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喚大廈(完)

Fair Scarborough
發佈於方格子活動徵文 個房間
2022/10/1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引用自禾禾商學院
我現在坐在上次的那家咖啡廳中,唯一不同的是,這次多了一個人。其實很不想來,但他們倆一直想要知道和呼喚大廈有關的事。

『你們想知道什麼?說吧。』語畢,兩個人突然搶著接話然後又互相禮讓,我只好提倡他們猜拳決定以節省我寶貴的時間。

划了幾次拳,最後由王瑄勝出。只見她眼神突然變得銳利:『你不是說不會介入嗎?你是怎麼進去的?』

挖糙!快速直球?為了不增加新劇情或支線,得忽悠她:『那純粹是意外,我在某天躺在床上滑手機滑到肚子餓後,在買宵夜回來的路上被消失的。』話一說完,王瑄的表情變成懷疑,妳是在懷疑什麼?

『第二個問題、你怎麼知道那麼多?』、『還有、你買宵夜的時候身上都大包小包的嗎?』、『為什麼......?』

還沒等她講完我就先打斷她『等等等等、你這個問題有點多,給我一個一個問。』你這是打算一次問完然後考驗我的記憶力嗎?

『我當時為了避免往後又得頻繁出門,所以帶了背包想多裝庫存──』

王瑄立馬反擊:『包含鐵鎚和防寒物品?』

我馬上回答:『那是為了防身,至於防寒物品是之前出門露營時留在裡面的。』王瑄聽完頭稍微往上仰,給我翻了白眼。

為了節省時間我繼續說:『至於我為什麼知道這麼多,主要是看了網路的相關資料。』

王瑄接著問:『那好,你是怎麼知道我們在水泥柱裡的。』

『也僅僅是猜測,這種科幻的事件,我也只能根據線索行動。』

我喝了口咖啡潤了潤喉說道:『這棟大樓的詭異設計其實很可能只是我們沒有注意到關鍵,但其實有些百貨公司就是這麼設計的。』然後我將和刑警第一次來說的那些又搬出來講。

『至於水泥柱──我在進到呼喚大廈時馬上就比對了之前搜尋到的大樓來確認位置。發現除了多出來的柱子,其他的柱子都和原本的設計一模一樣。』

『你們都不覺得奇怪嗎?進到大樓裡的人都去哪了?我在猜,多出來的水泥柱或許就是為了用來把人藏在裡面。』

王萱:『那你是怎麼找到我們倆的?』

『我為了......』意識到可能會說溜嘴,我急忙改口。如果說為了減少水泥柱數量而請警方下架網站前面講的藉口就破功了。

『咳咳!沒事,喉嚨卡痰。』

王瑄又露出了狐疑的表情,我不理她繼續說。『每一層樓的水泥柱間隔都差不多,那如果兇手為了讓我們很難出去會怎麼做?』

『就一定會盡量把失蹤者放在最高的樓層,所以我只需要下樓找到水泥柱最少的樓層就可以了。』

『而且,在逃離的過程中妳一定也看見了。再下一層樓完完全全沒有任何水泥柱不是嗎?』

汪萱吸了口氣:『第三個問題──』

我的天,妳前面那些不只3個問題了吧?但我不好意思吐槽她。

『為什麼在樓梯間的時候,你要我戴上耳塞?為什麼你又知道聲音的規律?』

『這個就比較複雜了,我其實到過珮瑄的家裡一趟,和她家人要了手機希望能看看裡面的訊息。』

『從網路資料和珮瑄兩者的訊息相比較,我發現這個聲音都一定是在探索了一段時間之後才會出現。而且在探索的過程裡,你們也沒時間打字吧?但訊息卻會不斷的根據當時的情況自動變成手機訊息。』

『然後我突然發現了一個很現實的問題──如果手機的容量沒這麼大的話呢?』

『咦?』只聽兩人通時發出疑惑的聲音,我接著補充。

『對吧,假設我們被拉進異空間時得照著該空間的規則走,那手機回到現實世界時總不可能違反基本的物理原則。』

『所以那些奇妙的符號,我看就是為了避免手機容量爆炸而做的刪減。這也是為什麼整個過程我都像在趕火車,因為我得趕在手機容量不足前離開大樓。如果真的和猜想的一樣,在手機容量到極限前我們都還沒離開大樓的話那估計就完了。』

『至於耳塞,是我在看了a先生的訊息得出來的想法。』

『他說了一句:他為什麼,讓我意識到,這東西他或許能變換形象或形體。他變成了某種他知道或曾見過的人事物。而前面那些各式各樣的聲音或許就是在變換的過程中所發出的相對應的聲音吧。』

講完,兩人瞪大眼睛相視無言。首先開口的是王萱『真的是服了你了。』

見她沒有再提出問題,我轉而問佩萱:『你呢?』

只見她從沉思中回過神,一臉慌張:『我、我嗎?嘿嘿,王萱她把我想問的都差不多問完了。』那就好,別再增加我的負擔了。

我長舒了一口氣,總算是可以輕鬆喝咖啡了。但還有該做的事。我改變語調,故做嚴肅的說:『你們倆個,一定要照著我講的,把手機門號給換了。而原來的手機一定要用火全燒掉,以防萬一。根據訊息來看,他在我們世界能做的事有限,不能再給他機會。』

『知道了』『了解』倆人聽完點了點頭。
------------------------------------------

該說的話說完後,倆人向我道謝。而在離開前王萱向我要了電話號碼,但由於手機尚未更換所以就先給了他家裡的電話。

為什麼不給通訊軟體的帳號?原因也很簡單,怕如果之後真的又被拉進大廈後會再把她牽扯進去。
離開咖啡廳各自散去後,我在回家的路上撥通了刑警的電話。其實有一件事我一直沒講,那就是在逃出大廈前──我不小心被那道黑影給掃到了
幾秒後電話接通了,首先講話的是刑警:『你沒事吧?』

『目前沒有大礙,但今後會再發生什麼就不知道了。』我回答道。沉默了一段時間,刑警才開口說道:『你知道你是怎麼消失的嗎?』
『請說。』
『你聽了不要嚇到,我很怕你會昏倒。』只聽到話筒傳來吸氣聲:『我們當時看了錄像,根本就沒發現你消失了。』
『什、』
『所以我們所有負責此案的員警全都嚇傻了,發現你失蹤的當下全部的人都在發抖,過好一陣子才有辦法穩住身子。』
『由於你家人都不知道在幹啥很晚才回到家,也沒發現你失蹤了,到底在搞什麼鬼。』
『是隔天老師點名的時候發現你沒去上課,打電話到家裡才知道你沒去學校。』『更恐怖的是,隔天的錄像裡──居然還錄到你出門?
『我們很多偵辦此案的員警承受不了這種詭異的情況紛紛都當天辭職,搞到最後剩沒幾隻小貓,只好從其他單位調人來支援。』
『我說真的,你別再出亂子了,再來一次我很怕會得心臟病。』

聽完我腦袋整個炸開,一股恐懼感襲上心頭差點就沒站穩。我看著被黑影掃過的右腳後跟,心裡情緒五味雜陳。當時的觸感還卡在腦裡,但現在呢?右腳後跟卻完全沒了任何知覺。今後將會如何?那個出現在錄像裡的人又是誰?
可能是太久沒有聲音,員警接著繼續說:『我覺得你們挺有緣,名字都有一個字同音。不要什麼事都自己扛,你救了她們倆,要是出了什麼事這次她們也不會坐視不管的。而且你讓事件的受害層面不再擴大,我也欠你一次。有什麼狀況記得先連絡我,別再自作主張了。』

『好的,謝謝你的關心。』聽完,我欣慰的道了個謝,接著講了幾句就掛了電話。
這次,我看要請國家單位把那棟大樓拆了先。
               ──【呼喚大廈第一部,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126內容數
    活動徵文的整理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