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把遊戲AI養成女兒的那些事】第二十二章

2022/10/2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二十二章、母與子(上)
「如果我說……我很在意妳,妳會感到困擾嗎?」澪筆直地看向涵霜,她的雙眼清澈如水,甚至能清楚地倒映出涵霜的身影。
「我……」涵霜剛想開口卻見澪朝她靠了過來,視線裡她纖長的睫毛顫抖著逐漸失焦。
江霜猛地睜開雙眼,望著熟悉的天花板,她才會意過來剛剛只是一場夢,隨即將臉深埋手心並重重地吐了口氣,「……居然都夢到了嗎?」
對於澪,江霜一直有種非常矛盾的感覺,以她社恐的性格來說,能避免的人際關係她都會盡量避開,但唯獨面對這個人……她無法做到,興許是澪呵護女兒的行為,讓她久違地想起母親又或是其他什麼的……
江霜不知道,她真的不知道。
瞥了眼鬧鐘,六點二十分,江霜索性起身洗漱,雖然早起並非她所願,但能有更多時間吃早餐也沒什麼好糾結的,畢竟對她來說今天也是上班日。
六點五十五分,江霜踏入管理員的虛擬空間。
「早安,霜。」水晶球至螢幕飛出,來到她面前,「昨晚的數據已整理完成,妳要馬上檢視嗎?」
「嗯。」涵霜往大椅一坐,又說,「都放上來吧,我先處理這個。」
「好的。」螢幕上隨即彈出數個頁面,維奇的聲音再次響起,「關於下週五要進行的版本更新資料,妳要一起檢視嗎?」
「下週?」江霜一愣,「已經要月底了麼……時間過真快……」
「先擱在旁邊。」江霜頓了頓又說,「今天的維護排程也麻煩你了,維奇。」
「好的,霜。」
見維奇開始執行例行維護,江霜也將注意力放在昨日那場戰役的數據之中,很快的七個小時過去了……
「啊——!這到底什麼跟什麼啊?!」江霜崩潰地大喊。
望著螢幕上密密麻麻的數據,她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為什麼會完全正常?怎麼可能!明明他們身上都存在瀕死狀態,居然能自己拿出藥水來喝?這到底是什麼狀況啊!!」
但在只有她一人的空間裡,沒有人能回答她。
江霜沉默了一會兒,乾脆站起身,「維奇,我去吃飯,等等回來。」便踏出虛擬空間,全然沒有理會仍在忙碌的維奇。
「好的,霜。」
拿下實境裝置,江霜走到廚房弄了碗泡麵,等待時她不經意瞥見住民終端,索性拿起旁邊的耳機一掛,並輸入了澪的住民編號。
等候的嘟嘟聲傳入耳中,她才想起自己好像還是第一次主動去聯繫人,說不清的情緒隨著耳膜跳呀跳,讓她不由得緊張起來。
「喂?是霜嗎?」
澪的聲音從另一端傳來,與江霜的相比,她的嗓音較高且音質偏柔,是那種很適合說床邊故事的聲音。
注意到思緒不受控飄遠,江霜連忙拉回神智,「嗯,是我……」
澪沒有開口似乎是在等她說話,但一時間江霜也不知說什麼好,兩人就這麼僵著,直到耳邊傳來機械的通知音,江霜才會意過來,「妳……還在醫院嗎?」又問,「檢查的狀況如何?」
昨晚要下線前江霜告訴澪,一般來說瀕死狀態解除後,玩家確實沒有辦法馬上起身,視個人差異大約會需要1-5分鐘才能正常活動。
但像澪昏迷兩個小時的狀況,她也是第一次遇到,因此她希望澪可以去醫院做一下檢查,好確認實境裝置的刺激有沒有對她的身體造成傷害,並直言澪如果不答應就不准下線。
拗不過江霜澪只得答應下來,但她卻沒料到對方會聯繫自己。
想到這,澪忍不住露出笑容,「剛剛才檢查完,正要去拿報告。」
「那我等妳的報告結果。」江霜說完便打開泡麵,吸了一大口。
「妳在……吃午餐嗎?」澪遲疑了一下又說,「都兩點了才吃飯……妳剛剛是在工作嗎?」
「嗯唔……」江霜吞下麵又說,「在檢查昨天的戰鬥數據,但……」
「沒有異常……是嗎?」
「嗯……那個怎麼看都是異常,我也確認過,遊戲內確實沒有可以解除瀕死狀態的道具,而且就數據來看,那時他們的瀕死狀態並沒有解除……真是不知道哪裡出問題了……」
江霜嘆了一大口氣,「這東西不修復的話……先不說我們,那些傢伙肯定會利用這個BUG去襲擊其他人,這樣對其他正常遊玩的玩家來說,不公平啊……」
澪沉默了好一會兒,突然說道:「或許……不是遊戲的問題。」
「唔嗯?!」江霜一驚,被麵條嗆得連連咳嗽,半晌後才以沙啞的嗓音問道,「什麼意思……」
「可能是……裝置的問題。」
澪冷靜地組織著腦中的訊息,手卻不由自主地揪緊,「子母機在子機的設置中……對於刺激的數值設定,確實比母機來的低……這主要是為了確保幼兒遊玩時安全無慮,但這個……一般人應該不知道啊……」
是因為子母機嗎?襲擊者是利用了這個特點來攻擊霜他們的嗎?所以是……因為我嗎?
接二連三的猜想在腦中浮現,讓澪動搖地無法言語,只是無意識地咬著下唇。
「澪。」江霜的聲音突然響起,「妳要是覺得這是妳的錯,我就要生氣了。」
澪還來不及思索這句話的涵義,江霜的下一句話卻讓她瞬間紅了眼眶。
「子母機的設定絕對沒有錯,確保孩子們遊玩時安全,這有什麼錯的?有錯的是那些把善意用在惡處的人!」
雖然之前就隱隱約約有所察覺了,但澪還是會忍不住地想……為什麼這個人……總是能說出我想聽的話?
好不容易穩住情緒後澪再次開口,「……給我點時間,我會去弄清楚這件事,如果真的是因為子母機,我會想辦法修正……還有,我拿到檢查報告了。」
接過機器人遞過來的檢查報告,澪瞥了眼不自覺收緊手,「上面說……一、一切正常。」
江霜鬆了口氣,「遊戲這邊妳不用擔心,我可以用疑似使用BUG的名義先封鎖他們的帳號一星期,我這邊也會再確認看看有沒有其他問題。」她將剩餘的麵條吞下後,又說,「我該回去了,晚上見吧。」
「嗯,晚上見。」
澪神色複雜地望著顯示通話已結束的智慧手錶,直到她聽到女兒柔細的嗓音,「媽媽,這個紅紅的字是什麼啊?」
見梨香指著自己的檢查報告,澪蹲下身耐心解釋道,「這個詞唸作『脆弱』,意思的話……嗯……怎麼解釋比較好……」
正當她傷透腦筋時身後卻突然傳來熟稔的聲音,「什麼東西脆弱?」
「貝、貝拉?」澪錯愕地看著貝拉,一反平時的散漫,貝拉臉上竟是少見的嚴肅。
「妳剛剛不是說正常嗎?」貝拉朝澪伸出手,「給我看看。」
澪趕緊將報告拿到身後,「我……真的沒事……」
這動作卻惹急了貝拉,她忍不住脫口而出:「經歷過昨天的事後,妳怎麼能裝作沒事?」
澪愣了愣,昨天的事?是指我昏迷的事嗎?可那不是只有皇冠成員才知道……大腦飛速思考著,最後停在貝拉的本名——貝拉‧里‧威利斯。
「妳……妳是貝里詩?」
見身分被識破,貝拉也懶得掩飾,「啊——!對啦!就是我!」說完再次朝澪伸出手,「這下可以給我看了嗎?」
澪沒有回話只是看著貝拉。
她從未想過同事竟與自己遊玩同一款遊戲,而貝拉似乎早就認出她卻沒有與她相認,雖不知原因為何,但貝拉似乎也沒有惡意,至少她雙眼裡的著急並無虛假……
思索至此,澪將報告遞給貝拉。
望著檢查報告的各項數據,貝拉難掩吃驚地瞪大雙眼,澪的各項數值都非常穩定,可以說她的身體比實際年齡來的更年輕,唯獨一項數值標上警告的大紅色。
——腦部。
望著上頭的批註,貝拉的臉上出現明顯的動搖,「這……」
「還請……在霜面前不要提到這件事。」
「為什麼?」貝拉不解,這種事不想給不相干的人知道,她能理解,但涵霜並不是不相干的人吧?
「她應該要知道……不、她有權利知道這件事。」
「如果她知道了……」攬著梨香的澪露出有些寂寞的笑容,「我們就不能在一起玩遊戲了。」
她停頓了一下,又說,「而且,我還有必須完成的事……所以……」
說完澪向貝拉彎腰九十度大鞠躬,「請再給我一點時間……」她抬起頭後又說,「一切都結束後我會親自跟她說明。」
澪的眼神沒有閃躲,與貝拉相視的眼內滿是不容質疑的堅定,貝拉也知曉她的性格,她若心意已決就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左右。
貝拉無奈地嘆了口氣,偶遇時只是抱著或許有好戲看才迫不及待地跟上來,這節奏看來怕是要攤上麻煩事了……但事到如今……就好人做到底吧?
於是她妥協地點點頭,「我知道了,但我有個條件——妳要做的那件事,也讓我幫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貳十二閱
貳十二閱
如果寫作是我唯一可以送給世界的禮物。 最近有許多想挑戰的故事類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感想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哦! 主要放小說,類型有: 懸疑、科幻、奇幻、輕百合……等, ——為調整狀態,暫時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