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藍星戰記◆第一部◆鐵之卷…[2]

2022/10/21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時間飛快地過了五年。
每一天,亞莎貝雅都會偷偷地帶一些麵包與餐點跟迪亞蘭分享,操場邊大樹下是他們聊天說地的秘密基地。如果沒人發現,他們會聊上一整個晚上,把白天那些有趣或悲傷的事告訴彼此。
到了授杖環競賽前一個月,聖女學院的輔祭雪琳提法特地叮嚀學員,所有比賽當天的規定。
「原則上,想成為侍神女必須學會五大類法術,那五類呢?第一類稱之為『炎之術』,諸如火燄,閃電,強烈光芒等。第二類『音之術』,巨大聲響,傳訊,幻聽,超音波等咒術。」
雪琳提法停頓了一下,怕學員們趕不及抄筆記,待確定後,她繼續講下去:「第三類『轉之術』,可以改變物質的物理性質,讓物質變輕,加重也算。或是改變物質的分子結構,水變成冰與霧,鐵變沙、火焰變寒氣。轉之術也屬於防禦系,可以具集沙、水氣、火、風形成屏障、保護傘,以上三類都可以同時合併運用。」
「第四類『幻之術』,空間與時間的暫停、切割。」
「輔祭能解釋一下,何謂時間與空間的切割?」亞莎貝雅忍不住舉手發問,她聲音有點膽怯,她在課堂上發問都會緊張。
「時間與空間的切割嘛……雖然我沒學過,不過略知一二。譬如說你要從學院門口到聖殿,只要施行幻之術,就可以瞬間移動到指定定點,中間的距離等於被魔法切斷。時間切割的道理也類似,一旦被切割,周遭的人事物都彷彿靜止不動,並非真的不動,只是移動緩慢,所以你可以很快速地穿越他們之間。」
「喔……我懂了。」亞莎貝雅嘴巴說懂,心裡還是朦朦朧朧,尷尬地點點頭。
坐在教室後面的蕾貝佳眼神充滿不屑,她從未喜歡過雪琳提法的教學,在她心底,總覺得聖女學院教的學問都很枯燥無味。
「嘖!自己沒學過,還能當老師?笑死人了!」
她身旁幾位傲慢的貴族千金也爆出笑罵聲,與蕾貝佳一搭一唱附合著。她們吩吩嚷著:「不會魔法的老師就滾出去!」
「當什麼輔祭?我家傭人都比你厲害!」
「安靜!別奢望我會像你們的傭人般侍候你!」雪琳提法已經習慣這群嬌生慣養的千金小姐,她對她們也沒什麼耐性。「傭人充其量都是賤民,你們若過不了我這關,成績不及格,只能當聖殿的宮奴,身份跟賤民差不了多少!聽懂了沒!」這番話似乎震懾住那些無理取鬧的學員,誰也都不敢再嘻皮笑臉。
她不生氣,出於職責所在,她繼續她的教學。
「第五類,『形之術』,以光學迷彩為主,可以變化外形,或融入地區背景。變化外形之後,也取得那動物的能力,譬如說飛翔、游泳。我想這應該不用解釋,大家都明白這種法術的意義。」
講解了一長串法術名詞與運用後,她停頓了一下,因為她猶豫該不該講解最後一項。
「第六類,『核之術』………」雪琳提法清一清嗓音,說:「核之術算是高等咒術,以你們的素質,這輩子恐怕都不會有機會碰到這類咒語。」
雪琳提法的語氣絲毫沒貶低這群聖女之意,她只是實話實說。
「每一個想成為侍神女的學員,都必須通過兩項測驗,『炎』與『轉』。」雪琳提法提高音量說道。底下的貴族千金議論紛紛,都不瞭解那兩種測驗的內容,雪琳提法用教鞭敲敲桌子,呼籲眾人安靜。
「剛剛我已經略為解釋過了,安靜一點!」顯然她的解說沒有讓千金小姐們明白,反而更加惶恐。
蕾貝佳憤憤不平地抗議道:「什麼炎、轉?這五年來老師除了指導我們醫藥與歷史,從沒有教過我們法術!憑什麼要我們當天就會那些法術?」其他千金小姐跟著你一句我一句地批評起來。
「對嘛!豈有此理!」
「輔祭就可以不講道理嗎?」
「根本是整人遊戲!」
雪琳提法對付這群千金小姐的耐心已經消磨殆盡,特別是法杖環競選是她們人生中最重要的比賽,容不得他們使性子。她有點不耐煩地說:「誰說老師沒教過你們法術?魔法課堂上要你們努力觀想體內阿瓦塔能量的五個燃點,你們有沒有如實回宿舍默記?提昇念力的步驟也都傳授給你們,回去有沒有勤奮練習?比賽只剩下一個月,現在才來抱怨,會不會太遲?辜負你們父親大人的期盼,屆時除了懺悔,還能怪誰?」
眾人被雪琳提法訓得沉默不語,停止聒噪。
「亞莎貝雅!你上來講台!」雪琳提法突然叫她的名字,「你是班上最聽話的學員,由你示範一次從掌裡變出火花來。」
雪琳提法拿出一根蠟燭,放在講台前的桌上,示意亞莎貝雅點燃那根蠟燭。只見亞莎貝雅閉上眼睛,聚精會神地想像蠟燭發出火光,身體五個點發出微弱能量,分別是左肩的晴明穴,右肩的紅珠穴,兩眼之間的天眼穴,肚臍上方三吋的玉府穴,以及四穴合流到頭頂的靈台穴。
五點微光逐漸凝聚到手指,指尖點燃那根蠟燭。蠋火雖然微弱,卻花費不少時間與阿瓦塔力,亞莎貝雅額頭都冒汗。班上其他同學都目瞪口呆,雪琳提法爆出一聲掌聲,「太好了!亞莎貝雅!」只差沒說「侍神女非你莫屬」這句話。
蕾貝佳氣得當場踢倒課桌椅,非常無禮地離開教室。雪琳提法拿出教鞭猛拍桌子斥喝:「蕾貝佳!你給我回來!」
隨著蕾貝佳的離席,其他幾位跟她私交甚篤的貴族千金也紛紛離席,教室只剩下十幾位學員。雪琳提法持教鞭的手打得紅腫顫抖,仍然叫不回那幾位傲慢的少女們。
亞莎貝雅看見雪琳提法憤怒羞辱的表情,關心地說:「輔祭,你沒事吧?」
雪琳提法嘆了口氣,說:「下課了,你們都回自己的宿舍吧!我累了……」
她默默看著亞莎貝雅,心裡想著,這對雙胞胎姐妹為什麼個性差這麼多?萬一蕾貝佳成為侍神女,她會善待自己的親妹妹嗎?
想到這點,雪琳提法不由得心寒。
穿過層層白色石柱,蕾貝佳怒氣沖沖地跑回自己的宿舍。
她心裡又氣又慌,親眼見自己的親妹妹練成炎之術,雖說燄度還太弱,但她卻一絲火燄都發不出,著實輸給了亞莎貝雅。明眼人都看得出輔祭特別厚愛亞莎貝雅,私底下鐵定偷偷傳授什麼秘技給亞莎貝雅。
「為什麼?為什麼輔祭就特別討厭我?我跟亞莎貝雅體內流的都是高貴的公主血統!沒有理由厚愛她而欺負我!難道是因為……我長得比較漂亮才排斥我嗎?」
她心裡有無數的問號,越想越不高興。此時門口一位婢女跪地說:「公主,輔祭請你到學院辦公室去一趟。」
「我不去!我是隆曼王國的公主,雪琳提法不過是區區一名輔祭,竟敢命令我?」蕾貝佳將一只碗朝侍奴砸過去,「要說什麼話,叫她自己親自來,別奢望我會去辦公室!」
婢女委屈地站起來,轉身後退卻不小心撞上一位來訪的學習僧,僧人瞬間變臉,表情十分窮兇極惡,婢女嚇得倉皇鞠躬道歉,迅速離開宿舍。學習僧敲了敲蕾貝佳的門框,說道:「蕾貝佳公主,幹嘛對底下的奴僕發脾氣?他們不過是聽命行事。」
蕾貝佳轉頭看門口這位學習僧,年紀比她大許多,相貌平庸之餘還帶點穢氣。在這種時候拜訪她,簡直是沒長腦袋,「你又是誰?沒事別來煩我。」
「我是聖殿圖書館的凡查德,奉大賢者長老格拉道助夫之命,送一些手抄咒語書給你閱讀。」
蕾貝佳冷漠地回應,「叫長老少做這些無聊的動作。他老人家如果想活久一點,就別來管聖女學院的雜事。」
「怎能這樣說呢?」凡查德小心翼翼地走進房間,將那幾本手抄經書放置在書桌上。「長老是基於職責與愛護的心,特地整理出這厚厚的古卷,讓我送到公主的書房,方便你學習。這些可是將來成為侍神女必需牢記的知識。」
看起來皺皺破舊的羊皮卷,上面還殘留灰塵,蕾貝佳心煩地只想咒罵幾句。
「行了!我收到了!你可以滾了!」
「公主心情似乎不太好,」凡查德低聲地說:「憂慮對修煉阿瓦塔可是一大障礙。有什麼煩惱,或許小的可以幫你分憂解勞。」
蕾貝佳突然覺得這僧侶很古怪,腦筋燒壞了嗎?嚴格說起來,那些天天在聖殿圖書館抄寫古書的男人,本來就是一堆奇葩。
「你一個僧侶懂什麼聖女的煩惱,更別說分憂解勞。」
「如果侍神女是以美貌來選拔,蕾貝佳公主絕對是不二人選。」
凡查德這番話讓蕾貝佳會心一笑,不禁說道:「看你外貌猥瑣,沒想到這張嘴挺俐落。」她盈盈靠過來,雖然只有十五歲,卻已經很懂得利用女人的身體當武器。
「既然你是聖殿圖書館員,應該瞭解一些方便、快速學會咒術的書……有沒有一種書,可以讓我一夜之間,學會侍神女的法術,打敗我那個死對頭亞莎貝雅!」
「身為公主的你,問你親愛的父王不就曉得了。」凡查德語帶玄機地說。
他是聖殿最低階的學習僧,卻是八卦消息最多的廣播電台。
「哼,被送進聖女學院這五年來,他從未來看過我一眼,真不曉得他為何這樣排斥我!」蕾貝佳口氣盡是抱怨。
「你想知道原因嗎?」凡查德那雙平凡的單眼皮,突然像老鷹一樣發出銳利的光。
「你知道?」蕾貝佳略帶懷疑的眼神。
「呵呵……說來你可能不相信,也可能不知道,其實你跟亞莎貝雅都不是王后克勞蒂的親生女,而是希斯拉夫跟後宮女僕梅安姆私通所生下的私生子。」
他將手狠狠地扣住蕾貝佳的領口,嘴角上揚,不懷好意地笑著。他的行為著實讓蕾貝佳嚇得措手不及。
「嚴格說,你不算是隆曼王國的公主,體內有一半賤民的血統!想幹掉亞莎貝雅,除非你懂得看大人的臉色!」
蕾貝佳睜大了渾圓杏眼,不對!那絕對不是事實!
「放肆!你滿嘴胡說八道!」她想伸出手掌摑這無禮的男人,但雙手卻被凡查德緊緊抓起,將她推倒在床鋪。
「這秘密全聖殿的賢者都知道,因為侍神女克勞蒂不愛希斯拉夫,從不讓他碰她的身體!」
蕾貝佳既羞恥又沮喪地癱在床上,母后不愛父王的事,她早就心裡有數,只是不曉得更殘忍的真相是她的血統。心底糾結無法承受,禁不住破口大罵:「胡說!你滿口謊言!信不信我叫侍衛撕爛你的嘴!」
「唉呀……恐怕侍衛們也都知道這秘密。上面貴族院的醜事,底下的人盡看在眼底。」
蕾貝佳故做鎮定地站起來,瞪著凡查德。眼前這個相貌平庸的僧侶,滿肚子裡都是壞東西。對她說這些話,鐵定沒好意。她不會被這些惡意的謊言擊垮,在不明白他的企圖前,她必須冷靜,不允許自己情緒崩潰。
「說吧,你對我說這些胡言亂語有什麼企圖?」
凡查德嘴角微微揚起,「輔祭應該有告訴你,阿瓦塔的修煉過程,要不斷透過提昇你們自身的念力,集中精神意念去改變空氣中粒子的結構,讓體內慢慢產生法珠。訓練過程非常辛苦,成果因人而異。因為每個人的素質不同。」
蕾貝佳別過頭,有點懊惱地說:「我就是覺得這樣的過程很麻煩!況且也不覺得自己能夠有辦法練出法珠……」
她頹喪地躺在旁邊的床單,凡查德趁機壓在她身上說:「先別沮喪。有一本書叫『天方咒笈』,實際上是一個晶片,裡面記載所有的咒語,是第十五世侍神女楚德‧墨琳臨終前被大賢者奪走的東西。連同她手腕上的法杖環,都一起收入磁瓶。你若乖乖聽話,我會告訴你它藏匿之處。」
「天方咒笈……晶片?」
「你沒聽錯!有了法杖環跟那個晶片,你可以儘情施展任何咒術!」凡查德補充說道。
「我以為學員們參加競技獲勝者才能得到法杖環,原來隆曼境內不只一個法杖環。法杖環如此重要?」蕾貝佳第一次聽到有人告訴她這個秘密。但她隨即狐疑地看著眼前這猥瑣的僧侶說:「這麼好的寶物,你怎麼沒將它偷來使用?」
「我就知道你會這麼問。」凡查德精明的眼珠轉了轉,說:「我只是個抄寫古籍的學習僧,要那法器做什麼?殺了其它賢者嗎?我想要的地位,不會因為我偷了法杖環就有所改變。除非……」
蕾貝佳懂他的意思,說:「除非你有恩於新的侍神女,她會拔擢你為大賢者,取代格拉道助夫的位置。」
凡查德笑了,「公主真是冰雪聰明,一點就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高永
    高永
    政大法律系畢業,因為喜愛創作而成為法界的逃兵。 漫畫創作資歷30幾年,代表作品有「梵天變』、「星座刑事』 小說代表作「記憶感應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