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25-水中境霧始知香

韜鬼
發佈於
2023/01/24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上回說到少天蕙與元生等人逐漸孰悉,除了還是時常粘著元生其他互動也漸漸正常了起來,次日一早,元生出門就看見池萬彩跟店家正拿著一張名單討論著,玉兒跟少天蕙立於兩側,元生走出房門,正巧也遇上帶著蓮末子的池歡荷從房中走出,元生就關心的問道池歡荷的傷,池歡荷也回應已經痊癒了,就這樣三人朝店家走了過來,就在半路上,一個人失魂落魄的撞上元生,頭也不回一生不吭的就跑了出去,元生拍了拍衣服,看著那跑出去的人,就問到:「這人什麼毛病?冒冒失失的?」才剛說完,就聽到一陣急匆匆腳步聲跑了過來,問到:「你們有沒有看到一個身穿灰袍,手中抱著東西的人?」池歡荷默默地指了指對方跑走的方向,一群人就追了過去,元生也就不當一回事,繼續走向店家,但這時,元生突然眼前一黑,在睜眼,就發現剛剛那群人一臉錯愕的抓著自己,領頭的人緊張的問道:「人呢!他人呢?怎麼突然變這樣?你們有人看到發生什麼了嗎?」所有人連同元生在內都直搖頭,那人隨即命令手下放開元生,禮貌的行禮問到:「方才蒙閣下夫人相助,方能能抓到淫賊,如今狀況,不知閣下可有頭緒?」元生連忙說到:「我也不知道發生何事,我只記得眼前一黑,恢復的時候就到這來了。」那人自言自語到:「這傢伙可真夠狡詐,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了,每次都在要抓到他的時候遁逃,這次還給我來個移形換位嗎?」元生連忙說到:「那想必他一定在我原來的地方了!我們還是速回客棧吧!」幾人一聽也有道理,就回頭跑去,元生也慢慢走了回去,就在幾人跑進轉角,剛剛的灰袍人就從暗巷走出,一手抓著蓮末子,另一手摀住蓮末子的嘴,一臉張狂的笑著對元生說到:「做為謝禮,你的女兒我就收下了,小女孩的觸感想必與成年人感覺不同吧?那就再見了!」說完就要躲暗巷,元生那是一個慌,在對方轉身時就拿起石頭砸了過去,邊跑邊罵到:「禽獸!把蓮末子還來!」但那人一聽到蓮末子反而更開心的說到:「喔!沒想到是名人阿,那就更不能錯過了!哈!喔對了,我忘了告訴你,你是追不到我的,再會了,小子!」話剛說完,那人就緩緩走進陰影之中,隨後就像溶解一樣帶著掙扎的蓮末子慢慢沉入影子之中,元生撲上前去,卻只撞散了影子,沒抓到任何東西,元生憤怒的捶著地板大罵畜生,但沒多久就從遠處聽到那人痛苦的呻吟,元生順著聲音找了過去,就看到蓮末子站在一旁,冷冷地看著那人,元生連忙跑上前去抱住蓮末子,連忙檢查他有沒有受傷,蓮末子也緊緊抱住元生,只見那人痛苦的說到:「你..你養了一個怪物..你知道嗎!哇啊.啊...他是怪物!怪物...啊!!」元生這時才注意到那人只剩半截身子在外,另外半截身體還浸泡在陰影之中,隨著那人的叫聲愈來愈虛弱,元生才免強看到那人的身體正逐漸被撕裂,陰影之中,彷彿有什麼正在撕裂他的身體,但元生並不打算理會對方,牽起蓮末子就要走,但蓮末子卻站在原地不動,對著陰影內伸手,突然蓮末子的手上就憑空出現一個握手的痕跡,隨後蓮末子像是從陰影中拉出什麼一樣,用力的把手拉了起來,就在把手拉起來的瞬間,陰影中,一張白紙被抽了出來,白紙上畫著一隻似人非人的怪物,與蓮末子本身繪圖風格極為不同,元生就蹲下身,問到:「這上面畫的是什麼呀?」蓮末子搖搖頭說:「不知道,是那個壞人身上的。」此話一出,元生心頭一驚,接著問到:「那剛才壞人有沒有對你做甚麼啊?」蓮末子想了想,用手指了指身體,說到:「他一直摸我,還一直捏我,很痛,很不舒服。」元生聽完,立馬說到:「那我們快回客棧,讓池姊姊幫你抹藥好不好?」蓮末子點了點頭,隨後就把圖紙拿起來說到:「那這個怎麼辦?」元生問到:「你喜歡嗎?想要留著嗎?」蓮末子搖搖頭說道:「壞人的東西不喜歡!」就丟在一旁兩人就手牽著手回客棧,被丟出的圖紙也在落地瞬間焚燒了起來,經過一番波折,兩人總算是回到客棧,還沒走進客棧就看到其他人都焦急的在到處翻找,這時少天蕙突然轉向門口說到:「元生好像回來了!」其他人也同時看向門口,果然,元生正帶著蓮末子走了回來,店家等人也是馬上上前關心,元生就說了剛才奇遇,店家聽完沉默許久後說到:「照你這樣說,應該要有一隊人馬回到客棧才是,怎麼...」店家還沒說完,就有一隊人馬氣喘吁吁的跑來,領頭的人看到元生先是一驚,隨後又問道:「閣下動作竟如此迅速?莫非那淫魔又...」元生打斷說到:「那淫魔應該已經被制裁了,現在就在那條街的轉角旁,是說你們怎麼動作比我還慢?」領頭之人才尷尬的說到:「實不相瞞,我們在來的途中一直闖進死巷子,只能不斷找路,所以才姍姍來遲。」這時店家看了看對方腰上佩刀,說到:「你們...是誰所派?」領頭人一聽,頓時臉色一沉,回到:「我們只是行俠仗義的江湖人士,你就別瞎打聽了。」說完就匆匆告辭帶隊離去,一群人離去後,元生問向店家:「剛才那群人?」店家回到:「應該也非善類,但如此積極的追捕,其中必有文章。」元生看池歡荷走來,就跟池歡荷招了招手,使了眼色說到:「池姑娘,麻煩你先帶蓮末子到房中,我稍後就過去。」池歡荷也點了點頭,就伸手牽著蓮末子回客棧,元生又繼續跟店家說了剛才的事情,一旁的玉兒比店家還要驚訝,忍不住問道:「蓮末子還有這種能為?」店家沉思後回答到:「也許事情並不單純,也有可能那副畫本身就有特殊的作用,只是碰巧被蓮末子給用上,當然我還是傾向那是蓮末子本身的能耐。」元生也說起那畫的樣子,店家聽完就說到:「那我大概能確定是蓮末子本身能耐了,因為元生你描述的那張圖,應是皇城外最大黑市的通行證孔雀印。」玉兒聽完問到:「可那東西聽元生描述怎麼想都不像是孔雀啊。」店家又說到:「孔雀印依照身分地位共分十六種,那圖樣是十六種中最下階層,雀鬼,一般都是小有本事或身具異能的地痞無賴所持有,登不上檯面也接不下大委託,只能做偷雞摸狗的勾當。」元生連連點頭說道:「沒錯!那人就是個畜生,當時還對蓮末子上下其手,要不是他的異能,我早就抓到他了!」店家搖搖頭說到:「你就算抓的到也對付不了他,那種人可是生性狡詐又毫無人性的傢伙,能平安歸來你還要去感謝蓮末子呢!對了,我們就一起去看看他吧!」店家才剛說完,少天蕙就湊上來說到:「那剛剛那群人又為甚麼要追捕他?」店家說到:「那可是黑市的事情了,我們就當作不知道吧。」說完一群人就走進蓮末子的房間,但說時遲那時快,元生推門進入時,池歡荷正替一絲不掛的蓮末子抹藥,玉兒連忙遮住元生視線,店家則說到:「嘶...那傢伙可真夠變態,死了都算便宜他!」少天蕙則緊張地問道:「小妹妹,你這樣真的沒事嗎?都是瘀青,一定很痛。」蓮末子卻說到:「我沒事,姐姐在幫我抹藥很快就會恢復了。好痛..」池歡荷也說到:「不..不要..動...忍..忍一下子..喔,呼~呼~」元生雖看不到,但聽著對話也才到情況一定比想得更糟,就說到:「你當初怎麼沒有跟我說呢?這麼嚴重的事情!」蓮末子小生的嘟囊到:「我不想讓父親擔心..。」元生正要回話,店家就說到:「傻孩子,孩子本來就該對父母撒嬌啊~再說了,如果你都沒有跟我們說,讓我們忽略了,導致問題更嚴重,我們可是會很自責的唷!」蓮末子才說到:「我知道了...」抹完藥後,池歡荷也替蓮末子穿上衣服,蓮末子就抱著池歡荷在她懷中撒嬌,店家也趁勢問到:「蓮末子,你能跟我說說你是怎麼被抓走,被抓走時又發生甚麼了嗎?」蓮末子停下動作想了想說到:「當初我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被壞人抓起來了,眼前什麼都看不到,我本來還想掙扎,但他的力氣很大,我根本沒辦法,而且還一直摸我,好不容易從黑暗中出來,就看到父親朝我這邊跑來,但很快眼前又是漆黑一片了...」店家又問道:「後來呢?」蓮末子又回答到:「後來我就看到一張圖紙,我就想讓圖紙裡面的人能夠幫我,後面就不知道為什麼站在路上了。」元生也問到:「你當時不是還有拉住誰的手嗎?」蓮末子回到:「我看圖畫裡的人好像想跟著我,我就伸手把他拉起來。」店家又問道:「拉起來之後呢?」蓮末子回到:「他就變回一張紙了。」這下店家是更加確定了蓮末子的天賦,隨後拿出一張元生的畫像給蓮末子,問到:「那這幅畫可以做到嗎?」蓮末子疑惑的看了看畫又看了看元生,說到:「可是父親就在這裡啊?」店家就把元生趕出門外,片刻後,房內傳來一片譁然,大家都發出驚訝不已的聲音,隨後就聽到碰的一聲,元生連忙打開門,就看到蓮末子七孔流血的躺在池歡荷懷中,其他人都焦急的圍在一旁,少天蕙率先衝出拿了水盆毛巾近來,玉兒也隨後拿了一些藥瓶回來,元生生氣的質問到:「發生甚麼事了!蓮末子怎麼會這樣!」店家沉默不語,元生推開店家蹲在蓮末子身邊溫柔的用毛巾擦拭直冒冷汗的蓮末子,片刻後蓮末子總算清醒,虛弱的看著池歡荷說到:「姐姐,我想吃糖。」池歡荷連忙讓元生抱著蓮末子,從一旁書笈中翻出糖果,會給了蓮末子,片刻後,蓮末子的蓮色逐漸紅潤,也不再冒冷汗,眾人的心才放了下來,安頓好蓮末子後,元生把店家帶到房外角落質問到:「你們剛剛到你做了甚麼?為甚麼會變這樣?」店家眼神飄忽,不敢說話,元生氣的一手直接捶在牆上,繼續追問,但店家卻是愈來愈慌張,這時玉兒突然叫到:「元生!快過來!」店家看準時機趁元生分心就溜了,元生無奈只能走回房內就看到蓮末子笑著說到:「父親,你不要生氣好不好,大家都很照顧我,我不希望你們吵架。」元生看著蓮末子答應了下來,這是少天蕙才在元生耳邊偷偷說到:「剛才蓮末子把畫像上的你從畫中牽了出來,我正猜想是不是你透過畫布走了過來,蓮末子就昏倒了,畫像內的人也隨即消失回到畫中。」元生聽完是大吃一驚,少天蕙又問道:「所以你剛才真的都在外面嗎?」元生回到:「當然在外面啊!,不然我有什麼好緊張,還需要問你們嗎?」兩人話才剛說完,池歡荷就把大家都趕了出去,要讓蓮末子好好休息,但蓮末子卻身手指了元生,說到:「父親,可以陪陪我嗎?」於是元生便留了下來,其他人則各自散去,元生坐到床邊摸著蓮末子的頭,蓮末子突然說到:「父親的手是溫暖的。」元生不解其意,就問到:「大家的手不都是溫暖的嗎?」蓮末子回到:「畫裡的是冰冷的...他們的手就像是在夜晚淋著冷水吹著風那樣。」元生聽完還在思考要要怎麼回答時,蓮末子就已經睡去,元生替蓮末子蓋好被子後,就悄悄走出房間,元生走沒幾步,就感覺有人正看著自己,元生順著感覺看去,就看到當初隊伍的領頭人,領頭人看元生注意到自己,就揮手示意元生入坐,元生點了點頭就走了過去,剛入坐,對方就拿出一袋錢,放在桌上,說道:「在下姓傑,單名亍,傑爺門下排行第五,剛才的事情有賴閣下仗義相助,這是謝禮。」話說完就把錢袋推到元生面前,元生則把錢袋推了回去說到:「傑先生言重了,這次的事件純屬意外,您太客氣了。」元生話說完,那人背後就有幾人忍不住噗哧笑了出來,只見傑亍回頭瞪了一眼,幾人頓時收起笑容,傑亍撇著臉,略顯不悅的說道:「實不相瞞,傑爺手下是沒有男性的,換言之...我是女的,我身後的兄弟們也都是,至於謝禮,是傑爺授意的,您不收我們也不好交代,閣下就行個方便,也讓我們好交差。」元生聽完連連道歉,說道:「不知幾位都是巾幗英雄,剛才多有冒犯,恕罪,恕罪,至於這個謝禮就真的不用了,就當我向諸位賠禮,順便交個朋友,如何?」話說完元生又把錢推回,傑亍看元生許久後笑了笑,拿起錢袋就對身後的人說道:「兄弟們,有人要跟你們交個朋友,要大家放開了吃喝,不用客氣,他通通會買單!」就聽身後的人一陣歡呼,元生也準備起身離開,但傑亍早將自己的手臂壓住,傑亍轉過頭看著元生說到:「不知閣下怎麼稱呼?幾位兄弟也才好跟你交.朋.友!」元生聽完,一股不向的預感湧上心頭,本想亂回答,就看到店家不知何時從別桌走來,笑嘻嘻地說到:「他叫元生,是個不折不扣的男子漢,體力好的不得了!」說完就拍拍元生的肩膀,隨後低下頭悄悄的在元生耳旁說道:「黑市中,買春的暗語就是交朋友喔!」說完就瀟灑離開,元生正要向店家求助,但早就被其他幾人圍著,只見整群人都拿著酒杯要來跟元生敬酒,元生急中生智說到:「我不能喝酒,一喝就吐,各位的好意我心領了。」傑亍聽完笑著說到:「你喝茶我們兄弟喝酒也可以,你開心就好。」說完就抓著元生的手,拿起桌上酒杯到自己面前,一飲而盡,過程中傑亍貌似料中元生會掙扎,刻意讓撒出的酒水都淋在身上,傑亍看著元生笑著說到:「看來我要去換身衣服了,元生這些酒水是你撒的,你的房間就借我用吧!」說完就拉著元生走向櫃台,二掌櫃的一看這個情況,急忙讓人去通知池萬彩,自己則顧左右而言他,盡量拖延時間,但傑亍一群人並不客氣,三句問不出答案,就準備亮刀,二掌櫃只能指出房間方向,而池歡荷正巧要出門,一群人剛好打了照面,傑亍對著池歡荷說道:「失禮了夫人,這是元生的意思,希望您不會見怪。」池歡荷看著傑亍問到:「夫..夫人?..我?」傑亍說道:「您不是元生夫人嗎?還有一個孩子。」池歡荷看了看元生說到:「我..才..才沒嫁..他..他也..也沒娶..是..誤會。」傑亍聽完說到:「那是我誤會了,您慢走。」說完就繼續走向元生房間,路上還對著元生說到:「我才想說有夫人跟小孩在還這麼大膽,原來是誤會阿,怪不得會想跟我們交朋友,那這下我可放心了。」元生瘋狂搖頭說道:「這真的是誤會,我是真不知道交朋友是這個意思啊!」傑亍回到:「我也沒當那意思啊,但我們兄弟幾個連日奔波,著實需要放鬆一下,再說,你不跟我們好好交流,我們又怎麼當朋友呢?」說完後面的人也應和了起來,就在幾人要擠進房內時,池萬彩終於出現,緩緩走下樓說道:「幾位,好興致阿!但可惜小店有個不成文規定,那就是未經當事人許可,其餘人等是一概不准進入他人房內的。」傑亍幾人一聽是池萬彩的聲音,頓時也收起嘻鬧的姿態,回頭說道:「池老闆您的話,我們兄弟幾人自然照辦,但涉及買賣,您,也不好壞了傑爺的規矩吧?」池萬彩不屑的說到:「傑爺?哈!你們最好別讓傑恆知道...你們在奴家面前提她時說的是傑爺,不然她必然會讓你們知道甚麼叫做輩分,還不給我滾!」傑亍一聽池萬彩這樣說,立刻回到:「池老闆,我們兄弟幾人也只是為了答謝而來,您的規矩我們自然會遵守,但我們這已經談妥的買賣,是必定會履行的。」說完就拉著元生往店外走,池萬彩說道:「慢著,你們口口聲聲說的交易,究竟是什麼交易,該不會是要把奴家店裡的客人給活生生擄走吧?」傑亍也聽出池萬彩的話意,回應道:「不過是交朋友而已,池老闆,這應該沒問題吧?」池萬彩聽完也不好再說甚麼,對著元生說到:「小子,奴家等你回來交代清楚。」轉身就走了,元生無助的看著池萬彩逐漸遠去的身影,索性就對著傑亍問到:「傑姑娘,你們這強買強賣,是不是有點過分了,錢都給你們了,怎麼還想著我的身體?」傑亍則笑著回到:「你該不會真的以為我們兄弟幾人會在乎那點錢吧?我就坦白跟你說了,在我們生活的環境中,一輩子都不可能會遇到像你這樣的人,與其在失去價值時,被肆意踐踏,倒不如選擇一個可以信賴的人享受一回。你就當是做善事吧!」元生聽完瞬間陷入沉思,又問到:「你可以說說你們生活的地方嗎?」,隨著兩人對話,幾人也離開了客棧,就在幾人遠離客棧後,少天蕙就立刻察覺,從店裡跑了出來,玉兒看少天蕙急急忙忙地跑了出去,也想跟上去,卻在路上被店家攔下,店家說到:「那傻小子享豔福我們就別打擾了。」玉兒一臉疑惑,店家看玉兒一臉疑惑,就把來龍去脈說了一遍,玉兒生氣地抓著店家問到:「你怎麼不去阻止他?你明知道他是無心的阿!」店家此時卻不作回應,沒想到這時玉兒竟然做出驚人舉動。
    1會員
    67內容數
    一個環繞元生的故事,原先簡單平凡的日常卻在日復一日的過去才知道原來世界並不是如他所想,更在一次次的旅程中漸漸還原這世界的真實樣貌,同時也在旅程中漸漸撥開元生記憶中的真相,究竟元生的過往是如何,而未來又將如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