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帝藍星戰記◆第一部◆鐵之卷13

2023/02/09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落荒而逃的列特斯士兵回到駐守的魯克修斯堡向統帥雷多‧佩加索稟報。雷多神情凝重地說道:「你們確定那個男人使用的是一把生銹的鐵劍?」
「屬下非常肯定是生銹的鐵劍,沒有看走眼。從沒看過那麼可笑的劍,所以掉以輕心,隊長就這樣被對方殺了!我們還看見他風衣底下隱約浮現的銀色盔甲,所以我們判斷他應該是隆曼王國的餘孽。」
是迪亞蘭……雷多直覺部屬所說的騎士,就是拿走蒼之星的人。
雷多冷漠地說:「派出所有魯克修斯堡內最精銳的騎士團到那個小鎮,圍剿那個叛徒!如果有民眾膽敢收留叛徒,抄家滅族!」
他揮手示意他們退下,然後憎惡地坐下來,隱然覺得不安與氣憤。
「為什麼他可以得到聖劍而我不能?」
那天目睹迪亞蘭使出蒼之星爆發出來的勁道,讓他聯想到巴薩喀帶隊進城的那一幕。高大強壯、身穿黃金盔甲的男人,腰際握著一柄閃著火光的長劍。那眼神……彷彿羞辱著他。
特別令他印象深刻的是跟在巴薩喀將軍後邊的蕾貝佳,那雙魔性的眼睛。
每到夜裡,那日的景象啃蝕著他,屢屢令他無法入睡,光想起那把威力強大的兵器,血液都沸騰了起來。
還有蕾貝佳……那驚人的美貌。
就在那夜,他決定要率領所有隆曼王國的神聖騎兵團陣前倒戈,投靠巴薩喀將軍,不僅是為了蕾貝佳,也為了「鷹之翼」。
從他少年時期被遴選為聖殿騎士以來,一直以自己可以成為歷年來最年輕的聖殿騎士團隊長而自傲。無論是劍術或搏擊的資質,從未想過有人可以超越他的表現,直到巴薩喀將軍的出現。
彷彿天神混雜惡魔般的威嚴,讓他感到自己力量卑微。這是從沒有過的經驗,逼使他無所適從,懷疑自己的價值。
一定是因為這樣,他才沒能在山洞出口擊敗迪亞蘭。「沒錯!只要我擁有鷹之翼,我就是帝藍星最強的騎士,別說統治整個隆曼,連蕾貝佳也會屈服於我強大的力量。」
正當他發呆時,幽暗的角落逐漸昇起一團淡淡紫煙,蕾貝佳從黑暗中走出。她一向這樣來去自如,穿著性感的皮褲,踩著高跟鞋,黑貓似地輕盈步伐。
她俯身靠近雷多,嬌滴滴地說:「怎麼了?雷多,看你悶悶不樂地……」
「剛才底下的人回報迪亞蘭的行縱。你說,該怎麼處置那傢伙?」
蕾貝佳先是詛咒地罵到:「當天實是太大意了,被那小賤人騙了!」爾後又猙獰輕笑道:「還好你夠聰明,事後回到現場去觀察,才讓我發現亞莎貝雅的屍體。現在我暫時不想殺那個無能的騎士,他還不是我的對手,等到他真的找到亞莎貝雅法珠寄生者再說。」
她顯得非常有勝算,「有一隻嗅覺靈敏的老鼠幫我們找尋失物,比我們去大海撈針還輕鬆。」
「你說迪亞蘭是老鼠?」
「不是嗎?」她繞到雷多身後,雙手環著他的脖子,吻著他的耳際:「亞莎貝雅做夢也沒想到,她那麼辛苦地逃難,到頭來還是逃不出我的手掌心。」
「問題是……我想要的劍,你為什麼還不給我?這樣我怎麼幫你去應付迪亞蘭手上的蒼之星。看著他越變越強,心裡真的很不甘心!」
「男人啊!……」蕾貝佳輕蔑地說:「就只曉得追求更強更具破壞力的武器,滿腦子只想成為天下無敵,殊不知天下最厲害的武器……是女人的身體。」
她將雷多的衣服鈕扣揭開,雷多抱著她柔軟的蠻腰說道:「蕾貝佳,你真是邪惡的女人。」
「告訴我,你最愛我壞壞的樣子。」
「我最愛你的壞……」
「有多愛?死也願意?」
「願意……」雷多喘息道。蕾貝佳咬向他的鎖骨,鮮血從她的牙齒慢慢流向他的胸口。雷多冷不防地痛得跳起來,瞠目望著她,她卻冷冷地抿了唇角邊的殘血微笑。
蕾貝佳用低沈性感的聲音說著:「我會給你鷹之翼──巴薩喀將軍手中的那一把聖劍,前提是你可以比他更能掌握我的心。現在我滿腦子只有仇恨,讓我先把亞莎貝雅解決掉,一切阻礙我的都會消失。」
雷多有點不甘心,這跟她當初談的條件有落差。但雷多此刻也從妄想中清醒,鷹之翼是巴薩喀最強大的武器,獨裁者絕對不輕易放棄手中的劍。除非他能更滿足蕾貝佳的野望。
「還有什麼東西能阻礙你?」雷多問。
蕾貝佳笑得很神秘:「你應該知道希斯拉夫王的秘密吧?」
「什麼秘密?」」
「我跟亞莎貝雅並非他的親生骨肉,是父王跟後宮婢女梅安姆所生。但父王並不愛梅安姆,聽說梅安姆知道真相後,精神崩潰,被送往別處靜養。至於是哪裡,我懶得去查,反正她不重要,最好去死。」
雷多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蕾貝佳繼續說道:「你一定覺得我和亞莎貝雅長得很相像,對不對?」
雷多說:「你……比較漂亮。」
蕾貝佳似笑非笑道:「不用你說,我一直都這麼認為。可恨的是……從小,無論宮裡宮外,大家都比較疼愛亞莎貝雅,那場授法杖環的競賽,我明明贏她,賢者會議卻將我除名。那個小賤人!她真懂得討好長輩。」
她推開雷多,怒不可遏地說:「我最看不起她那種虛偽做作的表情,彷彿全天下的男人都虧欠她似地。永遠掛在嘴上的都是『抱歉』、『對不起』,我才不會那麼沒志氣,從來只有別人向我道歉,我蕾貝佳不需要別人原諒,因為我永遠不會犯錯!」她說這話時雖趾高氣揚,眼角卻閃過一絲沮喪。
「除了巴薩喀……我真的不懂,為什麼?我那麼極力討好他,為他做盡一切犧牲,他卻從未愛過我……」
雷多聽到這裡已經恍然明白,但他不死心,仍刻意想討蕾貝佳歡心:「他不愛你沒關係,還有我啊!我才是你最忠實的護花使者,永遠謙卑的奴僕。」
他伸出手想去安撫蕾貝佳,被她甩開。「走開!我心情不好,想一個人靜一靜!」
雷多試探著觸摸她的臉龐,她面無表情地轉向別處,這舉動讓他有點自討無趣而火大,拉高衣領,拂袖離開房間,獨留蕾貝佳一個人在屋內。
她凝視天花板許久,不知那來的怨懟之氣,奮力甩開桌面上所有瓷器碗盤,碎裂一地霹啪作響。
「巴薩喀到底為何不喜歡我?只因為我不是真正被賢者會議承認的侍神女嗎?」蕾貝佳仔細推敲其中緣由,漸漸明白。「縱使他登基為隆曼國王,缺了侍神女,就沒有實質統治權。」她握緊髮際忿恨地咬牙:「所以只要我殺了亞莎貝雅……不!她已經死了,她的法珠仍然像幽靈一樣會寄生到某個女嬰體內!這個女鬼,陰魂不散地,會回到隆曼來繼續跟我纏鬥!」
她的四周泛起陰暗的黑霧,襯托出她不悅的眼神,「所以,我要殺光所有隆曼境內的女嬰,讓她的法珠無處寄生。沒有亞莎貝雅的聖殿,大賢者們、貴族院們都不得不屈服……一切就會沒事,我就是帝藍星最強的侍神女,連巴薩喀都不得不爭取我的認同……對,就是這樣!就是這樣!」
她太興奮了,屋內迴盪著她狂笑的聲音
離開魯克修斯堡,雷多快馬奔向迪亞蘭曾經逗留過的小鎮。遠遠地就看到酒館的屋頂冒出濃濃的火煙,他策馬前去瞭解現場狀況。他的副官克爾頓已經早先一步到達現場,騎在馬背上,監督士兵們執行命令。
他向副官走去,說:「克爾頓!有沒有搜查到叛賊的行蹤?」
「稟告統帥,沒有。酒館的老闆硬是不肯說出叛賊往那個方向逃逸,所以我決定放火燒了他的酒館以示警惕。」
雷多仍然不滿意地說道:「把他們全家都吊死!將屍首懸掛在市中心的木桿上,讓所有的民眾知道,藏匿叛賊的下場!還有,讓那些心存僥倖的人民瞭解,我雷多‧佩加索的命令就是律法,誰也不能忤逆!」
於是酒館夫婦被列特斯軍團的人套上粗大的麻繩勒住,活生生吊掛在市中心的木桿上,剛開始還死命掙扎,幾分鐘後就斷了氣。鎮上的民眾家家戶戶都大門深鎖,只敢從窗簾縫隙看著這殘忍的一幕。有人低聲咒罵,有人只是掩面嘆息。
雷多依舊冷酷地騎在馬背上監督這一切,即使如此,似乎仍無法消除他心中的怒火,他正打算將整個小鎮都夷為平地時,他的前方突然出現一位身穿寬大僧袍的魁梧男子。
他穿著滾金鑲邊深褐色制服,頭罩遮蔽雙眼,看不到他的表情。
副官克爾頓派小兵去驅趕不速之客,褐衣僧侶對他的部下交談一兩句就讓小兵回話。「稟告統帥,這人是號稱闇黑教皇的青座使者。」
「闇黑教皇?」雷多冷眼帶著不屑的口氣說道:「那是什麼組織?」
「據我所知,他們勢力還算龐大,連羽院王國都不敢動他們一根毫毛。闇黑教皇的根據地位於亞爾拉烏山西岸的樹海窩集,非常茂密的叢林,屬於三不管地帶。」克爾頓顯然對這組織頗有了解。
「亞爾拉烏山?從那麼高的山嶺千里跋涉到隆曼王國,圖謀的是什麼?」雷多不禁納悶著。「你去告訴他,這裡現在是由我雷多‧佩加索管轄,如果識趣,就繞道而行。我並不想與闇黑教皇為敵。」
克爾頓聽令,驅馬前去與魁梧男子傳達雷多‧佩加索的旨意。男子搖首表示不接受雷多的意見。
「統帥,他說不打算繞道。相反地,他希望你能讓他安葬死者。在他圍好的範圍外觀禮,不要干擾儀式進行。」
雷多一聽,臉色變得異常憤怒:「這是我聽過最荒謬的回答,愚不可及的傢伙,以為光靠他的婦人之仁就可以改變我的命令,我倒想看看一個手無寸鐵的使徒如何抵擋我精銳的聖殿騎士團!」
他毫不遲疑地下令底下的部署排好陣仗,準備一聲令下,將這不自量力的傢伙殺個屍骨無存。
克爾頓有點惶恐地對他說:「統帥,我建議你最好不要硬碰硬。我聽一些列特斯原住民說,他們的村落一直都有個傳說,千萬別招惹闇黑教皇,否則會招來地獄之火……」
雷多不理會,仍然傳令下去攻擊那個闇黑教皇的青座使。
「我就是地獄派來收拾那些愚弄世人的妖孽!」
話才剛脫口,只見闇黑教皇的青座使從大袖口亮出一雙奇怪的兵器──造型有點像鐮刀,卻又點像鳥的翅膀。他將那雙羽翼鐮刀揮舞得如花綻放,四周的空氣剎那間彷彿捲起龍捲風來,有一股強勁的風快速旋轉飛舞,然後就在他拋出那把羽翼鐮刀時,一整排第五師騎士團的所有武器全都被削成兩段!
雷多看得傻眼了!
「那位使徒!你是使用什麼妖法?竟然可以這樣俐落地砍斷剛鐵打造的長槍?」
「將軍,這並非妖法。」闇黑教皇的青座使答道:「這是來自月亮的力量,女神的兵器『允諾之翼』。」
雷多萬萬沒有想到,這帝藍星球上,除了「帝藍三聖劍」外,還有其他武器也可以使用能量增幅器來強化刀刃的破壞力,這對他而言,彷彿又打開了一扇通往強者道路的窗戶!
「請問你尊姓大名?」
「我叫賀雄海‧默阿維亞。」
不是隆曼王國的貴族,貴族院裡沒有姓「默阿維亞」,應該是羽院王國的貴族。
羽院的人,為什麼會出現在這個小鎮?
雷多望著眼前這位身穿罩頭黑色長袍的彪形大漢,很難把他跟苦行僧聯想在一起。那一身結實的肌肉,看得出是經過非常紮實的訓練成果。突然一個念頭閃進雷多的腦海。
得不到巴薩喀的鷹之翼沒關係,這世界上還有別的神兵利器。
「我允許你替這兩個罪人舉行葬禮,條件是告訴我如何得到女神的兵器。」
「女神的兵器……」賀雄海語氣有點保留地說:「所有的秘密,只有教皇知道,你必須親自去請教他。不過,我相信他是不會有興趣見到你,除了列特斯的魔女與隆曼侍神女之外,他不會接見任何不具法珠的凡夫俗子。」
說完這些話,賀雄海走進廣場,解下死者頸部的繩索,開始舉行埋葬儀式。雷多‧佩加索在旁觀察許久,思索著他剛剛說的那番話。
這闇黑教皇到底知道多少能量增幅器的秘密?除了蕾貝佳,他再也找不到其他人可以詢問。搞不好連蕾貝佳也不清楚。她的眼底只有隆曼王國與巴薩喀。
「哼!眼光狹隘的傻女孩!」
雷多一邊看著賀雄海完成葬禮後,慢慢離開小鎮。他想逮捕賀雄海這個傲慢無禮的傢伙,嚴刑逼他說出更多女神兵器的細節,也許還可以帶他去見闇黑教皇。不過,賀雄海手中那柄鋒利無比的武器讓他有點卻步。雷多馬上打消念頭,眼下最重要的是如何打敗迪亞蘭。他痛恨迪亞蘭,一個手下敗將的賤民,竟然輕易就擁有「蒼之星」!
他就不信,在天羅地網地搜查,迪亞蘭能逃出這個國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高永
高永
政大法律系畢業,因為喜愛創作而成為法界的逃兵。 漫畫創作資歷30幾年,代表作品有「梵天變』、「星座刑事』 小說代表作「記憶感應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