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章】虛擬化的真實RPG世界

2022/10/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人才招募(二)

第一階段的筆試很快就落幕,到公佈晉級第二階段的名單之前,有三個小時的時間可以自由活動。不少冒險者以藉此提前為第二階段的實戰考試做準備,養精蓄銳。
「老千,你還好嗎?」早已坐在休息區的李遠孟看見有些消沉的余廣謙走來,關心道:「感覺心情悶悶的。」
「別提了⋯⋯」余廣謙輕嘆一口氣,他走到李遠孟正對面,拉開椅子坐了下來。
「我們來去逛逛。」李遠孟起身,拉著余廣謙前往會場附近的市集溜搭。
市集裡有許多種類各式各樣的臨時攤位,熱鬧軒輊,完全不輸會場。本來人潮就已經不少,再加上現在考生們的自由時間,頓時之間,人潮流量更為擁擠。
「為什麼要帶我來這裡?」余廣謙問。
「我想買些實戰考試可能派得上用場的東西,而且我想應該還能讓你順勢轉換一下心情。」李遠孟答。
「⋯⋯。」余廣謙沉默。他沒想到李遠孟竟然會顧慮到自己的心情,雖然只是順勢,但多少也讓自己的心情有沉澱些。
「啊!是藥水鋪!」李遠孟快步跑到攤位,余廣謙跟在後頭。
攤位上的藥水總類繁多,從恢復血量、魔力⋯⋯,一直到解除異常狀態的藥水都有。雖稱不上是什麼中高級藥水,但就算只是低級藥水也都是相當搶手,甚至會有許多富人或商人職業來進行大量收購。
「有好多種類的藥水!」李遠孟挑選幾瓶自己需要的藥水。
注意到余廣謙在一旁無所事事的發呆,問:「⋯⋯你不買一些嗎?」
「我筆試根本就過不了,買了也沒有用。」余廣謙對筆試依舊耿耿於懷。
「為什麼會過不了?」李遠孟相當不解,反問。
「不是不能空白嗎?我最後一題根本沒寫完⋯⋯」余廣謙懊惱的說。
「啊?只是因為這樣⋯⋯?」李遠孟有些無語,以為是更嚴重的原因,顯然是自己會錯意,他撐著額頭說:「我真不該擔心的。」
「⋯⋯?」余廣謙疑惑看著李遠孟,雙手抓起李遠孟衣領,不悅地說道:「難道你想看我被淘汰是嗎?」
「不是不是!」
「我的意思是,你根本不會被淘汰啦!」李遠孟連忙解釋著。
「這是什麼意思?」余廣謙被李遠孟這句給弄糊塗。
「我筆試完之後就去了一趟廁所,在路上剛好聽到其他已經結束考試的主考官們在聊天,他們提到這次的筆試基本上是不會淘汰人的。」
「會被淘汰的要嘛不是答案全部都亂寫,不然就是完全交白卷的考生,不過我也只有聽到這些。」
「所以既然你有好好寫考卷,我想是沒問題的啦!」李遠孟向余廣謙拍胸脯保證。
「⋯⋯真的?」聽李遠孟解釋完,余廣謙的內心終於放心不少。
李遠孟點點頭。
兩人買完藥水,便離開藥水鋪繼續逛起市集。
「你打算再去哪間店鋪?」余廣謙問。
「我還有一樣東西要買,雖然不知道會不會用上,但有備無患。」李遠孟答。
「什麼東西要這麼神神秘秘的?」余廣謙感到好奇。
「等等你就知道了!」李遠孟賣了個關子。
李遠孟顧著和余廣謙說話,沒注意到前方況狀,一頭撞上了一位體型高大魁武的壯漢,自己反而跌坐在地。
「⋯⋯。」壯漢嚴肅地盯著兩人。
「你們這兩個傢伙,撞到我大哥不會道歉是嗎?」一名身著盜賊輕便裝備,體型看起來營養不良的小弟出來喊聲。
「啊⋯⋯對不起,對不起!」余廣謙搶先替李遠孟鞠躬道歉,不過高大壯漢似乎不領情,他伸手將余廣謙推開,抓起李遠孟。
壯漢注意到李遠孟胸前的名牌,說:「你是考生?哈哈哈哈哈——!」他大笑著,嘲諷意味十足。
這一笑聲引起了周圍群眾圍觀。
「喂!你這是做什麼⋯⋯?快把你的髒手拿開!」余廣謙抓住壯漢的手臂,怒視道。
壯漢帶著三、四名小弟,他一聲令下,小弟們就立刻把余廣謙給架開到一旁。
「快放開我!你們這群渾蛋!」余廣謙怒罵著。
小弟們將余廣謙圍住,大庭廣眾下直接對余廣謙拳打腳踢。
寡不敵眾的余廣謙只能死命地護著自己。
「老千!!!」李遠孟看著余廣謙,自己卻被體型比自己大上兩三倍的男子抓住,相當憤怒,死命掙扎,卻完全無能為力。
「臭小子,算你們倒楣!」
「你們就先在這裡淘汰好了,剛好能成為本大爺的墊腳石。」壯漢緊抓著李遠孟,不斷地對他單方面毆打。
連路邊圍觀的民眾都嚇得不敢插手,就怕自己掃到颱風尾。
一根木棍輕拍正揍得起勁的高大壯漢的肩膀,男子回頭一看,是個嘴巴叼著一根狗尾草,穿著相當破爛,拄著一支木棍的中年男子。
「你這傢伙是誰?」
「我?我只是剛好路過這裡罷了。」中年男子輕描淡寫地說。
「那你快滾!不然連你一起揍,死瘸子!」
「⋯⋯!」中年男子一聽,整張臉立刻沉了下來,用銳利的眼神看著高大壯漢:「我說⋯⋯要不你把路給讓了吧?」
「你敢叫我讓路!」高大壯漢把李遠孟丟到一旁,將拳頭轉向中年男子,猛力一揮。
中年男子壓低身子,下盤相當穩固,輕鬆避開這一擊。他藉著壯漢向前揮拳的作用力,將木棍抵在他肚子的位置,沒有花費到一絲力氣,就讓壯漢直接重重吃下一記攻擊。
壯漢下意識摀著肚子,痛苦不已。
中年男子木棍一收,又順勢揮轉著,一棒將壯漢敲暈。
「早該讓路的。」中年男子淡然地說。
「渾蛋!你對我大哥做了什麼?」營養不良的小弟喝斥,並領著其他小弟拿起武器揮舞過去。中年男子不給他們攻擊的機會,三兩下就敲暈壯漢的小弟們。
中年男子走到李遠孟和余廣謙兩人面前蹲下來,關心道:「你們兩個還好嗎?」
「我們沒事⋯⋯」余廣謙鼻青臉腫地說。
李遠孟則呆坐在地上,有些失神。
「你們,跟我來吧!」中年男子說。
11會員
47內容數
有時,靈光一現的片段畫面,記錄成小短篇,但不專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