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封文情並茂的遺書

2022/10/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是從哪裡聽來的,得抑鬱症的人往往是最能夠承受壓力的人?意思大概是;因為承受的多,但找不到宣洩的出口,所以往往到最後壓成了抑鬱症。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這樣的人,但只能感覺,我的人生不是只在消逝,而是失去了所有對於事物的熱情與動力,包括活著。
我們也許沒有社會被賦予太多期望,畢竟我們怎麼看也就是個平凡至底的人,但是生活中總有太多不可理解又無法妥協的事,壓的自己抬不起頭;直不了身!比如工作、同事、愛情、婚姻、父母、兄弟,每天倫翻上演不說,對自己那麼一點點的自我期盼,也就在這無群無盡中的瑣碎而擠壓的消磨殆盡,於是有些人選擇躺平了;有些人硬打雞血用意志力咬牙苦撐,而我只能說,我累了,累的連和這世界爭辯的力氣都沒有了,我也希望躺平,但是,可能是永久的那種。
身邊一直會有朋友問我,人生的目標是什麼? (像不像小時候的作文總要寫我的志願?)這問題答來答去幾十年,到了這時候,我的答案變成了「沒有」!是的,沒有!不是對於未來不抱一絲期待,而是,因為我太早便立下了許多的志願,以致於年輕時候就花了大量的氣力去完成了那些所謂的志願,小的大的,加加總總也有個幾十項,幾十年過去,可以輕描淡寫的說,我完成了超過九成了,我對於我自己尚稱滿意,但是,我沒有動力了;也不再有熱情,因為,就算達成了又怎麼樣呢?
發大財了嗎?沒有!我也不知道發大財的定義是什麼?況且,發財這件事是沒有盡頭的,我們嘴裡說著發財,其實也只是讓自己活下去的基本要求,所以,如果不是天降鴻運,發財這件事是屬於不可控的因素!那麼,你還許下過什麼人生心願?
對我自己來說,曾許下過的幾十個心願,屬實都已經完成了,是不是表示活著只剩下了工作養活自己而已?其他的,我大概再也找不到任何動力了,就連寫一封文情並茂的遺書,甚至也興趣缺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中年大叔的文字店
中年大叔的文字店
中年大叔。文案控、影像控、音樂控、強迫症。在廣告、公關、數位、行銷、活動、品牌圈茍延殘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