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琴日ceci講下佢喺馬來西亞嘅近況,講到佢有一日發現佢老公原來一直有去叫雞,叫足咁多年,又玩app裸聊,佢老爺奶奶又難頂,2個仔女又有問題,佢有嚴重depression,食藥肥咗30磅,又有suicidal thoughts。佢自己一個喺馬來西亞無人無物,但返香港又唔係可以解決問題,因為佢老母同我哋老母差唔多,以愛為名,將無限壓力加諸喺我哋身上。
佢講到喊,我都一齊喊咗好耐,到呢刻佢話未去到要離婚,我心諗,點忍,點解要咁委屈自己,好在佢而家讀緊full time psychology course,識到班朋友叫做有返自己生活。
唉,好心痛,好心痛,見到佢過咁嘅生活我唔知點幫佢。
每個人都有唔同嘅煩惱,我binge eating的飲食失調原來真係小菜一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哈哈哈哈多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講的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appy Birthda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叫你老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你在放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ad dinner with them last nigh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誰想委屈地過活,被人討厭又怎麼樣討好別人,只會讓自己越來越委屈 關係中的愛恨衝突,總讓我們在成長過程中,傷痕累累,未化解的童年創傷,直到我們步入社會,進入婚姻殿堂,仍舊持續影響著我們。 戰、逃或僵住是重大壓力之下,常見的創傷反應,但其實「討好」他人,將別人的要求擺在第一順位,也是一種創傷,一種來自「內心的警訊」。
    Thumbnail
    avatar
    Citta 心的小老師
    2024-05-21
    安慰委屈受傷的自己選擇當個善與壞的人~ 別一昧當個善良人
    avatar
    嘟嘟噹
    2024-03-17
    委曲求全,是否有價?網路、這時代最偉大的發明,能讓你接軌全世界,也能助你斷軌。沒人跟你說話?拿起手機,馬上接軌全世界。不想跟面前那位說話?拿起手機,馬上與之斷軌!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4-01-26
    委屈求別人施捨,不如靠自己比較實在。很多事情在取捨上,寧可委屈自己,求一個施捨,也不要靠自己,或許自己沒能力沒時間沒信心,才會有個下下策想法,久了就習慣成自然。
    Thumbnail
    avatar
    瑪達
    2023-11-06
    委屈了,可以回娘家嗎?委屈了,可以回娘家嗎? 我好像不能。 儘管形式上能,但實質意義上卻好像不能了。
    Thumbnail
    avatar
    Little Miss
    2023-08-17
    avatar
    婷薰
    2022-09-29
    委屈…能求全?以前的我非常自卑,覺得自己沒有專長,什麼事都做不好,是一個很差勁的人,所以一直過得很痛苦,不知自己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因此在感情世界裡找依靠,找存在感,為了感情付出了所有,想從中找到自己活著的價值。 不要再以為委屈能求全了,一個無法尊重你想法的人,真的值得你低聲下氣的委屈嗎?
    avatar
    夢蝶
    2022-08-08
    委屈的憤怒鳥很多時候,總覺得自己不被理解,當然我知道不被理解可能有很多種原因,其中一種是「自己不願意敞開心房,把自身想法說出來」,可是,我其實有試著敞開自己的心防,把真實的感受或想法表現出來,但很多時候,換來得並不是同理與鼓勵,而是無止盡的嘲諷或反對聲浪。
    avatar
    鼠尾草
    2022-07-18
    委屈求全的愛,掰掰!演講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RHtPhNKv0A 這是亞洲人類圖學院院長-Joyce老師應信義學堂邀請的線上演講。(連結在左) 說起和人類圖的相遇,就是因為今年初在Youtube聽到老師多年前在信義學堂的課程影片,往年實體演講場場爆滿,這次線上報名10
    Thumbnail
    avatar
    日光福利社
    2021-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