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講的是

2022/10/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爸心臟有兩條血管塞了90%,應該要做手術。不過這個不是我想說的重點。
話說中國國慶哪天他們約了朋友打麻雀,然後我媽發現我爸沒有食慾,有點發燒,隔天去了醫院看腸胃科,結果腸胃大概沒有什麼問題,就是胃液倒流,腸道有色肉,切了出來做化驗沒有問題,不過醫生說還好切得早,不然會變cancer。不知道為什麼他們還做了其他檢查,照了血管(可能是因為年紀?),然後發現心臟有兩條血管塞了。
其實我國慶那天只是知道了我爸要去看醫生,因為我以為如果發生了什麼事我媽一定會跟我說,所以我沒有問。但是她沒有跟我說。星期三我下班打電話回家,我媽一拿起電話就是超級憂鬱的聲音,那種attitude就像有人死了一樣,從小到大,只要一聽到她這種超哀怨的聲音,我馬上知道仆街,一定有很煩的事。但是聽到那一刻我記不起來我爸不舒服,到我記得的時候,我媽才說“你到現在才記得你爸!”然後她就把去醫院的事情告訴我,然後她說“本來是等到你生日那天才告訴你,但是現在你問了,我就告訴你吧”
OMG。。。為什麼你要等到我生日那天才告訴我???是攞景還是贈慶?是要懲罰我嗎?
因為她好多年前撒謊說自己腦裡面有瘤很危險說自己隨時死,當時我們都相信她,我弟甚至放棄了工作回香港陪她,到最後原來什麼都不是,所以我們都不會相信她說的話。然後我就跟我爸聊,但是我爸聽上去一點事都沒有,其實整個對話我爸對自己有病隻字不提,是我問他,他才說沒事(血管塞是真的,但是沒有我媽說的那麼慘)
然後我叫我弟打電話給我爸,他才跟我弟說,他很慘,因為我媽天天愁雲慘霧,超級消極,已經說了很多次身後事,其實醫生叫我爸不要去上班,但是我爸馬上害怕,他說如果要待在家裡跟我媽一起他寧願上班。我爸說,有病不幸苦,最辛苦是要應付我媽。聽到我弟這樣跟我講,我那一刻真的覺得我爸很可憐,他自己已經要用很多力氣去生存,但是到最後還是被我媽弄到這樣。。。
我媽是那種非常抗拒吃藥的人,她說她不希望我爸去做手術,希望吃什麼藥就可以把血管打通,她不想有什麼外物在我爸的身體裡面,她覺得這個醫生一定是想吭他們的錢,所以才建議馬上做手術,她甚至說醫院有可能照錯了血管。我聽到她這樣說的時候我真的瘋掉,我馬上說,90%塞了怎麼會錯?你說10%都可能有機會是錯,90%??是不是照錯人的機會比較大???他媽的。。。她真的是很full of shit
我爸說,他們在醫院出來那天,我媽還馬上去了他們的家庭醫生,希望有個second opinion, 我爸覺得是我媽想找個人來支持她不要做手術,但是最後醫生的結論是“我說什麼都沒有用,你都不吃藥”哈!有人敢這樣說她我真的覺得很爽!
你知道嗎?我覺得自己很卑鄙。因為那天晚上,我在想如果我爸死了,我實在無法去照顧我媽,一想到我要照顧她,我覺得我的天真的要塌下來。。。然後我哭了。我哭不是因為我怕我爸會死,而是我怕要跟我媽在一起。。。
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