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神

2023/09/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奇摩拍賣

奇摩拍賣

這東西讓我寫的話,全世界的東西都幾乎是雷點。

因為卓越的事物,總是由卓越的人所創造。

卓越的人全世界總只會有那幾個
-------------------------------------------------------

基本上科學所不能證明的事物都被統一歸類在神祕學,這部分在科學誕生前總是為人所憧憬,令人心神嚮往。

我一直對此很感興趣,於是首先研究了宗教。

當時雖然我還在幼稚園,但已經幾乎知道了所有的事,除了神祕學之外。

知道了有神明這種東西當然是不能放過,於是我便趁著沒人的時候在家裡的神壇前祈求了起來。

願望也很低俗,我想要有無盡的財富。

只是過了2分鐘後,什麼事都沒有發生,於是我的心境開始有了點變化。

變得相當不爽。

『這種破銅爛鐵是怎麼讓所有人像個智障一樣的崇拜的?』

在那一刻我就幾乎了解的宗教的本質,那是一種對自身了解的逃避。

人只要開始逃避了現實,就不會去想要知道自己──到底是誰。

只要不知道自己是誰,那麼、你迄今為止所做的任何事情都可以不具備任何的意義。

反過來說,幾乎所有人這輩子做的事,都沒有任何意義。

我們真的、都知道自己是誰嗎?

12會員
126內容數
活動徵文的整理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