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

2023/09/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由於開始小說創作而理解到一件事,如果我沒有時間、或被時間追趕,那麼我是沒有太多閒情逸致花時間在文字閱讀上的,包含影音也是如此。

但卓越的作品例外。

泛科學

泛科學

【我為何閱讀】
這是個好問題,對所有人來說皆是如此。

我一開始的閱讀在讀幼稚園之前,父母總是會買不少的繪本讓我自由發揮,只不過我通常都是把這些東西撕破亂畫。

之後的閱讀則充滿了目的性,雖然小孩子會先接觸到課業,但我從來不閱讀任何課業的內容。

所謂的閱讀,是要用最起碼的注意力去讀的,但我只會看過,並且不會去背這些東西。

因為我的潛意識會讓我知道這種行為對我是有害的,至於原因我則是在大學畢業之後才找到。

相當慶幸我是生在這個時代,因為有足夠的線索,所以我不會讓國家有機會浪費我的時間。

在這個時間點,我首先接觸到的是科學期刊,但久了又覺得無趣,因為光是看資料──無疑也絕對是在浪費時間。

所謂的資料只在你開始探索世界的時候管用,除非資料內容本身就讓你相當感興趣。


【短影音】
其實這只是一種資訊傳遞的形式罷了。

之所以會短,主要是這個世代的人沒有辦法接受長時間的資訊接收方式罷了。

所以這不是意外,而是經過觀察或實驗得到的結論。

這代表什麼?

代表現代的年輕人基本上已經完了。

不用去思考他們的未來,要擔心的是,他們會不會提早毀滅。

第一點是因為所有的資訊網路上幾乎都會有,而我們的社會結構是直接扼殺所有人的探索能力。

大腦不是用來放資訊的,長期下來腦袋會被灌爆,這些人會相當容易變得想要自殺。

第二,當這群沒有耐心的人想要出人頭地,很容易就會採取『糟糕』的手段。

也由於這種特殊性,現在的年輕人如果我想的話──輕鬆簡單地就能超越他們。



我為何閱讀。

這是個好問題。

不是為了任何東西。

只要是享受人生的一部分,我就會去閱讀。

    12會員
    126內容數
    活動徵文的整理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