拔會非常容易受傷。
古斯以為這是常識...。
「奇怪,難道不是大家都知道嗎?還是其實那個女生笨笨的啊?明明長的人模人樣也蠻有禮貌的啊?」
古斯跑進家裡拿包紮用品,一邊想著。
「手伸出來吧!」
古斯稚嫩而即將成熟的聲音緩緩地說著,他拿著一些包紮用品走到米泠的旁邊蹲下,再拿了張小椅子讓她坐下。
「好。」
米泠伸出右手,古斯輕輕捧著那隻滲著血的手。
「這種雜草的葉子背面,有著很堅硬的細毛,只是輕輕摸著的話不會出問題,但是沒有牢牢抓住就用力向上拔,很容易像這樣子受傷的。」
拿出繃帶跟剪刀,古斯熟練的幫米泠包紮傷口,一邊提醒著米泠。
「原來是這樣,我也有讀過類似型態的植物,但是沒有真正碰過,所以不知道還有這種技術...。」
這樣的小方法在大部分人的腦中,應該不會稱之為“技術”,不過米泠卻很佩服的樣子。
米泠靜靜的看著古斯為她包紮的樣子,突然覺得這時的他看起來比自己還成熟很多。
不只是在園藝上的工作經驗,在包紮傷口上也是。
以往受傷時都會有專業的醫生來替米泠看病、治療,米泠完全沒有動手過的經驗。
「我應該要想到的...抱歉。」
古斯的聲音聽起來有點懊惱,但是臉露出的部分太少了,米泠無法準確判斷他的情緒。
「喀!」
剪刀俐落的剪斷多餘的繃帶。
「不,單純是我自己懂太少了,跟你沒關係的!」
米泠雙手在胸前左右揮動,同時發現古斯已經幫她包紮好傷口了。
「已經好了!」
看向自己的手,古斯包紮的方式雖然不那麼工整,不過因此也多了一種親切感,沒有醫生那種冰冷且專業的感覺,米泠覺得心中暖暖的。
「嗯,手掌應該還是會有點痛,所以你就不要繼續拔草好了。」
「那還有其他事情可以讓我做嗎?」
跟最一開始不同,米泠現在不覺得工作麻煩了,雖然受傷了,不過她想多多幫助古斯。
「嗚...」
古斯起身站了起來,環顧四周。
「那就澆水好了,我剛剛已經提水來了,你去把那個水桶搬來,等一下就幫我把拔草完的花盆們澆水吧!」
「好!」
米泠有自信的說,這是她的第二個任務。
之前曾在宮廷中看見園丁澆水的樣子,看起來只是把水澆到花上而已,再簡單不過了。米泠想著。
「那我去把水桶拿過來!」
「嗯。」
米泠走到古斯剛剛因急忙而放下水桶的地方,用一手拉起水桶的提把,向上拉起...
並沒有,米泠完全拿不起來。
「欸?有沒有搞錯?這個水桶看起來沒有很大啊?」
米泠慌張的在心中想,而且看起來瘦弱的古斯剛剛也沒有特別吃力的樣子。
再用力向上提一次...。
「慘了,現在什麼情況?難道我連這種事也做不好嗎?」
明明說好要幫忙古斯的,第一件事做不好,現在只是拿水桶也沒辦法嗎?
米泠神情凝重的站在水桶旁思考,身旁籠罩著不知哪裡來的黑色氣體。雖然的確沒做過這種勞力工作,但她的能力實在比自己想像的還爛太多了,爛到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的那種程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爛漫
爛漫
清新的懸疑有聽過嗎? 一起來找出小說世界中存在的巨大謎團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