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第二十九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溪水急着要流向海洋,浪潮却渴望重回土地,在绿树白花的篱前,曾那样轻易地挥手道别,而沧桑了二十年后,我们的魂魄却夜夜归来,微风拂过时,便化作满园的郁香……”东南北小声念着席慕蓉的诗慢慢走到房门前,掏出钥匙打开了门,蓦然发现朱珠抱着多多呆呆地坐在床沿,躲闪着东南北的目光。
“怎么了?多多病了”东南北焦急地问,朱珠低下头没说话。
东南北走近朱珠蹲下来,抚摸着多多,仰着脸看着朱珠,她别过脸去低沉地说:“我在想,爱上你的女孩是不是都很痛苦?”东南北茫然地看着朱珠。
“我看到了你和珈珈的信,我不是有意的,我只是想彻底打扫下房间。”朱珠说。
“吓我一跳,我以为你爱上我了。”东南北说。
“你做梦吧。”朱珠说,“你们现在怎么样了?”
“你说和珈珈?还能怎么样?”东南北说。
“你还爱她吗?”朱珠问。
“应该没变过。”东南北说。
“那你还和别的女孩子上床?”朱珠说。
“没有啊。”东南北说。
“骗人!窗台上是谁的牙刷?上次我还看到卸妆液,我都能嗅到你被子上的女人味儿。”朱珠说,“是不是你邻居?我碰到她几次过来找你,还什么妹妹的,欲盖弥彰。”
“古丽有男朋友。”东南北说。
“她怎么那么不自重?有男朋友还和你上床?看来你们俩是臭味相投。”朱珠说。
“真的没有,她是在我这睡过,但我真没和她上床,我不需要骗你。”东南北说,“我和她连手都没拉过。”
“怎么可能?”朱珠说,“不过我不关心这些,我又不是你女朋友,只是替珈珈不平,她真的很爱你。”
“我知道。”东南北说着坐在地上,和多多对视着。
“枪是怎么回事?”朱珠厉声说,“你是不是把它存在我的保管箱里?”东南北低着头没回答。
“但是你拿出来想干什么?出什么差需要带枪?”朱珠说。
“那不是我的枪,是我一个亲戚让我帮他保管。”东南比说,“古丽的男朋友被绑架了,我想陪她去付赎金。不过事情都过去了,她男朋友没事了,今天晚上就是他和古丽一起请我吃饭。”
“你太让人操心了。”朱珠说。
“我让你操心了吗?”东南北说。
“我才不操那份闲心。”朱珠说,“你们真没那个?”
“真没有。”东南北说。
“她要是硬要和你睡呢?”朱珠问。
“那也不会。”东南北说。
“为什么?”朱珠问。
“因为……”东南北说着突然大笑起来,“因为我有心理和生理双重障碍,要不要证明给你看?”说完作势要站起来。
“要死啊!你。”朱珠气急败坏地踢了东南北一脚说,“你忘了我是你妈了?”
“那我要吃奶。”东南北说。
“神经病啊?你正经点!我走了!”朱珠抱着多多“腾”地站起来大声说,红着脸就要往门口走。
“好了,好了,我正经。”东南北说着站起来拉住了朱珠,按着她肩膀又坐了下来,“但是你哪来那么多十万个为什么?”
“我……”朱珠一时语塞,转头看着枪说:“枪你打算怎么处理?”
“我不放回去了,省得给你添麻烦。”东南北坐在地上说。
“那你放哪?”朱珠皱着眉说,“我还是想知道你和珈珈的事情,但你可以不说。”
“想知道什么?她元旦就要结婚了。”东南北说。
“你们分手了?”朱珠问。
“我没有权力阻止人家。”东南北说。
“那你就是失恋了。”朱珠松了口气说,“也好,省得耽误人家。”
“你谈过恋爱吗?”东南北说。
“没有,为什么问这个?”朱珠说。
“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没谈过恋爱可能会不理解。”东南北说,“你为什么不谈恋爱?”
“我不喜欢男人。”朱珠说。
“包括我?”东南北说。
“我不是说你。”朱珠说。
“哦,我听你继续说。”东南北说。
“我……我从小就觉得男人很脏、很龌龊。”朱珠说。
“你有洁癖?”东南北说。
“你真烦死了。”朱珠说着别过头去。
“好了,我再也不打断你了。”东南北说,“但是你必须完整说完,不能只说一半。”
“我想说多少就说多少。”朱珠说。
东南北用双手托住下巴朝朱珠眨了两下眼睛,朱珠笑了一下皱起了眉头。
“从我记事开始就住在工棚里,旁边就是工地,孩子们经常光着屁股在院子里玩,永远都是脏兮兮的。大人们放工后在院子里洗澡,然后穿着大裤头光着身子在院子里抽烟、喝茶、随地吐痰,有一次都吐到我腿上了,给我恶心坏了,哭着回家让妈妈用热水给我洗澡,怎么洗都觉得没洗净。” 朱珠说,“那时候都使用公共厕所,但是蹲位很少,而且总不及时清理,都堆起来了。大人们都不愿去公厕就随地大小便,我经常能碰到。他们丝毫不避讳,有次撞到一个认识的大人小便还故意转过来对着我。”东南北忍不住大笑起来。
“你还笑!”朱珠白了一眼东南北说,“后来我上小学时感觉那些男生更坏,往女生书包里塞蜘蛛、毛毛虫,各种恶作剧,每个女生都遭过殃。”
“老师不管?”东南北问。
“都是一个部队的,大人们都认识,家长知道了最多就是打一顿孩子,但是那些臭男孩屡教不改,搞得女生们整天战战兢兢地。”朱珠说。
“就看班主任好不好。”东南北说,“我小学班主任嫉恶如仇,哪个男孩子调皮她随手就打,都治理得很乖巧。”
“后来我们转到深圳地方学校,我感觉应该是苦日子到头了,谁知道又遭遇了另外的噩梦。初中时女生们都陆续发育了,男生们也都冒出了小胡子,嗓音粗粗的、眼神怪怪的,捉弄女孩子的方式也变了。”朱珠说,“他们一下课就站在过道两侧死盯着经过的每一个女生,发出各种声音和哄笑,有时会突然冒出一个男生故意撞你,还有男生半闭着眼睛伸出双手装作盲人挥舞着手冲你走过来,有时我发现男老师也会不时瞄着女孩子的胸部,尤其那些大的。”
东南北皱着眉头注视着朱珠默默倾听着。
“我妈让我穿着很紧的内衣,压得平平的,但我走路还是低着头,缩着肩弓着背,像做贼一样。最尴尬的是上体育课,总是免不了蹦蹦跳跳,那时感觉全世界都安静下来,就看你一个人在裸奔。”朱珠无奈地说,“我恐惧上体育课,唯一不上的理由是例假。但只要你没上体育课,那些男生回到班级后都会意味深长地看你,然后各种阴阳怪气的双关语,然后同学们一起跟着笑。”
“你上学时捉弄过女生没?”朱珠说。
“从来没有。”东南北说,“我是圣人、才子、偶像。”
朱珠哈哈大笑着说:“讲大话都不脸红。”
“也有过,我们班有个女生说话特别假,我会学她说话。”东南北,“一个女生走路像模特,我也学过。”
“那还好。”朱珠说。
“你为什么长这样?”东南北说。
“我爸爸是回族。”朱珠说,“哎,珈珈长得很好看,很恬静,她的个子高吗?”
“又来了。”东南北说。
“你不想提她说明你还是很在意她。”朱珠放下多多说:“好了,我该回去了。我特意和妈妈请了假要审讯你一下,你好自为之吧。”
“太晚了,我帮你叫部出租车。”东南北说。
“不用,中巴上人挺多的。”朱珠说。
“你那么大胸,别被人占便宜。”东南北说。
“要死吧,你。”朱珠说,“你今天整个就是一个坏人,终于撕下面具了。”
东南北和朱珠带着多多一起下楼漫步到路边,一扬手很快停下来一部出租车,东南北从朱珠手里接过多多,拉开后门让朱珠上车后关好门,掏出三十元现金放在副驾驶的座位上,让司机开到荔枝公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242內容數
生存充满冒险,成长代价巨大。一个热爱艺术的少年在成长过程中始终放不下艺术梦,他为了和喜欢艺术的人在一起,报名参加了艺术中心的成人绘画班。他赚得第一桶金后,开始筹划攻读美术学院研究生。他开办画展,帮助朋友经营艺术家居店。他收获了艺术和爱情,但是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的南中国特区,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猫哥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流放:第二十二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流放:第二十三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流放:第二十四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流放:第二十五章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流放:第二十六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流放:第二十七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短篇小說《流放島》海面蔚藍平靜,鹹味被風吹上甲板,黏在慵懶的水手身上。船隻像是凝滯的雨雲令人發悶,時間似乎自看不見地平線後便靜止不動。 航行近半個月,這艘從秦皇島開航的船目的地是南太平洋一座沒有被定位在衛星地圖的島嶼。知道這座島的人稱呼它為長鼻島,相傳在大航海時代是海賊在南方的停泊處,二戰時日本人占據此地,將從各地
2024-05-22
流放羊的流放人生 選擇工作竟是一場豪賭?
Thumbnail
2023-12-13
地靈,人「不劫」︱被流放的幸福 這兩天在網站上看到一則關於英國遣送移民到盧安達的政策被英國最高法院判定違法。我腦海閃過了約翰臉上的那一抹得意的笑容。
Thumbnail
2023-12-03
留職停薪將變成輪流放無薪假中國地方財政危機不斷擴大,中央提出財政支援政策,需要地方政府搭配裁員,因此中國江蘇省公布支持省內編制人員(鐵飯碗)到2025年每年有20萬人成功自主創業,通知編制內人員願意離開創業可以留職3年,保留體制內的身份與待遇,可以延續社保與企業年金,不影響年資與升遷。 留職停薪鼓勵創業不是新政策,在199
2023-10-23
💖你在上帝的家裡,夢著流放的自己“你在上帝的家裡,夢著流放的自己。” 這句話可以有不同的解讀 從字面上看,這句話的意思是:一個人身在上帝的家裡,也就是天堂,但卻夢到自己被流放了。這可以理解為一個人雖然在物質上得到了上帝的祝福,但卻在精神上感到了孤獨和失落。
Thumbnail
2023-10-08
流放羊的流放人生(十)做隻鴕鳥? 人們會拿把頭埋在沙裡的鴕鳥來形容逃避現實,谷哥了一下,發現這是個誤會。一說其實鴕鳥是在模擬灌木叢混淆視聽以躲避敵人,一說是鴕鳥頭貼地面是要聽遠方動靜。雖然誤會了鴕鳥,然在職場上確實有不少這樣的人。 
Thumbnail
2021-09-16
流放羊的流放人生(九) 慢慢來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談的是獨處,以蘇軾為例,他老人家晚年回憶自謔道:「問汝平生功業,黃州惠州澹州」。在被貶時期,沒有京城的高朋滿座,沒了為官的公務繁忙,但是看山看水,著詩舒懷,把一個人的生活過的有滋有味,還發明了東坡肉,這樣不好嗎?若是拼命想著要重返朝堂,也許要賄賂官員,也許要違背本心,
Thumbnail
2021-09-03
流放羊的流放人生(八)前朝老人留不得?  接到學弟電話要找工作,因為公司被併購,新東家要原來經理人離開。無獨有偶的,另一位後輩所在的公司發生經營權爭奪,市場派勝出入主,把原來的經營團隊趕走了。  經理人之所以為經理人是因為專業能力,學弟與後輩到公司沒有幾年,根本不是原東家一手培養的家臣。老實說,也是去打工的,只是位
Thumbnail
2021-08-24
流放羊的流放人生(七)一句話的力量 記得看過一篇文章,大意說作者正失意之時,旁邊一位小朋友騎腳踏車經過大喊加油,好像老天爺派來鼓勵作者的。其實是與作者失意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巧合,人就是這樣,選擇自己想相信的。  日前正要下班離開辦公室,一位工讀生追過來有些激動說,一直想告訴我她的感激,謝謝我之前告訴她可以選擇,這對她
2021-08-18
流放羊的流放人生(六)50歲,晚了嗎? 在職場,年輕受挫折是幸運的。50歲才受到資遣、降級、減薪等等對待,是辛苦的,但不是絕望的。只要還活著,一切都不晚。
Thumbnail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